中國地質大學是一本A段還是B段,中國地質大學 北京 本科一批B 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其千秋

當然是a啦!!!!!

中國地質大學(北京)(本科一批b)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科第一批b段錄取。

大學本科a和本科b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來一批次院校之間,總體上自a類優於b類。

在有些bai省,把一本

du分zhi為一本a類和一本b類,一本a類一般是國家dao的重點大學,一本b類是各省的重點大學。二本分為二本a類和二本b類,二本a類一般是各省的普通本科院校,二本b類一般是師範院校和剛剛公升格為本科的專科院校。

一本大學,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期間,在本科層次第一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當地本一線,學年制通常為4年(部分專業可能5-6年)。學生畢業後獲得學校畢業證和相應的學位證。

一本大學,是985工程、211工程、部分高水平小211工程高校、省部共建大學、省屬重點大學,享受來自各方面的照顧,培養屬於精英階層的人才,師資、科研實力一般較強。

二本院校,即二本大學,是指放在中國高考錄取招生的時候在本科層次第二批次招生的學校,錄取線一般要達到本二線,學年制通常為4—6年,學生畢業後頒發本科學歷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書。二本大學一般是小211工程、省屬大學或地級市屬公立大學。二本院校中有部分院校是省屬重點、省部共建高校,擁有較普通公立院校強的科研實力。

二本院校也可以招收一本專業,設有一本專業學位。

4樓:aaron丶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

抄學歷的一種,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

在中國,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普通本科、**本科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三種。

一、全日制普通本科(又稱國家任務、統招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考(含自主招生或保送)和統招本科插班生考試考取的本科,學制4-5年,其中統招本科插班生的實際修業年限為2年(少部分專業為3年)。

二、**本科(又稱**本科)分為通過**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遠端教育、業餘教育、開放教育多種型別,其中後三種目前無入學統一考試。

三、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本科(又稱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學習方式也多種多樣,學生可以在高等院校全日制學習,也可以在社會助學單位學習,個人自學難度更大,前者通過率更高。

中國地質大學怎麼樣?

5樓:薛啟譚

在毛爺爺的雕塑面前,乙個能打的美景都沒有。

6樓:八卦星人小林

地大挺好的,無論是學校風景還是師資力量、學生素質等等,都是位列武漢眾多大學的前列。作為武漢七所211大學之一,參與了七校聯合雙學位這個制度。每年其他六所高校的大學生都能來這裡輔修一下,跟武漢華科等的部分熱門專業比起來,地大的雙學位專業還是比較容易進去的,不過成績和考核都有一定要求。

地大**都好,最讓我吐槽的就是它的寢室了。因為我本人是福建福州學生,我們這邊高中寢室的規格是**下桌,但是到了地大,卻發現這裡居然還是上下鋪!每天睡覺的時候,我都不敢翻身,內心中覺得這個床它在嘎吱嘎吱地叫,所以我既害怕我的動作幅度太大吵醒下鋪,又擔心床榻了我會掉下去。

這個讓我適應了很久。

我覺得地大人最想吐槽的制度就是早操制度了,大一大二都要,如何早晨上課的時候,就很睏,真的巨困,尤其是老師念ppt的時候。學校時常斷水斷電,這是武漢眾多大學的通病。

總體來說,學校特別棒,但是如果你想水掉這個大學生活的話,真的不建議你來地大。地大值得。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設計很強,學校外面有一條的珠寶店產業鏈,對以後就業呀什麼的有很大幫助,而且珠寶行業也很賺錢,報考專業主要還是要搞清楚自己的興趣在**,如果是要進入珠寶行業,這是乙個很好的平台。你會有一群很好的同學,和一群在業內有聲望的老師。以前經常去森林公園,地大那邊離森林公園很近,而且離光谷也近,出來玩也很方便,關於食堂,西區,侏羅紀食堂:

公認的最讚的食堂!自助餐品種豐富且口感甚佳,晚上還有美味的夜宵,現在還提供外賣服務哦~學一食堂的麵食超讚,學二食堂小炒和蓋飯都很不錯,學三食堂**很親民,且速度較快,清真食堂會提供一些少數民族的孩子們的愛好,都是清真食品。

8樓:楚辭

作為一名中國地質大學的新生,當然現在也不算新生了,因為已經榮公升大二了,我對地質大學的印象就是清靜,除了在校生之外,很少有人會跑到中國地質大學裡面來溜達,或者說為了吃它的食堂而千里迢迢的趕過來。

中國地質大學並不算是一所特別巨集大的大學,他雖然帶著地質兩個字,但是學校的占地面積並不大,除此之外,在很多學校標榜的寢室環境和食堂的水平上,中國地質大學更像是一所無欲無求的大學,他只做到能夠讓你吃得下去,住得下去就夠了。

當然在地質勘探的地質專業上,中國地質大學還是國內的最高院校,同時也是211工程院校,雖然還沒有達到世界一流,但至少在國內你想要學習地質勘探等相關專業,就一定要選擇中國地質大學,畢竟它配備的師資力量在國內是最為頂尖的。

9樓:pipi無敵鐵金剛

中國地質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批准設立研究生院的大學,是國家「211工程」、教育部「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建設的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武漢)位於武漢東湖之畔,南望山麓。學校是全國文明單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單位,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逸夫博物館。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2023年全國排名第76名:

在最新的排名資料中,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在2017全國大學排名中列於第 76名,在2017湖北高校排名中列於第 7 名,中國地質大學(武漢)屬於理工類大學,在2017理工類大學排名中列於第 30 名,以上資料僅指在全國所有公***院校中的排名。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所在省份最好大學排名: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所屬類別最好大學排名:

10樓:煮飯飯

中國地質大學顧名思義,它的強項就是地質學專業,如果你選擇其他專業,千萬不要來,因為學校的重點資源對地質類專業傾斜太嚴重。

如果你熱愛地質學,致力投身國家地質學專業,願意深入的研究那些地理的學術研究,在專業知識的海洋裡遨遊,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不過在畢業的時候,就算有繼續深造,讀到研究生,工作就業口也是相當小的。聽聞過來人說,要是大二大三都找不到實習,之後的壓力可想而知。

雖然學校的名稱感覺還是滿大氣的,但是學校面積卻不大,小而緊湊。雖然名字看起來挺大的,地質專業很厲害,但是最後畢業又能有幾個人真的專業對口呢。

學校的住宿條件一般,空調什麼的,要看運氣,食堂的伙食還好,不過吃久了也是會膩的。經驗之談,也許中國地質大學並不是乙個多好的選擇。

11樓:工程結構加固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設計很強,學校外面有一條的珠寶店產業鏈,對以後就業呀什麼的有很大幫助,而且珠寶行業也很賺錢,報考專業主要還是要搞清楚自己的興趣在**,如果是要進入珠寶行業,這是乙個很好的平台。你

12樓:天堂真弓鳥

我是16級資源勘探專業的,我們中國地質大學嘛,顧名思義,王牌專業肯定是與地質相關。地質學學科排名全國第一,如果你對地質感興趣,那我們學校肯定得是你的首選啦!

此外還有資源學院,與地學院共享主樓(學校最大最高唯一配備電梯的教學樓)所以地位也是相當高的。現擁有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和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兩個一級學科

還有材化學院、外語學院、馬克思學院、工程學院、數理學院、珠寶學院、經管學院、公管學院、計算機學院等等就不一一介紹了

我們學校主要還是理科實力比較強,文科的話,emmmmm,,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反正大二也有轉專業和修雙學位的機會,不一定一條路走到黑嘛。

說說校園裡的一些特色吧

300長的隧道

隧道將西區和北區連線起來,隧道的上方就是南望山小樹林,晚上會有很多情侶出沒,當然還有不少蚊子,蟲子之類的。隧道裡面有很多的壁畫,很漂亮也有創意,基本上都是各大社團的宣傳。

大一基本上是住北區的在北區上課,住西區就在西區上課,西區有教一二三樓,北區只有綜合樓。但是上了大二就要兩邊跑了,所以可能要起的稍微早一些,不然你的早飯只能在隧道解決了。

院士長廊

地大的大牛真的有很多,各種院士,青年學者,長江學者不計其數,如果在大二選導師的時候能和他們接觸到,那就是很幸運了。

弘毅堂校級,院級等大型典禮,晚會的舉辦地,還有好多名人演講也會在這裡,所以弘毅堂的講座一定不要錯過啦,我之前去過俞敏洪和大冰的演講,基本上是座無虛席,擠在過道聽的。

學校的早操文化

總是被人吐槽為停水停電不停操大學,但是本人認為早操確實有助於學生們吃早餐,早睡早起對身體好,還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背會英語什麼的,這也是學校的初衷吧!(停操的時候如果沒課我都睡到10點,感覺自己是個懶豬了)

學校的西區圖書館4層加10層,書很多,但是我還沒來得及好好看。高階 大氣,冬暖夏涼,冬天特喜歡待在圖書館,安靜,乾淨,可睡覺,可學習。

然後說下食堂和宿舍情況

西區有三個食堂,北區有乙個,不過今年在食堂旁邊新建了美食街,華萊士,周黑鴨都加盟進來了,不同食堂基本可滿足不同需求。

學三食堂是你嚮往的便宜又好吃的地方,還有美食廣場,呷哺呷哺,肯德基,良品鋪子,一應俱全,滿足不同口味的你。

地理位置個人覺得超好的,往南是光谷商業圈,大學生的吃喝玩樂可以滿足。往北是東湖風景區,晚上可以去夜騎散步還不是美滋滋。

還有你們關心的社團

目前正式註冊的社團一共81個,有學術、藝術、體育、文學、公益五大分會。

個人建議有興趣的話報個一兩個就行,不要報的太多,什麼都沒學到,最後反而荒廢了不少時間。

學校附近的吃喝玩樂

1 距地大兩公里外的光谷商圈,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吃喝玩樂的中心。雖然那裡的消費水平還是不低的,不過偶爾和室友,部門出去聚個餐還是可以的。

2 武漢東湖風景區, 還是「國家首批4a級旅遊景區」。有各種楚文化遊覽景點,平時節假日不回去,和室友騎著小黃車去耍耍也是很有意思。

遼寧省內一本b段大學

文科的一本b段 渤海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大連大學 大連民族大學 大連外國語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瀋陽農業大學 遼寧工程技術大學 遼寧大學新華商學院 理科1本b段 渤海大學 大連工業大學 瀋陽理工大學 瀋陽化工大學 瀋陽工業大學 瀋陽師範大學 遼寧師範大學 遼寧醫學院 大連醫科大 大連民族...

中國地質大學是985還是211?

中國地質大學是211高校。中國地質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批准設立研究生院的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國家 雙一流 建設高校。學校有南望山校區 未來城校區等兩個校區,校園占地總面積1474353平方公尺,校舍總面積1385752.04平方公尺。學校擁有國家4a級旅遊景區 逸夫博物館,校園...

大學一本A段與B段的區別,本科一批A階段與本科一批B階段有什麼區別

遠巨集 1 本科一批分a b類是兩個不同的批次階段 第一批分a類 a1類和b類院校 a類是全國重點院校和教育部確定的實施 211工程 985工程 的院校以及原國家教委指定參加第一批錄取的院校。a1類是第一批a類院校中部分中外合作辦學的院校 b類是多年來在各個省招生生源較好的一般院校。2 區分a b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