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老師真累,想轉行考公務員了,今年才第一年上崗,就不想幹了

時間 2021-08-30 10:41:16

1樓:

當老師真累,閒著還考公務員,今年才上第1年就不想幹了,那你可以自己報班學習,公務員的考試考過去就能當公務員了。

2樓:娛樂大黃狗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這是正常的,每個地方都有好人也有壞人,建議你發展幾個真心朋友,有朋友就不會覺得孤單,實在不行,也可以在職備考公務員,考上了在辭職

3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如果是老師覺得累的話,當然可以轉行考公務員了,但是公務員不好考呀。

4樓:庠序教孝悌義

當老師真的很累這個只是你個人的看法說明了你並不熱愛教育行業你可以想轉行考公務員不一定順利哦

5樓:

當老師累,當公務員也累。既然選擇了當老師,就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現在教師待遇在逐步提升。隨著工作經歷的豐富,你的能力和才幹會給你帶來很多榮譽。

6樓:

如果自己實在是不能承受當老師,那麼可以考慮考公務員的,你考上公務員之後就會輕鬆一些,老師這個職業確實比較辛苦。

7樓:勤勞的

公務員的工作並不比教育行業輕鬆多少。每年也要考核的。

8樓:無聊的土豆大俠

當你考上公務員的時候,你會發現基層公務員比老師還累。

9樓:zhaofuxian雙子

其實吧在哪個行業裡面和單位都不輕鬆,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就可以啦

10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教師相對還是比較簡單的,公務員可能更復雜。

11樓:川式生活

老師確實很累的,工資低,待遇差,社會地位低,風險大,前途有限。

12樓:獨白

不光是老師是這樣,別的行業裡也有這樣的人,不是單獨指一個行業。各種各樣的人都會有的

13樓:我哦加

你當老師很累,但是你知道你當公務員以後仍然會遇到這種情況,很多人都不會願意把自己的本領交給你的。

14樓:

老師當然辛苦,其實公務員也同樣很辛苦,一個是教育孩子,一個是服務人民,做服務工作心都很累,都會超很多的心,都要有有責任有擔當,所以個人認為還是要走自己堅持的理想。

15樓:獨角獸

不想**可以辭職去考公務員,這是沒有問題的。

相對來說,公務員比較是要輕鬆的多。

在現實生活中,公務員說教師輕鬆,教師說公務員輕鬆。反正在實際生活當中,有很多教師去考公務員,但是沒見公務員去考教師事業編。

工作性質孰優孰劣,一眼即明。

16樓:木子

老師真的是不好乾,兩頭受氣,學生和家長都不理解。

17樓:簡賤賤

可以考的啊,考不上還是可以當老師的。

職業教育的學生能考進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嗎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或者公務員一般要求學歷最低為大專

19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基本報考學歷是:大專,因此職業教育是不能考試的,您需要通過自考或者是成考等方式取得大專畢業證才能參加考試。

更多公考相關資訊,請參考:四川中公教育-公****網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本科是一道硬槓,都表明有本科以上學歷,但是還是有部分崗位是要求在大專以上學歷,就是還是有機會的

職業技術教育專業碩士報考公務員可以選哪些職位? 10

21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技術學一般是歸在教育類裡,但是教育類本來公務員招考裡就要的不多,畢竟學教育類的,還是去各種學校才算是學有所用嘛,為什麼不試試事業單位?

歷年來看,貌似只有監獄系統招過教育學的,是在監獄裡從事**工作,其他單位要這類專業的很少。

等到職位表出來以後,可以仔細找找有沒有招收教育類專業的,招錄職位每年都不一樣。

還可以試試不限專業的基層崗位,鄉鎮級的公務員什麼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一般沒什麼限制,只要是你喜歡的崗位。

2023年國家公****申論熱點:職業教育發展

23樓:啾啾咯呀

【參***】

1.職業教育社會認同率過低,家長和學生認為職業教育屬於末流教育,不適合自身孩子的發展和成長;

2.職業教育的學生學歷提升渠道狹窄,無法滿足學生對於自身的向上成長空間;

3.職業教育的學生工作環境、職業待遇、薪金收入較低,無法滿足職業生的生活渴望;

4.職業教師相對缺乏,實踐能力不足,無法提供學生契合社會的技術和知識。

3.對策題:請概括維護群眾利益

【參***】

1.有效宣傳,加強引導,徹底扭轉社會上對於職業教育的錯誤和偏執教育,有效的提升職業教育的社會地位;

2.開闢職業教育學歷教育發展的新通道,使學歷教育接續盒進階成為一種新的選擇;

3.強化基礎保障,提升職業畢業生的福利待遇,加強有關的社保、工資等相關機制的保障;

4.加強校企合作,增強教師隊伍建設,尤其是教師的實踐能力和引導能力。

4.請根據資料內容,在學校官網上寫一個宣傳職業教育的微博。

【參***】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時代召喚,職業當先。 發展職業教育,利國利民。中國發展經驗已經告知世界,職業教育已經成為減貧脫貧,保護弱勢群體,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最有效的方式。

請各位家長給職業教育一個機會,請家長給孩子一次嘗試,我們將給大家一份回報。

範文評析

4.請圍繞職業教育的發展思考,寫一篇文章,主題清晰,思路明確。

大國重器 職業教育

當前,世界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革命呈現歷史**匯,產業升級和生產要素轉移步伐加快。對中國而言,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實現新舊動能轉換,由“中國製造”向“中國創造”“中國智造”轉變,時不我待。對世界而言,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加快經濟發展速度,提升經濟增長質量,都是當務之急。

從這個意義上講,為經濟社會發展培養更多更好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是時代賦予職業教育的責任和使命。國有召,民必從。所以發展職業教育應該是必須考慮和認真思考的內容。

職業教育在部分家長眼中是末流教育,是孩子最後的選項或者是不應該有的選項,只有高中教育才是成功的唯一標籤。各種問題糾結在一起,只有化解存在的問題,讓職業教育成為新的選項,讓職業教育成為每個人應該遵守的約定,成為助推國家進步的有效**。所以多措行動,積極作為才是應有的選項。

發展職業教育必須解決“口碑”。口碑建立起來,職業教育必然認同感增加,必然入住率會有效的提升。據中國教育網的統計資料顯示,初中學生自身報考職業教育的佔比約為10%,家長對職業教育的認同率更是低於5%,這些令人震驚的低數值背後其實都是由於職業教育本身存在問題導致的。

前期職業教育由於生源和自身管理原因,社會的認知和評價極低,學生打架鬥毆,喝酒滋事,學生教育不夠,導致問題頻發,學生家長對其極低,以至於社會流傳只有差等生和劣等生採取職業教育。這些問題使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更加具有針對性和實踐性。所以職業教育自身強是關鍵,自身體制機制完整是關鍵,讓自己的教育質量提升,昂自己的學校管理更加規範,讓自己的學生輸出更加提升;其次是宣傳,大力宣傳職業教育的發展未來,有效的提升職業教育的吸引力;最後是自身成績的宣傳,應該有效的展示職業教育成果,尤其是教育成績,就業成績等,實現發展的有效性。

發展職業教育必須解決“口徑”。目前,根據權威資料披露,我國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人群眾多,其中主要原因是由於職業教育本身無法滿足學歷教育,無法提供在發展的道路和有效上升渠道。如何推動青年從學習階段順利進入工作階段,降低失業率?

如何彌合經濟社會的隔閡和教育制度的缺陷,讓有需要的人群享有必備的職業技能?如何發展綠色職業教育,迎接可持續發展的挑戰?我覺得我們必須迎著痛點去工作,圍著問題想方法,這才是我們真正的落腳點和出發點。

對此,我們必須首先從職業教育的學歷問題,有效的圍繞著學歷的提升和社會認可度,增加學歷教育的含金量,尤其是可以增加職業評價制度改革,鼓勵高校學歷教育掛鉤,實現發展;另外也要注意職業教育的就業渠道也應該是題中之意,是有效解決問題的關鍵,多層次,多角度的思考,促進提升。

發展職業教育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我們應該認真的開展職業教育,用職業教育的基礎照亮屬於中國的最好未來和最平坦途。

好老師、好課程、好服務。

2023年國家公****申論熱點:職業教育發展

2023年國家公****申論熱點:職業教育發展

24樓:百度使用者

考點**

1.概括題:請根據資料內容,概括為什麼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

【參***】

1.隨著社會的發展和技術的進步,越來越需要產業工人和技術工人,需要技術加持扶持企業發展,而非簡單的知識文化,這對技術教育發展提出了新的課題;

2.社會事業的發展和教育本身存在的規律對孩子的成長提出新要求,讓職業教育成為生活改善和職業再造的新選擇;

3.新的時代終身教育成為職業生涯最好的延伸,所以職業教育成為素質教育、高中、大學教育最好的延伸和必須。

2.分析題:請根據資料內容,分析網紅食品存在哪些問題?

好老師、好課程、好服務。

如果大學生錄取通知書丟了,怎麼補,對以後就業或者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25樓:似年忱

大學錄取通知書就是開學報到的時候有用,用來確定的的身份以及錄取的專業的。

之後就沒什麼用了,就業看的是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和錄取通知書沒有半毛錢關係。

26樓:俊採星馳

你好一般需要去學校招生辦問

影印件也行

對就業公考沒影響

但是你檔案裡就缺這個東西了

祝你好運

請採納哦

如何在職業教育中實現自我

2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生涯的成長過程,也是一種自我學習的過程。作為眼下最為“吃香”的職業,公務員的優勢顯而易見。良好的福利待遇。

儘管公務員接連幾次的大幅加薪屢遭詬病,但是,提高公務員的福利待遇,卻是公務員改革的必由之路。世界上的大多數國家也都力所能及地保證公務員的各方面待遇,以便吸引人才。高工資,帶薪年假,醫療、住房補貼,乃至各地逐漸推行的公務員車補等等,都成為公務員這一職業誘人的地方。

人們在爭捧“金飯碗”之時,往往忽略了公務員作為一個特殊的提供公務服務的崗位,所必須具備的個人能力與職業素養。這恐怕是公眾對公務員工作滿意度不高的根本原因。

管理公共事務,為公眾提供服務———公務員職業的特殊性對從業者的個人素養和職業能力提出要求,比如管理公共事件的能力,服務大眾的意識和職業操守,處理複雜人際關係的能力,對法規政策的瞭解與掌握等等。而這些能力的培養,絕大部分並非目前學校教育所提供的課程內容。為保證公務員的基本從業素質,我國的公****中設有行政職業能力考核,但紙面上的測試,往往跟一個人的實際能力關係不大。

由於考試的存在,報考者多用功於卷面,通過考試成事大吉。殊不知,職業素養的學習,遠非一時一日的應試之功。任何一份從業經歷,其實都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誰好誰壞,孰優孰劣,都在這樣一個過程中見分曉。公務員也好,其他職業也罷,給從業者提供的其實都是一個職業的起點。一個人對職業的滿意度,不僅在於他從事一份什麼樣的工作,更在於他從這份職業中獲得了什麼。

別說人心永不知足。如果一份職業無法給一個人帶來成就感,它將永遠是一個“飯碗”,而非一項事業。人在從事一份職業之時,最終的追求是自我價值的實現。

你現在所從事的職業,僅僅是一個工作,還是你未來的理想與前途所繫?它能帶給你什麼?你自己又具備怎樣的能力和素質應對這份工作?

將通過怎樣的學習手段使之成為自我實現的平臺?這是職場中的每一個人必須思考與面對的問題。

沒有任何一個職業能夠一勞永逸。快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使得未來對任何人而言都是一個“變數”,每個人不得不為將來未雨綢繆。

想考公務員,想考公務員

一般人考公務員難嗎?國考的歷年時間安排可以參考如下 10月中旬左右出公告 11月末12月初進行筆試 1月份左右出成績 2月份左右面試 現在複習,時間完全來的及,基礎不是太好也沒關係,只要認真學,或者報咱們的輔導班學習都可以,買教材建議您買李永新主編的教材。公務員那麼好嗎?為什麼大家都考?公務員的好處...

我想考公務員 請問 考公務員怎樣複習?請有經驗的同學幫助下

看你是考 的公務員 一般都會考這幾門門,一是申論,一是行政能力測試,另外一個公共基礎,有的地方公共基礎包括在行測裡面。我建議你 第一步 賣書看,還是要知道你報考什麼什麼公務員,國家的話就賣買中 史出版社的 國家公務員錄用考試專用教材 行政能力測試和申論 紅皮的。一般省公務員的話,去某某省考試網也都會...

自考本科生想考公務員,自考本科生想考公務員 20

中公教育 不要求專業的職位是有的。省級公 就多一些。國家的就非常少。具體要看職位表。每年不一樣的。沒有太多的限制。只要是國家承認的學歷都可以報考。加油複習,祝你成功。希望採納,謝謝。 小楓聊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你拿到學位證了沒。一般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