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分母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不能化成有限小數

時間 2021-08-30 10:38:34

1樓:琦玉蘭慶己

最簡分數,如果分母中只含有2和5的質因數,不含有其他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一個最簡分數的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一個不能化成有限小數的最簡分數,必然可以化成無限迴圈小數。

這時,先把這個分數的分母分解質因數。若只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而沒有2和5,它就能化成純迴圈小數。比如2/3=0.

666……若分母中既有2和5,又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成混迴圈小數。比如8/15=0.5333……

2樓:山水阿銳

您好,這樣的:

1、不對,要看它是不是最簡分數了.如果是,那麼是不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不是,要看約分後分母還有沒有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如果有,則不能化成有限小數,如果沒有了,就能化成有限小數。

2、判斷分數化成有限小數的規律

一個最簡分數,如果分母中除了2和5以外,不含其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有限小數;如果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

為什麼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不含有其他質因數,這個分數能化成有限小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分數化成有限小數的規律

一個最簡分數,如果分母中除了2和5以外,不含其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能化有限小數;如果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所以是對的

如果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這是為什麼

4樓:

因為2和

bai5都是10的因數,我們用的平常數du制是10進位制;對於分母zhi只有2和5因子的dao數,10的n次方,只內要n足夠大,容就一定能整除它,所以它一定是一個有限的小數。

對於其它分母包含非2和5的因數,無論n多大,10的n次方都不能整除之,所以就必定是一個迴圈小數。

如果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這個分數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這是為什麼

5樓:懷俊友

因為2和5都是10的因數,我們用的平常數制是10進位制;對於分母只有2和5因子的數,10的n次方,只要n足夠大,就一定能整除它,所以它一定是一個有限的小數。

對於其它分母包含非2和5的因數,無論n多大,10的n次方都不能整除之,所以就必定是一個迴圈小數。

6樓:澄文玉文環

錯誤應為:一個最簡分數,如果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就不能化成有限小數

如果不是最簡,就還能約分,就有可能將分母中含有2和5以外的質因數約去,約去後,就可以化為有限小數了.

判斷 分數,它的分母中如果只含有2和5這兩個質因數,它就一定能化成有限小數

題目改為2或5,就是對的。如果是2和5,就是錯誤的,分母是52,也是只含2和5 錯,應該是乙個最簡分數,它的分母中如果只含有2和5這兩個質因數,它就一定能化成有限小數 對,因為化有限小數都以2,5為基數 沒有只有那就錯了 知識第一 當然可以 乙個分母中只有2和5兩個質因數的分數是能化簡成有限小數的....

物體的慣性和質量有關係嗎,慣性為什麼只與質量有關?

傾蓋如故 有的,質量是對物體慣性大小的量度。在同樣的外力作用下,加速度較小的物體質量大慣性較大,加速度較大的物體質量小慣性較小。所以物體的慣性,在任何時候 受外力作用或不受外力作用 任何情況下 靜止或運動 都不會改變,更不會消失。慣性是物質自身的一種屬性。牛頓第一定律表明,存在某些參考系,在其中,不...

我的是移動的iphone5,為什麼只能用2G網

蘋果5不支援移動4g,無論什麼版本的蘋果5都不能用移動4g。如果你購買的是4g卡,則也無法使用3g,要麼更換手機,要麼更換成3g卡。 風雅文章 1 手機使用的版本不對。2 當地只有2g網路,或者訊號不好,接收不到其他網路。3 移動卡預設的網路格式是2g。 虛無縹緲 終端不支援。版本原因。訊號原因。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