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24歲初中畢業通過自考要幾年才能拿到本科

時間 2021-08-30 10:37: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你努力的話至少要三年吧!

我有一個同學山是高中畢業後就外出打工,工作兩年後,上司發現他能力相當不錯,於是提拔他為生產部的組長。又一年過去了,因公司人事變動較大,經理決定通過用考試憑學歷等方式在公司內部選一些優秀的員工去人事部。這時山才發現人家不是大專就是本科的,只怪自己學歷太低,晉升是沒望了!

於是她就下決心要開始邊工作邊自考,每天早上比別人早起兩個小時,晚上比別人晚睡三個小時,週末也是捧著書在看。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去年年底她挪到了那個夢寐以求的本科證書(她選的是國際**專業)。算起來她總計花了兩年的時間加上用功才做到的。

對於樓上的學弟還是學妹,我覺得你24歲初中畢業,勇氣實在可嘉!我不是貶你,只是覺得這麼晚才畢業,必定有一些緣故,可能是家境或者是其它意外等原因導致你不能像其它同齡人一樣正常去上學,的確有些可惜。但無論如何,你能不顧及他人的眼光而堅持走自己的路將初中讀完並懷有讀本科的夢想,你的這種精神十分可貴。

對於多少年可以拿本?其實高中知識與大學知識是有很大關聯的,你首先要明確自己在哪方面比較強,然後選一個對自己比較有利的專業,(比如你打算選英語專業,那麼你首先要將高中三年的英語自學背誦理解透了,然後再學習你需要自考的科目就容易些,因為學習需要一步一步腳印,不可能一口吃一個大胖子,這你應該是知道的,若是選機械理工科,那麼就要將高中的物理化學著重看下再有針對性的學習自考本科書上的知識)。如果是半工半讀,我覺得至少需要三年,不過相信你也是相信天道酬勤的人,祝願你早日夢想成真!

2樓:濰泥

得先過專科,再考個本科,如果專、本科專業相同,那公共課可以代替 ,可你是初中畢業,這個時間戰線就拉得很長了。

如果你在工作,資金又比較充裕的話,那可以考慮下到一些電腦或汽車修理的學校,因為他們是可以發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的,那又可以學一門技術,而且在校期間還可以參加本科自考,等到本科考畢業時,正好拿著專科的畢業證去***的畢業證。當然,這要很大的毅力才行。

3樓:

同學,你先要自考出大專,有了大專文憑,你才能拿到本科文憑,如果要圖快的話就大專本科一起讀,但是這樣估計你就不能工作了,應為沒有時間精力,否則大專本科一起讀,你有的要花時間了;再不然先大專,在本科一邊工作一邊讀書,再快也要五六年吧

4樓:成事無規矩

朋友努力吧!我也是初中畢業,在自考機電一體化,雖然難度大,但我熱愛,再困難也要堅持.

我初中畢業,想自考本科,可以嗎,但是不是必須先考專科然後再升本科啊?要幾年的學習期啊

5樓:彘考痴爹

1、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報名參加自考的,通過努力最終可以取得自考本科畢業證

回書的。

2、是的,是必須先考答專科然後再升本科,因為申請自考本科畢業證書時,必須要有並提供專科畢業證書的。

3、自考沒有固定的學制,沒有固定的學習期。實行“早考完早畢業”的方式來進行的。通常3年可以拿到自考專科畢業證書,再通過3年時間可以拿到自考本科畢業證書。

但是每個人情況不同,如果考試不順利的話,還會推遲(延長)自考畢業時間的。

4、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堅持+努力+自信”,“自考不是很難的”!

我今年24歲了 還能上大學嗎?本人初中沒畢業 想當老師 可是當老師需要全日制學歷 自考也沒用!

6樓:傻叼我是你大爺

高考,和成考都需要學歷的,最低也應該是高中畢業吧,你可也先學習高中課程,再選在一個高中學校就讀,弄個畢業證,在參加自考,這個東西應該沒有什麼捷徑的,畢竟中國應試教育為主嗎。

7樓:愛陽光的樹葉

35歲以下都可以考大學

我今年24歲了,初中沒有畢業就工作了,現在我想考學,還可以嗎。我想學計算機。想考研究生,學士碩士博士

8樓:cici陳陳

這個很難,全國成功的人都沒有幾個,得到學校去正式上課,而且是全日制的課程

直接破格錄取率很低的,每次錄取都能上電視新聞了,但是隻要很優秀還是有希望的

9樓:徘徊恠塵丗中

直接到當地教育局問問,就清楚了,請問你想學室內設計幹嘛?不就是三年、四年,甚至六七年,出來後可以找這方面的工作,到時你幾十歲了?沒有工作經驗,你學再多,文憑再高,企業也不敢重用你,建議你去讀速成班,然後就業,工作十年後,高薪不成問題,業餘時間可以去讀夜大、電大,希望你慎重考慮!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你要付出一定的努力,首先你要把高中的課程學好,然後你可以參加自學考試,或者**高考取得本科學歷,然後在來報考研究生啊,一步一步的來!

11樓:半壁薔薇麥子

可以啊 只是 路途太遙遠 有個案

我初中畢業現在想**自考一個本科的。有哪些專業可以選擇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初中畢業自考本科需要專科畢業證,

所以可以網路教育考個專科,

自考回個本科,

自考含金量高,認可度也高答,

可以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報考,

比如北京大學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中國人民大學的商務管理專業,對外經貿大學的採購與**管理專業,**財經大學的專案管理專業,北京建築大學的能源管理專業,北京師範大學的金融管理專業,這樣在拿到專科畢業證的時候, 本科證也拿到了,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需要高中畢業證或者中專畢業證,初中畢業報不了名的

14樓:學不懂是生活

報考自考本科的前提要提供國家承認的大專學歷才可以報考,黨校及幹部函授大學專科畢業人員,不具備參加本科段考試的資格。在校大專生也可以報考,畢業的時候那大專畢業證申請本科畢業證和學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要自己學。還是上**大學?

我今年24歲,初中畢業後就一直在服裝廠上班,我是個單親媽媽,我想去國外多掙點錢,給我兒子好一點的教育

嗯 24歲的你 孩子應該還不是很大,你是準備帶著兒子一起出國麼,那樣我覺得壓力會更大,畢竟一你在國外人生地不熟,乙個人帶著兒子還是有很多的不方便。女人家還個各種不容易,生活的壓力不應該要你們來承擔!在發達國家賺外匯想法很多人都很嚮往,不過沒什麼條件的話很難出去,小心提防黑中介,成為黑勞工就慘了,走捷...

初中畢業學什專業好呢?我今年16歲初中快畢業學習不太好,畢業後學什麼專業好呢

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餐飲行業發展前景很好,可以考慮學習 是夜雨一直下 可以的話你去找一個好的中專讀一下。中專也可以讀大學。時代日新月異可能你學的時候很熱門等你畢業以後就不一定了。不說所有人畢業都從事本專業。你要看你讀什麼學校有什麼專業。還是要什麼專業再讀什麼學校。 可靠滴乖小孩兒 初中畢業可以選...

我16歲初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16歲初中畢業生學什麼專業好?

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想關於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了很多家長和學生,初中畢業到底應該學什麼好?單從職業規劃方向考慮的話,我們是無法做直接的判斷的。但就根據目前市場情況來看,我們是能總結出一些熱門就業率高的專業的。高鐵乘務專業高鐵乘務,顧名思義,就是在列車上為旅客服務的。在旅客上車前檢查每一個人的車票,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