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應用化學專業,國內有哪些大學值得

時間 2021-08-30 10:17:29

1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化學的話,在國內有很多高校可以推薦,現在給大家推薦排名較高的學校—華南理工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是理工結合的專業,包含有幾個不同的方向。一般大一都會學習基本的公共課,比如高數、英語等,大

二、大三會學習相應的專業課,後期還會選擇主攻方向,在華南理工有兩個可以選擇方向:工業分析和精細化工。

工業分析:要了解實驗分析儀器的安裝和使用等,熟悉自己的檢測裝置,才能更好的進行相關的分析實驗,所以一般後期都可以進行實驗室管理的工作,跟實驗室內大師兄的職責或者是小老師的工作很像,比如怎麼操作實驗儀器,怎麼進行分析測試,都可以聯絡小老師,所以工業分析方向很需要優秀的人才的。

精細化工:這個方向的整體性會更強一些,主要會了解產品的生產工藝流程,對於其中很多部分都需要進行嚴格的把控,拿最簡單的舉例子,生產化妝品,就需要原材料篩選、不斷分離提純、進行合成、分析測試等操作,每一步都需要完成,並達到指標,所以是“精細”。

如果不清楚自己要學習什麼方向,就一定要好好學習,和專業課老師多交流,這樣就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啦。

華南理工的應用化學學科在培養體制上面很完善,而且很多實驗操作課,讓大家能夠更熟悉實驗操作流程。所以大家也不用擔心自己的就業問題,應用化學畢業生的待遇還有可選擇崗位也是非常的多滴。

2樓:小鋼鐵

很高興來回答你這個問題,今年我的學弟準備參加高考,也對應用化學這個專業十分嚮往,我正好幫他整理了一下國內大學應用化學專業的情況,與你來分享一下~

其實,應用化學這個領域在國內得很多所高校都有設立,但是選擇學校還是要跟據自身的硬性條件來選擇,雖然像北大,中科大這樣的高校的化學專業都很強,但能上這些學校的競爭壓力會大很多,所以我在這裡推薦幾個其他不錯的學校。

1、吉林大學

吉林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是歷史上很強的學科,也是國家的一級重點學科,實力尤為強勁,在唐敖慶院長的時代,吉林大學的化學專業普遍被業界認為是除了北大之外,中國最好的化學專業的院校。另外吉林大學的應用化學專業平時課程比較輕鬆,學院配套的實驗裝置也很完善,對於本科生實驗素質的養成會起到一定幫助。最為重要的一點,吉林大學位處東北,所以歷年分數線都不是很高,所以吉大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2、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雖然不是中國的211和985院校,但是是我國的重點大學,學校排名也是很高。因為我女朋友是在深圳大學學習應用化學專業的,除了比較雄厚的師資力量,和完善的實驗裝置,她跟我說在深圳很容易找到高質量的實習機會和課題研究的機會。畢竟,在深圳無論是畢業工作,還是以後出國讀研都是比較有優勢的。

3、山東大學

山東大學的化學專業可能名氣並不是很響,但是最近幾年,山大的化學專業排名一路上升。山大的化學學院總共發表的的sci**佔了全校的三分之一,並且與國內知名企業,研究所,國外的高校一直保持著密切的交流與合作。總的來說,無論是從專業實力,還是學校整體水平,山東大學也可以在你的考慮範圍之內。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填報志願的時候起到一定幫助~

3樓:雨雨的雨雨宇

應用化學現在算是比較冷門的一項專業,但是其實它的就業前景和學術前景是非常不錯的。不要小看這門專業,實際上用處大得很捏,衣食住行樣樣都少不了它

在這裡推薦一下口碑特別不錯,學風也特別好的大學,位於江城武漢的華中科技大學應用化學專業。地理位置優越,校園面積大,985院校等等頭銜自然不用說,應用化學專業也是學校的重點學科。

所謂“學在華科”,中部省份的大學裡面,華科的學習氛圍那是首屈一指。應用化學專業不僅有完備的實驗室、優良的教學裝置,還有一大批優秀的師資人才,不愁一身科研精神無處施展。

我同學就在華科學習應用化學專業,好多時間都是在實驗室和教室度過的,特別充實。而且有非常多的交流機會,經常會請一些國際大咖來講座教學,極大地擴充套件學生視野,讓他們擁有國際化的思維。

當然了,在教育部的應用化學排名中也很靠前,學校的分數要求也高。還有其他的大學如武漢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他們的應用化學專業也非常不錯。城市的發展也帶動了應用化學人才的需求,中部省份的崛起,勢必會給應用化學專業人才提供廣大的用武之地。

以上這些大學應用化學專業都是非常有影響力的,學術實力、行業貢獻方面都很強,教育部的釋出的學科排名上都是榜上有名。分數自然不低,需要努力努力在努力!考上後無論是在就業、升學方面都有很大優勢。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黑馬狼劍客

很多人總是感覺化學離我們很遙遠,其實不然,化學就在我們身邊,小到肥皂,衣料,大到食品,醫藥,再大了說航天等,所以說,化學專業是值得讀的,下面,我詳細分析一下最值得報考的大學:

”中國“稀土之父”徐光憲院士也指出:“21世紀是資訊科學、合成化學和生命科學共同繁榮的世紀”。

1 一流的985綜合性名校

全國開設應用化學專業的高校超過400所。當然也不乏很多985的知名大學,如果你想考名校,並作為一個跳板,那麼應用化學就是一個跳板。大家都知道,清華北大不是那麼容易考的,但是有的專業分數也不是很高的,如果你想考進去,化學是一個跳板,北大清華的化學專業就是很多人考進燕園、清華園的一條捷徑,但是筆者的意思是相對北大清華的其他專業而言相對好考,不要誤以為很容易考。

2 理工類大學

筆者推薦的理工類大學就是北京化工和大連理工

北京化工是很多化學人夢想的天堂,就好比演戲的想去戲劇學院一樣,化學人的頂尖聚集地北京化工,當然了,也可以說是化學專業最難考的大學了,沒有過硬的實力,也就是隻能嚮往一下了。

筆者母校大連理工大學,作為大工人,必須好好講一下我的母校了。當然很多理工大學名氣比大工厲害,這裡我想說的是價效比最高的985理工大學。位於大連的它,依山傍水,環境是非常的優美,我們都知道東北地區最好的城市,風景秀麗,景區不勝列舉。

專業素質過硬,重工業基地的人才培養搖籃,趕上國家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人才缺口大。再就是東北地區人才競爭壓力小,就業可以說是相當的容易,強烈推薦,我的大連理工大學。

最後,選擇哪個大學,是一個總和考慮的結果,希望你能圓夢大學校園,加油,化學人。

5樓:林錦鯉

化學作為一門基礎學科,基本上每個學校都會設定,所以選擇高校的時候,從來不缺,但推薦院校眾多,能不能考上,更多的是看分數。癩**還想吃天鵝肉呢,分不夠,學校再好,也不屬於你。

作為曾經的應用化學學生,我只能告訴你,專業和聽起來酷炫,關係不大。如果已經報考,強烈推薦北京大學。

當初我上應化這個專業的時候,班主任的研究生就在北京大學。作為我國高校首府,北京大學的化學系絕對對得起它的分數。

師資力量雄厚,教師學歷都很高,我等閒魚望塵莫及的那種。且不論教育教學水平,教師整個能給人一種學富五車、涵養極深的感覺。

班主任當時給我們說了一個事情,當年她學習超分子化學的時候,教導他們的是個老教師,學問精深但說話帶點口音不好聽懂。講課內容不好聽懂加上課程知識點難,學生紛紛叫苦不迭。

最後成績出來的時候,我班主任的超分子化學考了全班最高97分。她給我們感慨說:其實教授講得很清楚,盤條理順,就是語速過快,知識點太多,所以很難在短時間內消化。

有這般先例,必當有如此傳承,所以北京大學的化學給我印象很好,如果還有機會的學弟學妹們,一定不要錯過機會。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作為一名應用化學的研一學生就很有必要來回答一下了。

首先簡要說說我要強烈推薦的幾所大學,首推必然是北京大大學,然後就是南京大學,最後就是浙江大學了,作為大連理工大學的一名研究生為什麼不推薦大工呢?畢竟像這種就是拼實力的比較,還是得實事求是。我為何選擇大工,因為自己實力不夠啊!

北京大學和很多人一樣,小時候有一個特別困難的選擇擺在我面前,我一直都不知道該怎麼選,那就是到底是上北大呢還是上清華呢?當我在大三考研的時候,通過三年的學習充分讓自己認識到,原來北大離我還是這麼的遠(夠不著啊!!!)在應用化學領域,北大依舊是王者,師資隊伍強大,同時應用化學方面的研究領域也十分的廣泛,除了核燃料化學這種比較危險的領域,還有輻射化學和功能材料學這種比較玄學的領域。

如果對應用化學感興趣,強烈推薦去北大官網瞭解相關的專業領域。

南京大學但是也曾考慮過考南京大學,但是我對自己還是有很充分的認識的,考不上!!!在大二的時候上分析化學課,但是就瞭解到我們國內在分析化學領域最厲害的那非南京大學莫屬了,同時南大對化學方面專業的投入十分巨大,有十分充足的可研經費和特別好的科研環境,如果你們有的選,可以選擇南大。

浙江大學

應用化學專業能報考國家公務員的那些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的條件符合的部門都可以。現在又哪些部門還不知道,要等10月份報名開始才知道哦。給你個**,你關注一下就可以了。

大概在10月15日-20日出公告 http://www.chinagwy.

org/

8樓:延吉中公教育

“應用化學”專業

1)本科中該專業屬於化學類;

2)研究生中該專業屬於化學工程與技術類。

報考公****時,檢視招錄單位職位表,選面向“應用化學”專業或所屬類相關專業的崗位。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報考要求為應用化學專業的職位和專業不限的職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化學大分類理學,小分類化學類,你可以報專業要求理學或者化學類的專業

11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應用化學專業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的職位如下: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這個需要參照職位表進行選擇,只要您符合招考條件,您就可以報考。

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隨追問我。

13樓:南小樓

應用化學是研究如何將當今化學研究成果迅速轉化為實用產品的應用型專業。應用化學與人類的衣、食、住、行及當今所有高新技術,都有著密切的關係,是重點發展的技術領域,所以本專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天地和發展前景。

應用化學專業偏重於應用。應用化學是研究如何將當今化學研究成果迅速轉化為實用產品的應用型專業。化學類專業包括精細化工、石油煉製、石油化工、有機化工、無機化工、高分子化學工藝、塑料化工、藥物化學、分析測試與檢驗、環境工程等專業方向。

國內應用化學專業各大高校的排名,應用化學全國高校排名

1.北大 北大當之無愧在高校化學排名第一,各個方向都不錯。2 5 南大,復旦,南開,清華 南大,復旦,南開,清華處於第二梯隊,其中復旦上公升速度非常快,光從這兩年發表的 高分子和物化都處在最前列。南大,南開都是傳統化學強校,南開的有機,南大的無機都是強勢學科,南開的無機上公升很快,清華也是強在物化,...

請問應用化學能報考執業藥師嗎,應用化學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嗎

三克油馬吃 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歷應該是不行的,各地2017年執業藥師考試報名通知已陸續公布,根據2017年執業藥師各地報名通知中公布的 關於執業藥師考試報名條件和免試部分科目的條件 具體報名條件如下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

應用化學專業怎麼樣,應用化學專業如何,就業前景怎樣?

這得看你所在學校開設的應用化學更側重於哪一方面,有的學校側重理論,所學課程包括四大化學和少許化工專業知識,但有的學校應用性比較強,側重理論,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自己將來的就業意向選擇 這個專業學習的東西很多,畢業後就業面也廣,還不錯 回答應用化學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科研機構 高等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