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三十歲了,值得再考研嗎,人到三十歲考研還來得及嗎 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時間 2021-08-30 10:09:27

1樓:隆依波

只要對你自己有意義就行了,個人感覺18歲成年以後,年齡就是個數字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值得,讀書是為數不多可以靠自己把握的事情,和付出成正比。做生意辛辛苦苦還有可能虧本,考公務員有可能暗箱操作,面試被刷。考研算是高考後最公平的考試了,無數考生因此而改變命運。

3樓:阿qi棄

考一個名校研究生,是可以改變命運的,能讓你找一份好工作,一份好的背景。而這一切,只要你努力就可以了。

4樓:沉夜孤星

值得。就算30歲開始,33歲的時候,你也是碩士研究生了。一般來說,可以換個更好的工作了。

5樓:甜兒吶

這個沒有值不值得,如果不考會讓你後悔一生的話,那一定要考。

6樓:渾然了

我的博士生師兄今年博一,五十多歲,年紀比老闆都大。我很佩服師兄,五十多歲讀博已然不是為了名利,師兄說,讀博意味著有一段時間可以單純地閱讀和思考。我覺得讀研同理,三十歲並不意味著限制,只是看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慾望強烈,自然努力,努力一定會有收穫,並且終生受益。

7樓:西瓜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為什麼非要值得呢?值得指什麼?能不能給你帶來利益或者名譽?不能就不做了?

8樓:尹朶月

真心想做,而且拼盡全力就是值得的,為了不讓未來的自己後悔,但是如果只是人云亦云就不要浪費時間了。

9樓:裝

任何年齡,努力都是值得。 求學是其中一條快速上升的捷徑。 不過,不是任何年齡都可以繼續求學。

10樓:消化

當然值得啊,今年我的學校一個30歲的看儀器的老師在畢業七八年也沒放棄考研,今年成功上岸。考研這個什麼時候都不晚。

11樓:敲響世人命運

人生沒有那麼多可以不可以,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意義所在!

人到三十歲考研還來得及嗎?還有考研的必要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敬一丹,2023年,進入**電視臺擔任記者、主持人,2023年4月30日,敬一丹最後一次主持《焦點訪談》,2023年5月1日正式退休。

回顧她的職業生涯,她感嘆,她不聰明、不漂亮、不年輕,之所以能擁有這樣的職業歷程,是因為她敢於改變——好的改變,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篇關於敬一丹的成長文章,希望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動力。

成為央視主持人時,我已經33歲。

研究生入學不久,我就結婚了,丈夫在清華大學讀研究生。雖然有了家,但我們依然住在各自學校的集體宿舍裡,一日三餐在食堂裡吃飯,和單身生活沒有什麼區別。3年的苦日子熬過後,我留校任教了。

—個女人在大學裡當老師,工作既體面又輕鬆,收入也不錯,而且有很多時間可以照顧家庭,很多人都羨慕我,但我對自己的生活狀況並不滿意。我覺得自己是學新聞的,應該到一線去做更有挑戰性的工作。

33歲那年,**電視臺經濟部來北廣要人,經過面試、筆試和實踐考核,我幸運地被錄用了。當時來自親友們的阻力很大,他們說我是頭腦發熱,都30多歲的人了,還瞎折騰什麼!我想,如果我聽從了他們的意見,也許自己這輩子就會在北廣做一名老師,永遠過著波瀾不驚的生活,那將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在人生的關鍵時刻我又一次猶豫了,我真的還有能力面臨這次新的人生考驗嗎?那段時間,我不斷地想起母親的話:“人要想改變自己,什麼時候都不晚。”

我最後的決定是,不管怎麼樣,不能讓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哪怕失敗了,我也無怨無悔。就這樣,我以33歲的年紀走進了**電視臺,成為一名主持人。

40歲才加入《焦點訪談》,青春不再,但智慧、修養是我的本錢。

**電視臺人才濟濟,競爭很激烈,我知道自己沒有任何優勢,只有多付出心血和汗水,才不會被淘汰,才能站得住腳。我虛心向比我年輕的同事學習,經常在辦公室加班加點到深夜,把每一項簡單的工作當作重大的使命來完成。付出不一定有回報,但不付出絕對沒有回報。

經過不懈努力,我不僅在**電視臺有了一席之地,還以自己的名字開闢了“一丹話題”這個專欄,這是全國第一個以主持人的名字命名的節目,觀眾的反映還不錯,這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我40歲那年,轉投《焦點訪談》欄目。和我一起奮鬥的都是白巖鬆、水均益那樣的年輕小夥子。

看到鏡子裡自己眼角細密的皺紋,我突然有一種深深的危機感和失落感。

40歲,對—個女人來說,是道邁不過去的坎,尤其對女主持入來說,更是尷尬的年齡。每天早晨起床,我第—件事就是想到自己的年齡,每天患得患失,內心充滿著苦澀和憂鬱。

我把自己的困惑和煩惱向母親傾訴,她說:「丹啊,你不覺得這十幾年來,你是越來越美麗了嗎?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會變老,有的人只是變得老而無用,可是有的人卻會變得有智慧有魅力,這種改變,不是最好的麼?

那一刻,我迷茫混沌的心豁然開朗,是啊,年輕女主持人的本錢是美麗和青春,而40歲的我,雖然青春和美麗已經不再,但我可以靠自己的智慧、學識、修養和內在的氣質來贏得觀眾的喜愛。

我的人生,應該說沒有被命運和機遇特別垂青過,每一步,都是自己踏踏實實走下來的。我特別感謝母親,是她在那些關鍵的時刻解開了我的心結,告訴我人生的方向應該把握在自己的手裡。如果到了50歲、60歲,又有新的夢想在**我,我想我依然會義無反顧地朝著它走去。

好的改變,什麼時候都不嫌晚。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想考研什麼時候都可以啊!

更多是為了自己精神上的需求!

想考,就要努力了!現在還來得及!

否則等到老了的時候,就是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了!

14樓:驚呼網

如果你想考研,什麼時候都可以準備,至於考研的必要性,這個還是取決於你自己的情況,有些人考研是因為期待換一個更好的工作環境,有些人考研是為了獲取一個更高的學歷,有些人考研是為了獲取更多的人脈,原因有很多種,所以其必要性還是要取決於你自己。

1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你家裡有背景、關係的話可以去考公務員,公務員比較穩定,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是平民百姓——家裡無任何背景關係,那麼考公務員是浪費時間。

2、如果你真想學點東西並想踏實做學問的話就去考研,如果你想至少在大專學校教書的話,你也要去考研,因為現在在大學教書至少要碩士了,本科院校碩士都不要了——只要博士。

3、如果你家經濟狀況不好或你自己本身不想再學習的話,就去工作。

ps:我今年29,在考研,如果今年失敗,我明年還會考,倒不是我工作不好,是我確實的想提高自己,學些東西。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就當完成自己的心願!

要不永遠遺憾,無論有沒有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想考便考,我曾聽說過一個人年過四十,那個年代,過三十六就不讓考了,可他改小了年紀,還是考上了.努力加油!

三十歲考研有用麼?

18樓:影子**

先不說可行不可行,單說我學校就有很多都是三十多歲仍然來讀研究生的,這就說明無論年齡多大,讀了這個研究生對他們而言是很有用的。

那麼再綜合您個人的情況而言,如果覺得自己的知識越來越有限了,需要充電,那麼無論怎樣,讀研是有必要的,你年輕,研究生這個學歷的有效性持續時間還有很久。而且你有工作經驗,即使讀了三年的研究生之後再找工作也是好找的,有學歷,有經驗,單位要的不就是這樣的人才麼。

其實很多人可能會給你提這樣的建議:比如說如果你想轉個行業,不如就去考證嘍,銀行從業,**從業,注會等等,我個人覺得這個建議不是不可行,相反,它很好。但是問題是你有工作,能用在學習上面的時間有限,那麼一個證要花多久才能考下來呢?

費時費力費金錢。不如就直接讀個全職的研究生,然後在研究生學習階段考上幾個對以後工作極為有用的證,這才是明智的。

我說的有點羅嗦,有點沒邏輯,希望您能瞭解我想表達的意思,我覺得您如果財力可以支援,那麼讀研是可以的,只是考研這個過程也比較痛苦,在決定之前要三思,三思過後要堅持。

19樓:化工儀表交流

有,找相關專業類工作有的學歷要求最低研究生,一方面門檻問題,一方面專業技術問題。總體看三十歲考研還是有必要的。

考研是一項艱苦的歷程,所經歷的時間歷程相當長,耗費的心力、物力、財力也是相當大的,因此首先要有堅韌的心理素質才行,才能保證堅持到最後,這就離不開堅定的信心。

20樓:敬揚圭景天

30歲了還沒找到人生的理想嗎?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不管是學歷,事業都應該大膽,熱情的去追求。自己必須確定人生的目標

21樓:推廣樓

金融單位,不是吃青春飯嗎?

三十歲了,可以考研麼 20

22樓:tao濤

是可以的,因為自2023年開始考研就取消年齡限制了。

具體考研報考條件如下:

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往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

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

在校研究生報考需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4.報考研究生的年齡沒有限制。(從2023年開始執行)

5.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23樓:閃電小子

活到老,學到老。年齡是阻礙不了求學之路的。

當然,作為晚輩。我很佩服您的精神。但我很殘酷的告訴您:

1、如果您考的是在職研究生,很多人看來這只是一張文憑而已。因而學校也會設立門檻。學校給您文聘,那麼您也得給學校帶來價值。

這就是所謂的互惠互利。我是重點大學的,我也親自問過我們學校的教授關於自己以後在職研究生的想法。他告訴我,來學校讀在職的都是一些企業老闆,為了文聘聲譽,不是花了挺多錢,就是為學校帶來了專案。

如果您啥也沒有,就是簡單的出點學費,估計您是很難進去的。這都是教授給我的原話,雖然我還沒有去驗證。

2、如果您是想考那種應屆生的研究生(非在職研究生),這個只能看您能力了。現在考研大軍形勢是相當凶猛,都是社會所逼,您應該也見識到了。當然只要有恆心,也有可能考過那些所謂應試教育下的“考試機器”。

相信那天,您也會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榮譽和掌聲。您的前途將會更加光明。(因為您取得了您取得了大多數同齡想都不敢想的成功)

在我個人看來,學歷和經驗同等重要。甚至經驗更勝一籌。

最後祝願大哥or姐姐能在自己選擇的路上創造輝煌。

上述一些只是晚輩個人看法,如有不妥,還請見諒。謝謝。

30歲讀大專,是否值得,三十歲了再讀大專有用嗎

湖北專升本網 您好,提升學歷是值得的。30歲也並不晚!而且讀完以後可以考慮升本,原因如下 1 獲取社會認同與尊重 古語有云 萬物皆下品,唯有讀書高 據有關調查資料顯示 72.7 的被調查者認為,我們的社會對高學歷者的態度是尊重或以尊重為主,81.6 的人承認自己比較重視或很重視學歷,表示不重視學歷的...

馬上三十歲了,沒有舞蹈基礎還能學習瑜伽嗎

殘荷冷月影寒塘 完全沒問題,只要你想做一件事情任何時候都不晚。現在學習,你到40歲能把瑜伽練很好,現在不學習,你40歲依舊不會 一個沒有舞蹈基礎的,35歲的女人去練瑜伽,學的會嗎? 黎 謠夕 瑜伽和舞蹈雖然不能說沒有聯絡,但沒舞蹈基礎,瑜伽也一定可以。大眾練瑜伽一般是修身,沒關係的。 夢裡爆米花 可...

30歲的年齡稱謂叫什麼,人三十歲了叫做什麼之年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知天命。不滿周歲 襁褓 2 3歲 孩提 女孩7歲 髫年 男孩8歲 齠年 幼年泛稱 總角 10歲以下 黃口 13 15歲 舞勺之年 15 20歲 舞象之年 12歲 女 金釵之年 13歲 女 豆蔻年華,15歲 女 及笄之年 16歲 女 破瓜年華 碧玉年華 20歲 女 桃李年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