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才能過上讓自己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呀

時間 2021-08-30 10:05:3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乙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

其次,拿出70%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k歌、看電視、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學習。

同時,要爭取獎學金,不管多少,是一項榮譽。

再次,要寬以待人,多交朋友,少得罪人,多參加社會實踐。專業實踐也好,社會兼職也好,總之,不能把自己束縛在校園的象牙塔呢,多接觸社會積累經驗,對於以後走入社會也是好的。

最後,不要羞於表現自己。自己的特長、能力不要不敢表現出來,要敢於競爭、勇於接受競爭,在社團、班幹、黨員及各類先進評選中努力爭取。這些頭銜對於走入社會的人來說有益無害!

2樓:來自閩越王城雪膚花貌的下弦月

首先還是應該保證自己能通過每年的期中期末考,最好還能去把計算機等級證書和大學英語四級通過,在此基礎上,精力還有多的話,多參加各種集體、團體活動,報名參加1-2個社團的活動,週末偶爾可以和幾個朋友去市中心逛逛,看幾場電影。還有大學裡也可考慮談次戀愛。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愛好什麼了,在不影響學習的情況下,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合理安排。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通過考試,,多參加社團活動,,

大學生活怎樣才會豐富多彩

如何讓自己大學生活更豐富多彩些呢?

大學生活如何過的豐富多彩?

5樓:查悅生活

大學是乙個神奇的地方,也是乙個迷你社會,只要你願意,完全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

大部分人經過高中的奮鬥,考上了自己心中理想的大學,想著終於可以放鬆放鬆了。其實不然,想在大學活出精彩,基礎是學習,只有學習這一欄夯實打牢,才有可能在大學放飛精彩。

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可以做些什麼呢?如果你想,做什麼都是可以的。都說大學是個小社會,人情世故那也是有的。

大學裡的學生會,想要鍛鍊自己的話,加入它,舉辦的各種活動多種多樣,大學生活絕不枯燥。做到學生會主席的話,還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哦。

除了加入社團鍛鍊自己,邊學邊讀也是一種生活方式。邊打工邊學習並不是困難學子的專利!打工賺錢,無疑讓自己提前了解了這個社會。

只有親身體驗過花自己的錢,才會知道父母給的生活費是多麼的珍貴。

還有的同學大學生活不僅是精彩,可以用奪目來形容了。商業眼光獨到,我那個時候剛上大學,同學做生意的做生意,創業的創業。像大學裡的水果店,生意不要太好。

貼膜剛流行的時候,貼到手軟,這也意味著數鈔票數到手軟。更有的同學在學校政策的幫助下,直接開了工作室。所以說,大學裡沒有你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可能很多人要問了,難道上大學不談戀愛嗎?當然,現在上大學的說沒談過戀愛都沒人信。大學戀愛也是要看緣分的,不能為了戀愛而戀愛,更不能盲目跟風。

要搞清楚自己喜歡的究竟是什麼,這樣才能長久的在一起。這就是為什麼大學戀愛步入婚姻殿堂的概率低的原因了。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學中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社團裡會舉辦很多活動,同時我們也可以結交很多社團裡的朋友。不要整天呆在宿舍裡打遊戲,要多出去走走。我們也可以去當一些志願者,去養老院和福利院看望老人和兒童,帶給他們溫暖和快樂,同時我們也快樂自己。

7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首先大學生要做好自己的本分,認真學習專業知識。然後多利用業餘時間參加社會實踐,積累經驗。處理好人際關係,多結交新的朋友,向那些優秀的人學習。

最後就是花一些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發揮自己的特長,做真實的自己。

8樓:行走之約

我覺得大學生活是乙個人人生中可以過的最精彩的時間。因為在這個年紀沒有什麼壓力,只有來自於學習方面的壓力。空閒的時間是非常多的,可以多參加一些社團活動。

還可以去做一些兼職,增加自己的零用,又可以學到很多社會知識,還可以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在假期的時候還可以開展一段說走就走的旅行。

9樓:期待liu崛起

每天上著不一樣的課,你也可以加入一些社團,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耍。這樣應該是比較快樂的了。

10樓:社會觀察者說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努力充實自己的業餘生活,體驗自己之前沒有體驗過的經歷,去社會實踐,鍛鍊自己,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和自己喜歡的人談場戀愛,想做的事現在就去做,別猶豫,猶豫到最後將一事無成,徒留嘆息。

11樓:我愛度桑

大學生活想要過得豐富多彩,那我們就要使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實,除了每天學習時間之外,我們最好要找乙份兼職。我上大學時候就是那樣。沒有和父母要過學雜費,我都是靠著自己的努力掙來的。

在這段期間之內我不但得到了應有的報酬,關鍵我學到了非常寶貴的工作經驗,在畢業之後找工作也打下了根基。

12樓:小李講情感

眾所周知,大學的時間是非常空閒的,真的是可以做很多事情的,就好比說參加一些社團、學生會,都是有很多的活動的,而且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報名一些社團活動,不僅做了自己喜歡的事情,還豐富了課餘生活,一舉兩得的事情呀!

13樓:我叫派小星

第一:珍惜大學的美好生活,嘗試新鮮的東西,利用週末的時間參加一些社會活動,和朋友一起邀約看一場電影,堅持自己喜歡的興趣愛好,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愛情。

第二:利用空閒的時間進行一些社會實踐活動,做一些兼職,比如家教,做導購,做宣傳等,提高自己社會經驗,為畢業後的自己做好充分的準備。

怎樣才可以使大學生活充實而又豐富多彩呢?

14樓:丸子

大學學習環境改變了,生活環境改變了,社會交際圈子改變了! 學習的要求也改變了!當然是豐富多彩的,但是不能抱著天堂的想法邁入大學的校園,因為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在你心中不能想得太美好和理想化了,不然一旦你的真實感受與你的想象的不一樣,你就又會感到迷茫! 大學很好,心態要端正,我就是這麼認為的!大學生活不應該無聊:

大學生應該以學為主,全面發展.在大學裡,有很多事要做。 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

用心學習的話,學習是很緊張的,主要靠自己。踏踏實實地學習,快快樂樂地去享受大學生活。 大學生活充滿著豐富多彩也充滿著新奇,但還是要以學本領為主哦,為就業做準備,為自己的前途做準備 、多交朋友。

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 2、學習。

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學校學的永遠趕不上社會,教材用的都是老的,工作後用不上,不然為什麼現在的企業招聘的都是有工作經驗的人。而且你學的未必就是你以後幹的。

3、英語和計算機。記住學好這兩門。不管你以後考什麼都要用,比如考研、考公務員等等;平時玩電腦不要只顧玩遊戲多學點計算機方面的知識。

4、生活費的使用。不要亂花,省下那些不必要的花銷,平時積攢一些。報一些考試等等,或者到一些景點玩玩,長長見識。

5、愛情。在大學談個戀愛無可厚非。有一點要記住,有了愛情不要忽略了朋友。

有些同學交了女朋友後,天天和女朋友膩在一塊,結果和身邊的朋友交往淡了。參考第一條。只有愛情沒有友情你會失去很多的。

6、對自己負責,不要對他人要求什麼。待久了你就會發現學校或者有些同學很霸道,有些事情很沒道理很蠻橫,注意習慣,習慣了就好了。 7、參見學生組織,鍛鍊你自己。

學校裡有很多組織,廣播台、學生會、社團等,去加入他們,這些組織很能鍛鍊人。我曾親眼 看見乙個極度對自己缺乏自信的同學,在社團鍛鍊了一年,能力突飛猛進的提公升,後來成為社團負責人。 8、把大學當作社會。

可以說大學是亞社會,自己去好好感受體會吧。 9、去幹些兼職工作。可以鍛鍊你的能力,也可以賺點外快。

10、給自己定未來的目標,要有危機感。不要光顧玩,大一大二你沒感覺,等你到大三大四你就會痛苦,因為沒有目標,不知道以後幹什麼。我一直很有危機感,痛苦過一段時間,前段時間找到了自己奮鬥的目標,現在正為這個方向努力,所以過的很充實...

祝你大學生活愉快

如何使自己的大學生活過的多姿多彩? 5

15樓:養韋乙光臨

學一門技術、談一場戀愛、通一門語言

16樓:笪周陳鵬海

上課認真學,畢竟交了那麼多學費,花了錢不買點知識,虧!!下課,不要在寢室裡浪費時間,到外面去闖,多做兼職,做有水平有難度的兼職,最好能讓麼些經理主管看好你,讓你成為兼職**,最後,你只用分配別人去做兼

17樓:嘉河受從

交一幫好朋友、買一台好電腦、賺一筆小錢…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辦個社團,忙死,絕對充實

19樓:宮豆母雅豔

交一群真心朋友!找個女朋友!過這舒坦的小日子

大學生活怎樣過才能豐富多彩並有收穫?

20樓:月半青青

參加活動,增加自己的社交能力和組織應變能力。

如果有時間,可以勤工儉學,多做社會實踐活動。

還可以攻讀別的愛好專業,譬如說自考,這時的記憶力好用且實際,而且節省很多的進修時間。

21樓:寶寶雯

大學生活本來就是乙個豐富多彩的生活

有很多新的同學認識

你可以做自己想做得許多

有很多社團等你去參加

有許多考試等你去應付

還有很多

還有很多校園bbs

可以免費灌水

總之要和大學多在一起

還可以大膽談戀愛

呵呵個人心得

當然學習最重要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學校組織的活動.因為這樣不僅可以鍛鍊乙個人的能力,也可以認識更多的朋友,大學裡多加朋友是很重要的.

不過接近考試的時候,還是要把中心調整,最後乙個月或者半個月對於考試來說是很重要的.

大學生如何培養自己的創業能力,大學生如何培養創業能力和創業素質

廣交朋友,培養人才,了解市場需要,學習需要的知識,總結經驗教訓,思考看自己適合什麼,根據情況制定方案,然後實施,分析解決遇到的問題,把自己名字打出去,開啟市場,拓寬市場,誠信經營,方式合理,提供好的服務,積極滿足顧客需求,與顧客做朋友,有自己見解,敢承擔。發現自己的優劣勢,優勢繼續更新公升級,更改劣...

大學生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大學生如何調節自己的情緒?

伸張正義 大學生貌似離社會就一步之遙在這就是鍛鍊自己的,同為大學生但是不剋制自己就會使生活變得很亂套,我覺得調節情緒需要自己的心態當你鬱悶的時候就像樓上說的那樣跟你的知己交流交流,跟舍友玩玩遊戲必須是放開的玩把影響你情緒的事情忘記,情緒也是必須的,沒有必要完全逃避,不知道你喜歡泡圖書館不那有很多你喜...

大學生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怎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多參加一些活動。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參加一兩個自己感興趣的 培訓班。假期可適當參加社會實踐。同時,專業知識要學好。反正大學空餘時間多,即使做完這些也還有好多其它時間可以供你娛樂。一定不要吧時間全部花在上網,遊戲,電視劇集,戀愛上面了。那不僅不能提公升自我,還是浪費時間啊,浪費青春啊。其實能不怎麼逃課 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