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如何度過大學生活,怎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價值

時間 2022-07-09 12:15:08

1樓:

多參加一些活動。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參加一兩個自己感興趣的 培訓班。 假期可適當參加社會實踐。

同時,專業知識要學好。反正大學空餘時間多,即使做完這些也還有好多其它時間可以供你娛樂。 一定不要吧時間全部花在上網,遊戲,電視劇集,戀愛上面了。

那不僅不能提公升自我,還是浪費時間啊,浪費青春啊。

2樓:湖中沽月

其實能不怎麼逃課 踏踏實實學好各門課程就算是了在大學還能承受住寂寞

比做那些所謂的提公升價值的課外活動

更難但是培養出的自律 自製

那可是相當難得的品質

如果學有餘力 那就參加社團

提高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

你問的不對

提公升價值就意味著你用自己的能力幹了些什麼

做不同的事會有不同的價值

反正就是學好本科 其他時間多看點書

社團活動要是一般職位沒有鍛鍊能力之說的

我寢室幾個早不想待了

班裡組織的活動積極參與吧

反正不要放縱自己 總能取得一些成果的

大學空餘時間真的太多了

玩著玩著就成了習慣

然後真的很難從中脫出

千萬別墮落

能做到這一點 也就夠了

真的祝願你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把學習放在第一位,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才是硬道理!

第二:競選班幹部,在班長、團支書這兩個裡選,其他的班委在大學基本上沒用!

第三:參加學生會,從幹事做起盡量做到主席、副主席的職位上,儘管這很難,但要看你的能力了!

通過以上幾點,到大學畢業你會發現大學期間你認識了比普通同學更多的人,自己的能力更是高人一等!加油吧!祝你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參與學校各項活動 爭取進學生會 入黨 有機會要參加社會實踐活動 這些是為了鍛鍊與人的交往能力 未畢業參加工作做準備 不要忘了好專業學習 不做本末倒置的事 有時間多讀書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參加一些活動。 一定不要吧時間全部花在上網,遊戲,電視劇集,戀愛上面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勸你多參加社團活動,把師生關係搞好,就行了。

如何度過乙個真正有價值的大學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當代大學生來說,怎樣度過有意義的大學生活,大學求學期間應該注意什麼?我想結合自己的經歷跟大家聊聊。  要深刻領會校訓的深刻內涵,做合格的哈工大校訓的傳承者。

「規格嚴格,功夫到家」的校訓內涵十分豐富,體現著哈工大人的追求和特性。「規」是學規,是學術和行為的規矩;格是框架,是培養人才的體系;「功夫到家」則是對師生的內在要求,「功夫」不僅要求教師教書要有「真材實料」,還要求學生要將知識理解透,真正消化吸收知識,打造自己的「真功夫」;「到家」是一種狀態,為此要持續地學習,要隨著時代、知識的發展不斷地提公升自己。可以說,校訓要求不僅是對結果負責,對過程也要高度關注,並且要求持續提公升自己。

對於哈工大人來說,無論是個人的修身養性,還是團隊建設、科研、教學等諸多方面,校訓都具有廣泛的指導意義。這就要求學校培養的人才不僅要打好基礎,而且要形成高素質,既具有哈工大特色,也是社會所需要的人才。作為學校,要保持定力,將校訓的精神一代代傳承下去,將學生打造成為合格的、優秀的人才;對於學生,要深刻領會校訓的深刻內涵,傳承校訓的精神、傳統,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

要夯實基礎,培養創新思維。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國內外一流的高校教育都是非常重視夯實基礎的。

在大學階段,一定要學好基礎知識,打好基礎,就像金工實習做東西一樣一點點磨、一點點做,才能將東西做出來並做好,不能好高騖遠。同時,要通過積累培養自己的質疑精神、懷疑思維,形成創新思維、挑戰能力。在我看來,創新通常是高度自主行為,有賴於主觀能動性的發揮,反而更需要廣博的知識和眼界,不能浮躁,要更加踏實。

要積極主動,注重交流和學習。與工業、電氣時代不同,現在是資訊化時代,知識更新的速度更快,更需要跨學科合作。個人要更好地發展、成長,不僅要積極主動地學習,還要注重交流,多向老師、「大牛」等請教。

我做畢業設計時,要做乙個變速箱的測速齒輪,但自己對這方面不了解,根本不知道測速齒輪是什麼、是做什麼用的。「有問題找老師」在我看來是條捷徑,因為好老師是學生的好資源,要學會利用好資源,要學會方法解決難題

。通過了解我知道機電學院陳諶文老師對這方面有研究,我就主動向陳諶文老師請教。陳老師毫不藏私,耐心地告訴我怎麼設計,幫我解決了問題。

對此,我的體會是:老師的大門始終向學生敞開著,學生自己要主動。

要有抱負,要關心國計民生。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首先要對自己負責,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其次要樹立遠大抱負,要有用自己的能力來回報家庭、回報社會、回報國家、創造有價值人生的社會責任感,要關心國家的發展和國計民生。大學生要積極主動學習,除了自己專業知識,還可以旁聽一些經濟、管理等課程,不斷完善自己的知識體系和結構,對於今後的工作和生活都是非常有益的,在市場競爭環境下將有效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

要有人文情懷,不斷提公升個人修養。我個人對拿破崙、黑格爾、弗洛伊德等傳記情有獨鍾,認為人文情懷對於健康人格、提公升個人修養具有很大的作用。乙個人學生要學會自我塑造,上大學時可以去聽一些相關講座,與一些德高望重的老師多交流,也可以多讀一些如哲學、傳記等書籍,不斷豐富自己的知識結構,建立系統的思維模式。

8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學習 好好戀愛

大學生如何實現自我價值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9樓:圖靈傳人

想聽課就早早趕到教室,手機放到一邊認真聽講;

想睡覺就被子一蓋,睡到天昏地暗;

覺得日子太閒就加一兩個感興趣的社團;

想要認識更多的人就報名參加學生組織;

週末閒暇時間揹著包四處遊蕩:

有開心事叫上三五好友ktv通宵狂歡;

有傷心事也有人願意陪你喝個爛醉;

無論在別人眼裡你是多麼的吊兒郎當,

但只有你自己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10樓:銀平良戴向

其實,每乙個大學生,心裡都有一根刺,那就是理想和抱負,但上了大學後都會覺得大學生生活跟理想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然後跟大夥一樣漸漸的對大學失去了信心,漸漸的也就把內心的那根刺給磨平了,有的索性連根也拔了,任自己在所謂的「大學」中墮落。所以當你覺得覺得失望時,請打起精神不要沮喪,因為是你決定怎樣過完你的大學的!別人怎樣過無所謂,重要的是你怎樣過,你自己怎樣看待你的大學。

自然你也知道該怎樣完成你的大學夢了!!!

11樓:左祿咎季

大學,課餘時間特別充足,但不要虛度大學4年的光陰,一定要參與到學生會和社團鍛鍊自己的交際和做事能力,多做你在生活中喜歡的事,多積累一些知識,多想想4年後你想做什麼工作,了解這方面的公司都有什麼樣的要求,來選擇要學習的一些東西

12樓:匿名使用者

1.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

大學的課程相對高中減少了很多,自己有很多的空閒時間。也許一天你只需上一兩節課,其餘的時間都交給你自己分配。如果不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十分可惜的,所以,要提前理解自己的方向目標,及時檢視自己的課表,看清自己的業餘時間都在什麼時間,提前規劃好自己的時間。

如果不能合理利用自己的時間是對大學生活的極大浪費。

2.制定完善的學習計畫

大學的課程相比於高中減少了很大一部分,但是留給大家的任務其實並沒有減少。大學所學的知識主要是教會你如何去思考,去靠自己的努力挖掘出更深層次的東西,所以大學生活十分注重自己的自學能力。雖然所學的科目減少,但是學習的知識網是在擴大的。

我們要提前根據自己的所學課程,提前制定完整的學習計畫,這樣才能在課上跟上老師的學習思路。學會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對畢業以後的找工作會有很大的幫助。

3.多進行體育活動

身體才是自己最大的本錢,沒有乙個好身體一切都是空談。所以在平時的業餘生活中,多參加一些體育活動,如籃球、足球、網球。這些都可以幫助你增強自己的體質,使自己免受疾病的侵擾。

不要一直打遊戲,時間長對自己的身體和心靈都會造成影響。一定要做到「走出宿舍,走向操場!」

4.培養自己與人交流的能力

我們身處於大學,就像是身處於乙個小社會一樣,每乙個人都不是乙個完全獨立的個體,不可避免的要與人進行交流、**。所以在大學裡要多多參加社團組織,多與人交流、**問題。積極投身社團的工作當中去,和大家一起組織課外活動,鍛鍊自己的組織、領導能力。

同時,良好的人脈也是自己將來的乙份助力,多參加活動會為自己將來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

13樓:啊偉小笨豬

給自己乙個目標,讓你的生命燃燒

一:認清自我,對自

14樓:匿名使用者

1.大學時代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光,應該倍加珍惜。

2.要規劃並明確好自己將來的人生目標

,結合目標進行專業學習,會更有動力與主動性。

3.在學好專業的同時,注意發現和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愛好,形成自己的特長,這對將來踏入社會會有很大幫助。

4.多參加一些興趣小組、公益活動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豐富大學生活。

5.有合適緣分,能夠談一場戀愛會更好,這是人生必修課。

6.如果將來回顧大學生活,沒有虛度與蹉跎名的遺憾,就非要棒。

15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大學,就是乙個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這也是你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時候,都應該以全新的形象出現。那麼該怎麼度過呢?

1、正確定位,要明確自己來大學的目的,確立自己的學習方向和學習計畫。

2、要明確我來做什麼」、「該怎麼做」,這是個主題定位和態度問題。明確主題,選對專業,

3、「我到**去」?畢業後的定向選擇也很重要 ,要提前做個計畫。將來是趕快畢業直接工作,還是考研究生繼續深造?將來是進入藍領、白領還是金領職業層次

4、經常給家裡打個**,始終記住:兒行千里母擔憂。

5、千萬別迷戀網路遊戲。一定要管住自己。

6、每個星期一定要抽時間出來鍛鍊身體。根據自己的特長進行有效地選擇吧!如足球,排球等

7、經常去圖書館,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經常去那裡,隨意翻翻,都有收穫。

8、尊嚴是最重要的,但是在大學裡,要懂得利用這個空間鍛鍊自己,要讓自己的尊嚴有足夠大的承受力,

9、在大學裡就開始訓練自己的冷靜力,這是一種能力的,有大事時,能安靜並能快速想

出辦法的人,很厲害。

10、成功的方法多種多樣,別不接受你看不慣的方法。

11、如果周圍有人嫉妒你,那麼你可以把他從你的競爭者之列排除了,嫉妒人之人,難以成大事。

13、考研,早點準備比晚點準備肯定好。

14、永遠別渴望做個任何人都不得罪的人,有人反對,有人支援,然後自己做出決定才是

精彩的人生。

15、大三以後經常關注學校的招聘會吧。

16、好好利用在公共場合說話的機會,展示或者鍛鍊,都可以。對以後會有很大的幫助。

17、喜歡乙個人,就勇敢的告訴他或者她。追求你真正愛的人,只要自己認為值得,那就是值得的。

18、計畫用錢 ,要知道掙錢的辛苦。

19、假期多回家看看,也許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是別忘記了,家裡的人都在惦記著你,

大學生活該怎樣度過?大學生活應該怎樣度過?

如果你自制力好的話,電腦遊戲可以玩兒玩兒!四年你接觸最多的就是同宿舍的兄弟,跟宿舍人一起做什麼都會開心!當然學習始終要放在第一位,每學期給自己定目標!然後奮鬥!比如某個學期過英語四級!等過了四級過六級等等!多定一些較容易實現的目標為大目標輔助,比如不掛科等等!祝四年過的愉快!好好珍惜!好好享受!人生...

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自己的大學生活?

仁倫中婉 1 多交朋友。宿舍裡,和舍友們打成一片,可以說舍友是大學朋友中最重要的,你和他們生活一起最多。在班上,和同學們保持良好的關係,大學同學對你以後的事業很有幫助。還可以在學校裡多交一些朋友,有了這些人你的大學生活會更有趣。2 學習。我的觀點是,不要把學習看的太重,注意自學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東西。...

大學生究竟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大學生應該如何度過大學生活?

期待幸福生活的二哈 現在的大學生都是怎樣度過他們的大學生活的呢?下面我來給大家講一講吧。很多大學生進入大學的時候,一開始還是比較努力的,然後他們往往進去的第1次考試就是英語4級,然後他們在英語4級的考試當中也是特別努力的,一開始也是每天都往自習教室跑往圖書館跑,然後最終也把英語4級給通過了。然後一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