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字的詞語,描寫春雨的四個字的詞語

時間 2021-08-30 09:55:58

1樓:雲惜萍在真

春雨綿綿

杏花春雨

春雨貴如油.春雨綿綿

春雨如絲

春雨如油

細雨綿綿

淅淅瀝瀝

春風化雨

春風雨露

描寫春天的四個字的詞語

2樓:鬱悶的太陽

滿面春風、春山如笑、春光明媚、春樹暮雲、百花爭豔、春深似海、春暖花開、風花雪月、出水芙蓉、春華秋實、花團錦簇、柳暗花明、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萬紫千紅、花枝招展、雨後春筍、春寒料峭、繁花似錦、春色滿園、鳥語花香、

春意盎然、百花齊放、春花秋月、綠肥紅瘦、寸草春暉、鶯歌燕舞、枯木逢春、含苞待放、春和景明、春風得意、暗香疏影、秋收冬藏、

紛紛揚揚、春意闌珊、春回大地

3樓:語氣

春光明媚, 春回大地 ,,永珍更新 ,春光融融,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含苞欲放, 春風拂面 ,桃紅柳綠 ,鶯歌燕舞, 鳥語花香。

綠草茵茵,葉綠花紅,桃紅柳綠,楊柳青青,奼紫嫣紅,繁花似錦,青山綠水,山青水秀。

4樓:嘟嘟

春暖花開、

春意盎然、

鳥語花香、

春色滿園、

春回大地、

鶯歌燕舞、

春山如笑、

春色撩人、

春意闌珊、

春光漏洩、

花紅柳綠、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百花齊放、

柳暗花明、

萬紫千紅、

紅情綠意、

雨絲風片、

雙柑斗酒、

杏雨梨雲、

百花爭豔、

生機勃勃、

綠肥紅瘦、

欣欣向榮、

柳嚲鶯嬌、

桃李爭妍、

花明柳媚、

李白桃紅、

柳鶯花燕

5樓:公西翠花鬱夏

春暖花開、春意盎然、四季如春、春回大地、春意濃濃、春意盎然、春風拂面、春風得意、春風蕩春風盪漾、滿園春色、春夏秋冬、春種秋收、滿面春風、枯木逢春

親記得采納哦

o(∩_∩)o謝謝

描寫春雨的四字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和風細雨 [ hé fēng xì yǔ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hé fēng xì yǔ ]

和煦的風,細細的雨。比喻在批評中擺事實,講道理,方式緩和,不粗暴。

出 處南朝·陳·張正見《陪衡陽遊耆闍詩》:“清風吹麥壟;細雨濯梅林。”

例 句1. 在開展批評時,要~,注重方式,爭取好效果。

描寫春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7樓:精神佈道者

1、細雨和風:細雨:小雨;和風:春天的微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方法溫和而不粗暴。

2、春雨如油:春雨貴如油。形容春雨可貴。

3、雨絲風片: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

4、杏花春雨:初春杏花遍地、細雨潤澤的景象。

5、柔風甘雨:柔:溫和。和煦的春風和及時的春雨。

6、春風化雨:本意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7、和風細雨: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8、春風雨露: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9、細雨斜風:細雨:小雨;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形容小的風雨。

10、毛毛細雨:毛:小,細碎。形容雨下得很細。

8樓:du子叫

春雨如油、

春風化雨、

春風雨露、

春風夏雨、

杏花春雨、

時雨春風、

化雨春風、

雨後春筍

9樓:小入戲

萬物復甦、柳綠花紅、鶯歌燕舞、冰雪消融、泉水叮咚、春色滿園、春暖花開。

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綿綿細雨、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淅淅瀝瀝。

雨花紛揚、濛濛細雨、細雨如煙、雨簾懸掛、和風細雨、潤物無聲、細如牛毛。

滴答滴答、杏花春雨、春雨如絲、春雨如油、細雨綿綿、春風化雨、春風雨露。

雨的成因多種多樣,它的表現形態也各具特色,有毛毛細雨,有連綿不斷的陰雨,還有傾盆而下的陣雨。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

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

2毫米。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

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這些小水滴是怎樣使自己的體積增長到100多萬倍的呢?

它主要依靠兩個手段,其一是凝結和凝華增大。其二是依靠雲滴的碰並增大。在雨滴形成的初期,雲滴主要依靠不斷吸收雲體四周的水氣來使自己凝結和凝華。

下雨是一種自然景象,是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

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0.

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

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瀟瀟、雨聲淅淅、茫茫煙雨、陰雨綿綿、細雨如煙、牛毛細雨、淅淅瀝瀝、春雨陣陣、雨聲沙沙、雨簾懸掛、細雨如絲、斜風細雨、

11樓:友夏閉夏之

細雨朦朧,毛毛細雨,春雨乍寒

描寫“悲傷”的四個字的詞語有哪些?

12樓:泛小飯

悲從中來 中:內心。指悲傷的感情從內心發出來

踣地呼天 踣:仆倒。呼天搶地,形容極度悲傷

愁眉淚眼 皺著眉頭,掉下眼淚。形容愁苦悲傷的樣子

哀而不傷 哀:悲哀;傷:傷害。憂愁而不悲傷。比喻做事沒有過頭也無不及。

哀毀骨立 哀:悲哀;毀:損壞身體;骨立:形容極瘦,只剩下骨架。舊時形容在父母喪中

因過度悲傷而瘦得只剩一把骨頭。

淚下如雨 淚水如同雨水一樣流下來,形容十分悲傷

老淚縱橫 縱橫:交錯。老人淚流滿面,形容極度悲傷或激動

黯然銷魂 黯然:心懷沮喪、面色難看的樣子;銷魂:靈魂離開肉體。心懷沮喪得好象丟了魂似的。形容非常悲傷或愁苦。

悲不自勝 勝:能承受。悲傷得自己不能承受。形容極度悲傷。

悲歡離合 悲傷、歡樂、離散、聚會。泛指生活中經歷的各種境遇和由此產生的各種心情。

悲喜交集 悲傷和喜悅的心情交織在一起。

觸目慟心 慟:極悲哀;大哭。看到眼前景物而引起內心悲傷。

愴地呼天 愴:悲傷,悽楚。悲痛地呼天喊地。形容極其悲痛絕望的神態。

摧心剖肝 摧:折。剖:劃開。心肝斷裂剖開。比喻極度悲傷和痛苦。

風木含悲 比喻因父母亡故,孝子不能奉養的悲傷。

呼天搶地 搶地:觸地。大聲叫天,用頭撞地。形容極度悲傷。

狐死兔泣 比喻因同類的死亡而感到悲傷。

狐兔之悲 狐死則兔悲,兔死則狐亦悲。比喻因同類的死亡而感到痛心悲傷。

樂極生悲 高興到極點時,發生使人悲傷的事。

美人遲暮 原意是有作為的人也將逐漸衰老。比喻因日趨衰落而感到悲傷怨恨。

描寫雨的四個字詞語

13樓:

春:濛濛細雨

、毛毛細雨、春雨綿綿、綿綿細雨、黴雨漫天 春風化雨 和風細雨 旱苗得雨 春雨如油

夏:傾盆大雨、滂沱大雨、狂風暴雨、暴風驟雨、瓢潑大雨 滂沱大雨 淫雨霏霏 風雨如磐 暴風驟雨 風雨交加

秋:秋雨飄忽、涼風細雨、和風細雨、幹風溼雨、秋雨紛飛 梧桐細雨 風雨蕭條 風淒雨涼 秋雨瀟瀟

一場秋雨一場寒

冬:悽風苦雨、冷風凍雨、烈風箭雨、冬雨刺骨、雪雨如針 雷聲大,雨點小 冬雨如冰

描寫鮮花四個字的詞語

14樓:長春市英華教育培訓學校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花團錦簇、

爭奇鬥豔、

繁花似錦、

五顏六色、

花紅柳綠、

百花爭豔、

五彩繽紛、

亭亭玉立、

百花齊放

15樓:太缺心眼

萬紫千紅 [wàn zǐ qiān hóng]多義項成語 更多義項

拼音wàn zǐ qiān hóng

成語萬紫千紅: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豔麗。多指繁盛的春色,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中文名萬紫千紅

拼音wàn zǐ qiān hóng

近義詞奼紫嫣紅、花團錦簇、五彩繽紛

反義詞落花流水、枯木朽株

釋義形容百花齊放,色彩絢麗

描寫雨的4個字的詞語

16樓:天枰毛豆姐姐

描寫“雨”的四字詞語以及解釋如下:

揮汗如雨:揮:灑,潑。用手抹汗,汗灑下去就跟下雨一樣。形容人多。

虹銷雨霽:虹:彩虹;銷:同“消”,消失;霽:本指雨止,也引申為天氣放睛彩虹消失,雨後天晴。

雨愁煙恨:意味煙雨引起的人的惆悵哀愁

毛毛細雨:毛,小,細碎形容雨下得很細舊雨今雨 原意是,舊時,每逢下雨賓客也來,而現在一遇雨就不來了。後以“舊雨新雨”代指老友新交。

狂風暴雨: 指大風大雨。亦比喻猛烈的聲勢或處境險惡。

淚如雨下: 眼淚象雨水似的直往下流。形容悲痛或害怕之極。

梨花帶雨 :象沾著雨點的梨花一樣。原形容楊貴妃哭泣時的姿態。後用以形容女子的嬌美。

風雨蕭條:風雨交加,顯出冷落的景象。

和風細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風雨悽悽:悽悽是寒冷之意風雨交加,清冷淒涼。

巴山夜雨: 指客居異地又逢夜雨纏綿的孤寂情景。

暴風驟雨: 暴、驟:急速,突然。又猛又急的大風雨。比喻聲勢浩大,發展急速而猛烈。

抃風舞潤 :抃:鼓掌;潤:雨水。如燕在風中飛翔,象商羊在雨中起舞。原指同類的事物相互感應。後比喻意氣相合。

別風淮雨: 這是“列風淫雨”的誤寫,因“別”和“列”、“淮”與“淫”字殂相似。

光風霽月 :光風:雨後初晴時的風;霽:雨雪停止。形容雨過天晴時萬物明淨的景象。也比喻開闊的胸襟和心地。

旱苗得雨 :將要枯死的禾苗得到地場好雨。比喻在危難中得到援助。

和風細雨 :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虹銷雨霽 虹:彩虹;銷:同“消”,消失;霽:本指雨止,也引申為天氣放睛。彩虹消失,雨後天睛。

雨:[ yǔ ] 大氣,水蒸氣,從雲層中降落的水滴:雨水。

[ yù ] 下雨,落下:雨雪。

包含“雨”的四字成語:

對床夜雨 東風化雨 春雨如油 春風夏雨

泣涕如雨 棲風宿雨 悽風冷雨 悽風寒雨

悽風楚雨 瓢潑大雨 飄風驟雨 飄風苦雨

飄風急雨 噴雨噓雲 沛雨甘霖 怕風怯雨

呼風喚雨 揮汗如雨 旱苗得雨 虹銷雨霽

和風細雨 甘雨隨車 風櫛雨沐 風雨如磐

風雨飄搖 風雨不透 風雨不測 風雨無阻

春風化雨 礎潤而雨 稱雨道晴 朝雲暮雨

餐風沐雨 撥雲撩雨 暴風驟雨 巴山夜雨

描寫春雨的段落,描寫春雨的段落100字

描寫春雨的經典段落 1 纏綿的春雨,不停地彈奏著古老而又淳樸的鄉村序曲,這時,有詩行在眼前跳躍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多美的詩句。我們鄉村的樸實的人們,默默的無私的一成不變的,用真誠,用善良,滋潤著這片土地和紮根在這裡的樸素的文化。2 這些天,陰霾籠罩下的江南,雖然天氣不是...

描寫春雨詩句,描寫春雨的古詩有哪些?

戀人的蜜語吹過 1.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陸游 臨安春雨初霽 2.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韓愈 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3.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 春夜喜雨 4.春雨暗陽臺,亂灑歌樓溼粉腮。蘇軾 南鄉子 晚景落瓊杯 5.栽紅插綠鬥青春,春風與開春雨颯。梅堯臣 次韻奉和永叔謝王尚...

描寫春雨的句子,描寫春雨的句子有哪些?

1 春雨落在了草坪上。小草經過了一場春雨的洗禮後,由黃變綠。綠得新鮮,綠得可愛,顯得生機勃勃。一旁的楊柳,也了千萬條帶黃色的嫩葉的柳絲,隨風飄盪。春雨為草地,為柳樹帶來了無限的生機。2 春雨,是美妙的交響樂,隨著春風落在雨柵上,只聽得 啪 啪!的響聲 落在石頭上,唱起了 啪嗒 啪嗒!的歌 落在屋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