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考試錄取比例,事業單位考試錄取比例

時間 2021-08-30 09:50:35

1樓:中公教育

開考比例是指報名人數和招考人數達到一定的比例才開考;

如職位招10人,開考比例是1:2,則報名人數要達到20個人;

能否進面試要看進麵比例,一般為1:3,還有合格分數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事業單位的筆試一般是按1:3的比例開考的如果達不到這個人數要不就不考要不就減少招收的人數!但在面試不用!

比如乙個崗位收一人!有三人同時面試~但有事或有原因只來了乙個,面試還繼續!那兩人算自動放棄~但這人並不是一定就能進入!

要到達一定的分數才行~比如80分或更高的分數!不然就算這崗位空缺!所以有時乙個人面試並不是件好事!

3樓:益陽中公教育

你好,按照招考公告中1:2的招考比例而言,你是能夠入圍面試考試的,但是一般報考人數減少,相對應的招考人數也會減少,具體的情況建議諮詢下招考單位。

4樓:永州中公教育

您好,開考人數不達比例應該招錄人員會有所減少甚至取消。具體的您最好是**諮詢招考單位詢問。希望您能夠發揮最好水平,一舉成「公」。

5樓:山東卓博教育

要看面試簡章裡面的面試比例了,如果是1:3的話,你就去面試,如果是1:2的話就不行了。

6樓:山東華圖

事業單位一般考試都是形式,最多的就是英語,一些基本的常識,政治相關的,考你是否與時俱進,閱歷類的,都是很活的題,考你思維問題的方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招聘單位是怎麼安排的,等通知吧。

8樓:怪咖玟

然後前三名拉肚子,就輪到你了。

報考人數達不到比例,應到取消崗位或者縮減崗位,五個人考最多要倆。你有機會的。

事業單位考試內容分值分布是怎樣的?

9樓:

公共基礎知識25題左右,每題0.88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20題左右,每題1.22分;邏輯判斷題10題左右,每題0.96分;

模擬推理5題左右,每題0.53分;

定義判斷5題左右,每題0.62分;

數字推理5題左右,每題1.01分;

資料分析10題左右,每題0.91分;

另外事件排序和圖形推理可能會考察5題左右,每題0.66分。

一般都是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的總和做為最後錄取的成績,一般綜合成績的演算法為為: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比例內末位考生綜合成績如出現並列,按以下順序確定進入體檢考生:

筆試成績高者,烈士子女或配偶,學歷(學位)較高者,具有基層工作經歷或基層工作經歷較長者。

事業單位考試分兩個階段,一階段是筆試,二階段是面試。筆試一般會考《職業能力測驗》和《公共基礎知識》,前者和公考的《行測》基本一樣,一般只是題量與題型難度有差別;後者包括面比較廣泛,會涵蓋政治、經濟、科技、文化、歷史、時事、哲學理論等等內容;另外還會有一定的專業課目考試。專業考試是視各崗位的需要而定,沒有統一。

面試有結構化面試,有些也會採用無領導小組,教師常採用說課形式。

經各招聘單位提報,本次招聘所有崗位筆試內容均為公共基礎知識(崗位性質:a),包括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科技知識、省情省況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筆試採用百分制計算應聘人員的成績。

為保證新進人員基本素質,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由各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主管機關根據筆試情況確定。

10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一般都是筆試成績和面試成績的總和做為最後錄取的成績,一般綜合成績的演算法為為:筆試成績×40%﹢面試成績×60%。比例內末位考生綜合成績如出現並列,按以下順序確定進入體檢考生:

筆試成績高者,烈士子女或配偶,學歷(學位)較高者,具有基層工作經歷或基層工作經歷較長者。

11樓:山東中公自考

2019山東事業單位統考綜合類公基歷年考情分析及分值分布

12樓:中公教育

1、一般事業單位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70%+面試成績×30%;

2、分值滿分有的100 有的120;

3、具體看招考公告,有的會寫明分值,有的不會寫明 只會寫明筆面試各佔的比例 ;

13樓:俊小如

公共基礎知識25題左右,每題0.88分;

言語理解與表達20題左右,每題1.22分;邏輯判斷題10題左右,每題0.96分;

模擬推理5題左右,每題0.53分;

定義判斷5題左右,每題0.62分;

數字推理5題左右,每題1.01分;

資料分析10題左右,每題0.91分;

另外事件排序和圖形推理可能會考察5題左右,每題0.66分;

根據各個地域不同,招聘單位不同,考試科目也有不同:

1、市教育局、農業局、水利局、文化局、糧食局、環保局、衛生局、安監局、勞動局、婦聯等部門招聘筆試科目設定為:《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測驗》。採用封閉筆試,滿分100分,考試時間一般為120分鐘。

面試和筆試的比例,筆試佔60%,面試佔40%(有省市的事業單位筆試面試的比例為50%對50%)。筆試內容:政治、時事、法律、職業道道德等公共基礎知識和職業能力,題型有客觀題和主觀題,很多單位只設客觀題。

2、醫院、高校衛生單位招聘:

《崗位必備專業知識》,根據不同的崗位,考試內容不一樣,一般由考試招聘單位進行自主命題,不設定具體的考試大綱和考試教材。 《醫學基礎知識》,醫學類學科的基礎知識的測評,內容基本一致,但是也有不同,依據考試招聘單位的職業性質不同,要求的知識點不同。 《醫學專業知識》,專業不同,專業知識不同,比如說基礎護理,內外科護理,藥理學等。

《綜合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的內容:國家的法律法規、政治經濟理論、時政方針、公共管理等基礎性知識和綜合寫作。《專業基礎知識和文字組織表達能力》 《行政職業能力和綜合知識測試》 《職業能力測驗》

14樓:福建中公培訓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共基礎知識25題左右,每題0.88分;言語理解與表達20題左右,每題1.22分;邏輯判斷題10題左右,每題0.

96分;模擬推理5題左右,每題0.53分;定義判斷5題左右,每題0.62分;數字推理5題左右,每題1.

01分;資料分析10題左右,每題0.91分;另外事件排序和圖形推理可能會考察5題左右,每題0.66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事業單位考試中,招考比例1:3的情況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1、有控制線,低於bai控制du線不能進面試名單,zhi不管報考、考dao試的有幾個人。內

2、只有乙個人去參加筆試,不

容滿足進面試的人數限制條件,該職位取消。

3、有三個人以上參加筆試且過了控制線,如果只有乙個人參加面試資格審查、繳費,該職位取消。

4、有三個人以上通過面試資格審查、繳費,並領取了面試通知書,但面試當天就乙個人參加面試,則面試成績有效,只要不低於當天同場面試人員的平均分,就可以被錄用,如果低於當天同場面試人員的平均分,則不能錄用。

說得夠清楚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不符合錄取報名人數比例的,會取消該崗位。這樣這個崗位會取消的。當地應該通知你改報其他的崗位。

17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1.准考證已列印完畢,但參加考試,屬於考試報名後自動放棄考試。考試符合開考比例。您的成績有效。

2.如果沒有調劑,您也需要參加面試考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8樓:快樂王子穆剛

就地取消,退還報名費

事業單位編制考試,事業單位考試都考什麼?

暈,具體地區。都不同的好不。首先你得分清楚哪個是參公管理的,哪個是自收自支的等等,綜合來說,市食品監督局最好,因為互相調動啥的最方便,市食品藥品檢驗所只是純粹的業務技術單位,後兩個更不用說了,肯定在這個系統裡待一輩子。你提到的這四個專業本人與幾個同事進行了交流 一致認為就 發展前景 綜合價效比 來講...

事業單位考試與國考的區別,事業單位考試考試和省考有什麼區別嗎?

昨夜星辰恰似 首先省考屬於公 的一種,它們的區別主要是下面幾個方面。一 發起機構不同 公 發起機構有兩種,俗稱國考和省考。國家 中組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地方 省 市委組織部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各用人單位上報崗位需求。事業單位考試發起機構是 各用人單位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二 舉辦的統一性不同 ...

事業單位考試與國考的區別,事業單位考試內容和國考省考有什麼區別?

福建中公事業單位考試 國考是國家公 錄用後為公務員編制,事業單位考試錄用後為事業單位編制。其次,考試的內容也不相同。例如,福建事業單位筆試內容為 綜合基礎知識 國考筆試科目為行測 申論 山東中公 事業單位考試與公 主要區別在於發起機構 筆試組織實施機構 報名方式 筆試考試科目 人事編制 面試考試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