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區別,屬於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收入分配方式分別有哪些 怎麼區分它們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稱振青翰

收入的**並不一定都是勞動。在社會經濟活動中,一切個人收入可分為兩大類,即勞動收入與非勞動收入。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都是勞動收入,而不屬於勞動的收入,如利息,股息,房租等收入是非勞動收入。

兩大類。重合部分就應都是合法的。

屬於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收入分配方式分別有哪些?怎麼區分它們?

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區別?

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區別

什麼是合法的勞動收入與合法的非勞動收入?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勞動收入是指各類勞動者通過勞動所獲得的各種報酬。從城鎮看,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及其它經濟組織中從業人員,其勞動收入主要是工薪收入,包括工資、獎金、各種津貼、補貼等。從農村看,勞動收入是指農民通過勞動獲得的收入,包括**生產的各種勞動產品獲得的收入等。

合法的 非勞動收入是指通過資本、技術、經營管理等要素參與分配獲得的收入,其中資本要素獲得的收入有股金分紅、利息等,技術要素獲得的收入有技術股份分紅、**專利所得等,經營管理要素獲得的收入主要是通過股權激勵方式獲得的股份分紅等。

勞動收入與非勞動收入的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的**並不一定都是勞動。在社會經濟活動中,一切個人收入可分為兩大類,即勞動收入與非勞動收入。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都是勞動收入,而不屬於勞動的收入,如利息,股息,房租等收入是非勞動收入。

兩大類。重合部分就應都是合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收入是指個人或企業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非勞動收入是指勞動收入以外的收入兩者無重合部分的

非勞動收入是什麼意思呢

更多 1張 非勞動收入是指勞動收入以外的通過其他途徑獲得的各種收入。主要包括財產性收入 經營性收入 轉移性收入和其他收入等。其中,財產性收入是指各種投資收入,如投資所得股份分紅 股息,購買國債所得債息,市場 所得,銀行存款利息收入,以及憑藉各種智財權 土地房產權等所得收入,如技術發明成果 專利折合股...

勞動者哪些收入不計入工資總額的範圍

卜建設象丙 您好!勞動部 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若干問題的意見 中指出 勞動法中的工資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一般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資金 津貼和補貼 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工資是勞動者勞...

一般預算內收入和公共預算收入的區別

慧聚財經 基本沒有區別,但是涉及的範圍不同。一般預算收入是指地方財政上劃完 省級財政收入之後地方留成部分收入,它主要是體現地方 財政分稅制體系的稅收分成情況。公共財政預算收入是2014年1月1日開始實施,即只體現地方留成部分的財政收入,不涉及上劃 和省級財政的收入。公共財政預算收入與地方財政一般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