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雞兔同籠答案,蘇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雞兔同籠練習冊答案

時間 2021-08-30 09:32:05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jin871609435

雞兔同籠練習題附參***

1、雞兔同籠,共有頭30個,足86只,求雞兔各有多少隻?2、有20張5元和10元的人民幣,一共是175元,5元和10元的人民幣各有多少張?3、王老師圓珠筆和鋼筆共買了15枝,圓珠筆每枝1.

5元,鋼筆每枝4.5元,共花了49.5元,圓珠筆和鋼筆各買了多少枝?

4、雞兔同籠,雞兔共35個頭,94條腿,問雞兔各多少隻?5、在一個停車場內,汽車、摩托車共停了48輛,其中每輛汽車有4個輪子,每輛摩托車有3個輪子,這些車共有172個輪子,停車場內有汽車摩托車各多少輛?6、小剛買回8分郵票和4分郵票共100張,共付出6.

8元,問,小剛買回這兩種郵票各多少張?7、在知識競賽中,有10道判斷題,評分規定:每答對一道題的兩分,答錯一道題要倒扣一分。

小明答了全部題目,但最後只得了14分,他答錯幾題?8、某運輸隊為超市運送暖瓶500箱,每箱裝有6個暖瓶。已知每10個暖瓶的運費為5元,損壞一個不但不給運費還要賠10元,運後結算時,運輸隊共得1350元的運費。

問損壞了多少暖瓶?9、雞兔同籠,頭共20個,腳共62只,求雞兔各有幾隻?10、小華買了2元和5元郵票一共34張,用去98元錢。

求小華買了2元和5元的郵票各多少張?11、全班46人去划船,共乘12只船,其中大船每隻坐5人,小船每隻坐3人,求大船和小船各有多少隻?

2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腿數-總只數*2)/2

雞=總只數-兔子數

朋友,請及時採納正確答案,您採納正確答案,您也可以得到財富值,謝謝!

3樓:蝴蝶飛好可憐

運用二元一次方程組進行解答即可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雞兔同籠練習冊答案

4樓:巴洛克心

如果你學會了一元方程求解沒有問題(1元這是一個開放性的問題,一個是一方,這肯定是一個問題)

中國一般這個標題會給兩個條件,一個是關於腳和一個在頭,例如中國(相對簡單的解決一美元),雞兔帶保持架,幾頭有20個,比雞兔的腳10英尺以上,我問多少雞和兔子有哪些?

中國提供僅在x雞兔有(20-x)只,根據題意是:

2x-4(20-x)=雞的10(2x數腳,4(20-x)是兔足數,它們之間的區別是所獲得的10)

溶液:x = 15

所以(20-x)= 5

答:雞和兔子有15個,五!

中國中國還有另外一個,不會直接告訴你多少總水頭,只告訴你多少誰比誰如雞和兔籠,雞頭超過10只兔,雞爪多於兔子的腳10求解中國設定雞的數量為x,然後兔子為x -10中國這樣:2x-4 *(x-10)= 10中國x = 15

左右(x-10 )= 5

答:雞,兔有15個,五!

智慧訓練數學四年級下冊雞兔同籠的答案51頁52頁

雞兔同籠的解法(四年級小學水平)

假設法和設元列方程的方法較常見常見 而且個中不同設法還有很多種不同的變化 現在來說說 法和公式法 英國數學教育家貝克浩斯 backhousl 在研究 問題解決 時首先提到的是中國古算題,其中包括雞兔同籠問題 100個和尚買100個饅頭問題等。解這些問題需要想象,解者在其情景中有明確的且力所能及的目的...

小學四年級雞兔同籠問題 雞頭比兔頭多20只,兔腳比雞腳多

第一步 假設有20只雞,沒有兔,雞腳有40只,沒有兔腳,得出兔腳比雞腳少40只 第二步 假設有21只雞,一隻兔,則雞腳有42只,兔腳有4只,得出兔腳比雞腳少38只 第三步 假設有22只雞,2只兔,則雞腳有44只,兔腳有8只,得出兔腳比雞腳少36只 第四步 觀察得出從假設有20只雞,0只兔開始,兔腳比...

蘇教版四年級下冊數學試卷,最新蘇教版四年級數學下冊期中測試卷

手機使用者 題目都不記得了,我好像做過。 殺了我吧天啊 要是題目的話,我或許還可以幫幫忙,試卷嘛,愛莫能助羅 2018蘇教版小學數學4四年級下冊全冊試卷 8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雨的書屋 新蘇教版四年級數學下冊全套試卷 小學生數學報 特別說明 本試卷為最新蘇教版教材 新版 配套試卷。全套試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