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C語言沒有學好,大二C 學的好吃力怎辦?好痛苦啊

時間 2021-08-14 22:26:08

1樓:匿名使用者

c++不涉及物件導向的部分,跟c幾乎沒什麼區別,而物件導向的部分,要以前面的知識為基礎,所以還是建議你,把c再好好學學。其實學c語言,你只要知道一些基本的,參考些例項,自己動手寫寫(這個最重要),還是很容易學的。你現在畢竟是學語言基礎,那些難的演算法啥的,可以暫時不用考慮

2樓:輕舟颺

完全沒關係,雖然c++源自c,但已完全脫胎換骨,從程式設計思想到語法重點,完全不是乙個概念,會c++的不一定要會c,當然c++是相容c的,有人學c++是還用c的語法和思想,這些人是沒學到c++核心的。即使c學得好,想真正學會c++也要先暫時忘掉c的。確實c++有一些語法、關鍵字是c的,這一部分內容你要補一下,老師可能不再細講,加油,c++一定要拿下,一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把c語言再看一遍,我當時就是這樣,大一c語言考試差點掛了,大二的時候,自己再看了一遍c語言,也是大二學的c++,其實c++就前面基礎語法與c差不多,c++核心還是類的基本操作,繼承多型之類的,與c的聯絡不是很大,好好努力吧,當代社會的優秀青年,呵呵,共勉!

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只要你多讀讀程式沒有什麼的。讀不懂就上機執行一下,單步執行基本上就都懂了。

我的大學在大一的時候只學c++,我還有必要自學c語言嗎

5樓:約是

大多bai數非計算機專業(也du有一些計算機專業)的教zhi學安排是把daoc++作為程式設計的教學專

語言 其教學目的主要屬是使學生了解計算機程式設計的一些知識 能用所學程式設計處理一些數值方面的運算

c++由c演化而來 繼承了很多c的特性 很多人說它是乙個更好的c

但是除了低階語法跟c很類似外 c++的物件導向的思想是它區別於c的創新

c++這一特性使得它能更有效率地設計出更健壯,更複雜的軟體

因而,學起來也比c要難很多

如果你是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學習c++其實就是學習與c類同的部分和對c++三大特性的簡單了解。因此,這種情況下沒必要提前學習c,just skip it。

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或者對這個專業很感興趣,這種情況下,提前看一下c是個很好的選擇。至少這可以讓你對一門你將學習的語言的前身看清楚,同時影射出它的基礎。在對一件事物的前世今生的細節都了解之後,必將讓你對它的認識更加深入。

至於計算機3級,分好幾種:pc技術、資訊管理技術、網路技術、資料庫技術。

c是二級的考試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抄習c之後再自學c++的,主要是因為c++繼承了c很多的特點。

學c語言推薦一本書: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

再學c++推薦國外的經典:《c++ primer》第四版。

要看你學的什麼專業,一般非計算機相關專業是直接學c++的,主要為了考計算機二級。

計算機相關的都會學c語言的,考**用。

學完這2本書,可以繼續深造,學習mfc及qt或者stl等。

7樓:匿名使用者

c++只是比c複雜些,bai

功能比duc強大,相信學起來也不很困難zhi。我知道大多數dao人的c語言學回的是不好的,因為他們答不經常用,不用就容易忘掉。想學好電腦語言關鍵是要多記語言格式,多去用。

我個人認為不必花太多的時間去自學,第一,沒老師的引導會感覺這些語言很陌生,很難(其實不是這樣),會失去興趣;第二,學校的教學方案已經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相信它是合理的。

如果你想看的話推薦譚浩強的書。c程式設計。我們的教科書。

願你學計算機語言時認真學。很有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學一復下c語言,你的大學

制是趨向於理工

bai的,以後做電子等東西du都要用到程式設計zhi,你平時只玩遊dao戲,一點電腦基礎沒有,更要學學,其實不難,不騙你,程式難的是在高階演算法,就是計算步驟簡單,初學者不過是寫的程式繁瑣一點而已,就像我們一起把200個5相加,可以用乘法,而小學一年級的孩子就得乙個乙個加,程式的英語也不難,不會查查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先看看c。c++比c增加了些東西,但基本的語法變化變化不是很大,先看看c,對你學c++有好處的。

關於c的書覺得《c程式設計》——譚浩強。我學c的時候就看的這本書,寫的不錯。推薦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語言其實不需要理它什麼語言,只要深鑽好一科,以後學習其它都是很簡單的事情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學c,畢竟能鞏固你學的c++

學c++需要先學c語言嗎?

1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學c++肯定是要學c的,而且要學好才行

13樓:狂掃2號

可疑不學,但基本語言要學,數學+英語 要學好,想到什麼程式就變下來,編錯了不要灰心,失敗是成功之母

14樓:

如果你是為了開bai

發軟體就不學,開du發軟體得用物件導向編zhi程,否則會很dao麻煩。而物件導向不專僅是一種方法,更屬是一種思想。如果一開始就學c,結構式程式設計方式將在你腦中揮之不去,以後會很麻煩。

而c 完全包含了c的語法和功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c面向過程思想,c++面對物件,其中c++中的已經包含c大概內容,其中如果初學,推薦國內的

錢能的c++程式設計,或者國外的essential c++,已經有翻譯版本。

學習語言,書籍的選擇至關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在學校時抄先學c++,工作後bai

再自學c語言,發現自學c語言實在

du是太輕zhi松。

不過,我現在dao用的都是c語言做開發,只是有時會借鑑c++語言裡的一些很好的做法,比如模仿類建立資料結構。

入門總是需要時間的,慢慢來,學c++不難,精通就要長期的從事它的開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這樣,推薦譚

bai浩強du的《c語言程式設計》,zhi比較厚的一本十分基dao礎的c語言教材,內應該對你有容

幫助其實學語言關鍵在於多練,看再多都不如動手程式設計練習,不懂的多網上搜下問題答案或者問問別人

個人是先接觸的c語言在學的c++,不好說不學c語言能不能很好的學習c語言,可能你那本書上的c++沒有很基礎的東西,你網上搜搜看有沒有基礎的c++教程,萬一沒有你又看的不大懂就先看看c吧

要不你看看譚浩強的《c++程式設計》,譚浩強的書比較基礎,如果看不懂,那還是先看看c吧

18樓:天天老肥

不需要,c++由c發展而來,有c的基礎更好,沒有也沒關係,本質上,c++是另一種語言。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學c 但是他們很多是相通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c語言;很重要。

大一C語言簡單題目,一道簡單的大一 c語言 題目

printf d,a b 這裡是求餘數printf d,a b,a b 這裡考察逗號運算子,結果是最後的表示式,也就是a b printf d a b?a b a b 這個是三目運算子,c中唯一的三目運算子,結果是先判斷?問號前面的表示式,如果是0,結果是 冒號後面的表示式的值,如果是非零,則是問號...

c語言的傳值與傳指標的問題,大一c語言題目,形參實參與指標的問題

星月小木木 c語言中指標即位址,位址的傳值可以引起引數的變化。比如 x,y是取這兩個變數的位址,作用空間在main函式裡。然後函式呼叫把這兩個變數的位址傳遞到函式myadd中,在函式中的 a和 b分別是引用位址指向的變數值,等於是取到了x,y本身的值。在myadd中直接操作 a可以改變x的值。通俗來...

我是一名大二的學生,現在我們開了一門C語言的課程,可我總是學不好,怎樣才能學好這門課程啊?請大家賜

首先課堂上一定要多聽,不過最重要的是課下能夠把書上的例子自己寫寫最好了。因為程式設計的話,實踐才是關鍵。1 要自己編寫程式。不能光看程式,看程式全能看懂,但自己編寫就可能不會編了 2 程式設計序要從易到難循序漸進。這點不用我說了吧,眼高手低是要不得的,別以為乙個簡單的printf你就會了,不用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