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化學研究生畢業是做什麼的,分析化學的研究生,畢業後前景如何

時間 2021-08-14 22: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質檢之類的唄~qa、qc什麼的,主要是使用大型儀器進行純度檢測或者未知物質的分析,再就是老師或者不對口的專業~方向比較單調但是工作輕鬆環境相對較好,單位的效益好的話待遇一般也不錯~

一般招收分析類的應該主要有兩類單位,即企業招收與產品相關的質檢人員以及專門從事成分分析的科研單位~也有些事業型單位會招收此類人才,如檢疫局等~

2樓:cmyyy營業員

一般可以去各事業單位,如商檢、公安、農業等試試,從事檢測實驗室的活.不過現在就業壓力也挺大,上次單位招一位環境專業研究生,面試的有200多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去企業做研究,個人猜測

分析化學的研究生,畢業後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化學複比較適合女生。按我知制道的,物理化bai學的就業是最差的,無機也

du是比zhi

較冷門的。分析化學畢業後如果dao要從事相關的行業,一般也是什麼質量檢測,產品效能測定,考公務員倒是不錯。而相比於有機,工資是比較低的,就業也比較難。

你說的除了應用化學之外,都是理科的。而你最討厭的這門,偏偏是這些化學類最熱門的,畢竟可以選擇多種方向,而且是工科。但研究生的話,主要看的是自己的研究方向,這個由所選導師的研究方向決定。

你要選哪個,這跟你選的學校也有關係,畢竟每個學校所擅長的科目都是不同的。綜合各方面考慮,你才能找到你所要的。當然,化工的其實也可以考慮考慮的,還有高分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做學者的話,無所謂。就找工作而言首選有機、次選分析、最差無機、物化。

6樓:四月冰沙

還不錯,有機合成挺火的,分析還好,比較乾淨

7樓:小夥

有機毒性太大,但是工作的確好找哦。

分析化學研究生就業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bai還是看你的du

研究方向,就業的話能zhi與自己的研究生dao期間所做的實版驗有聯絡最好,權基本的儀器操作和資料處理這是必須的,就業方面其實進入公司後會根據公司的需求來安排你的,所以還是要注重自己個人能力的培養。我認識的一些分析化學的研究生,他們很多去了藥廠或者化工廠,一般能進研發或者質檢部門。

至於對身體的危害,關鍵是自己的習慣問題,按照規範的操作,做好對自己的保護工作,記得做實驗時帶口罩,帶手套,穿實驗服等等,很多東西都可以避免的。

工資的話,是地區而定吧,一般在好一點的城市可以拿到4000-5000吧,中等城市3000-4000的樣子,如果自己做的好,能夠穩定的在一個公司好好做,一般一年可以有7,8萬的樣子。還是要自己努力,不斷提升自己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搞藥物分析,對身體危害不大,3000-5000元/月(石家莊)。應該還做些解析和結構認證工作吧。

分析化學專業研究生畢業以後的就業怎麼樣

10樓:中公考研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分析化學不同方向就業情況也有差異的,像化學計量學碩士畢業內難找工作,但博士就好容找了。像有機波譜分析,分離分析技術等碩士就相對比較好找工作。分析化學涵蓋了化學分析和儀器分析。

單純的化學分析已經逐步等同於基礎化學知識。同時化學分析手段逐步被儀器分析所取代或改進 。而儀器分析成為化學與材料\生命\醫學\藥學等學科交叉的熱門專業。

掌握數種大型儀器分析裝置的試驗技術對以後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尤其是多種儀器分析裝置的聯用技術。

分析化學是一門使用性很強的學科,可以說無處不用,比如食品、林業、醫藥、環境、冶金等都有很大的應用。從就業上講崗位也很多也易成功。這門課有巨大的應用前景目前幾乎包括了各種領域

11樓:藤風飄影

分析化學就業相對來說容易點

分析化學的研究生能有什麼就業方向

隱藏在黑暗中的黑名單上的人 四大化學中我感覺最沒用的就是分析,其實西方是不承認分析化學作為學科的地位的。一個研究生在分析上能做的未必會比一箇中專生高明。就業比如當老師,去研究所當化驗員等等,我有兩個研究生就去了分析研究院 各種工廠的檢測崗位 還有各種研究所的檢測 國家質檢部門的檢測機構 等等,只要有...

浙江工業大學分析化學研究生,浙工大的分析化學考研後就業情況如何

我是工大化材學院的研究生,考研複試線不高,可是每年報的人還是不少的,不管怎麼說,分數還是王道,化工是工大的王牌專業,值得報考,加油哈! 該校的考研難度比較高 多多喝豆漿 我不是應化的,不過聽工大的人說要靠工大的研還是不難的,你可以去搜搜工大的應化qq群。你還不如去江南大學,食品專業可是王牌。浙工大的...

機械類研究生畢業做什麼工作好,機械的研究生出來主要從事什麼?待遇怎麼樣?

咎修竹 機械類研究生畢業可做的工作多了。各種行業都有機械存在。不論你的能力大小,都有可用之處。只要你放下身段,認真對待,不管從事理論還是實踐,都是發揮你的能耐之處。 可以發 明新的機械,也可以改進原有的機械。 機械類研究生畢業可做的工作多了。各種行業都有機械存在 機械類專業是傳統的工科專業,畢業可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