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文憑的學生是否意味著在國企的前景就迷茫無望了

時間 2021-08-14 16:08:50

1樓:檸樂城會玩

以目前我國的情況來看,低文憑的學生在任何單位的前景都是有一定得困難需要去克服的。因為在這個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是最重要的,自己的前途一定是和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掛鉤的。但是低文憑的學生也不意味著在國企就前景迷茫無望,大多數的人力資源都希望自己招的人不僅僅是知識水平高,而且綜合素質高。

有這樣一句話說:“你吃不了學習的苦,你就必須得吃生活的苦”,我們在以後出入職場才會知道,自己有能力,有知識是一件多麼令人滿意的事情。國企作為我們國家可以選擇的單位中的比較好的單位,他的要求肯定不會低。

對於低文憑的學生來說,不斷提高自己能力,綜合素質等等方面超越其他人是關鍵的。

以前我也想過去國企就業,可是比較好的單位就業壓力其實特別大。如果你在文憑上輸給了別人,那你一定要在別的地方贏回來。一個人應該活出自己的亮點,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特色,這樣才會有讓別人出局的機會,不然不管你是高學歷還是低文憑,你都得離開。

一個企業最需要的是知識性人才,創新型人才,所以在國企當中,特別是面臨改革的國企更是如此。低文憑的我們並不是沒有希望,只是說上升的機會可能不會太大,有創新意識,能夠想到別人想不到的點子,高效率的完成自己的工作。這些都是自己的過人之處,能夠在國企中有所用途。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主要是看自己為人做事的能力和態度。雖說不一定能夠到得提撥,但肯定機會是存在的,畢竟,國企想發展,也需要一大批腳踏實地、能幹活的員工的。

那種憑關係、搞投機的,畢竟是少數,沒有必要和他們比。

另外,你也可以想辦法提升自己的學歷。畢竟,國企並不像私企那樣,把員工的工作時間壓榨得一乾二淨,你還是有充分的時間學習的。考個高階的文憑,並不是做不到的事情,除非你自己實在是懶,那誰也幫不了你。

3樓:小冉和你聊情感

自己考慮清楚吧,我的經歷與你差不多。你沒背景的話,國企這樣的日子反正一眼是能看到頭的,如果你還有拼勁,建議抓緊時間出來努力,如果不想拼了,這樣的日子其實也可以過的。我84的,去年從國企出來的,沒背景,沒升職機會,不想跟他們耗下去了,跑到私企去了(稅務所),我是會計專業,有個中級會計師證,稅務師今年拿下應該沒問題(還剩兩門),想以後要麼自己去開個稅務所,要麼去應聘個財務經理做,以後再拿個注會證就這樣了。

反正出來做,給自己每年定個小目標,每年都必須有進步,不管是工作能力方面還是別的方面,這樣才能有自信。

4樓:獨孤白無

不是的,只要肯拼總會有一條屬於你的道路

5樓:愛的奉獻

不一定。首先文憑不代表水平,高文憑也不一定有高水平,只有經過實踐,在工作中不斷提高充實自已,也能成為高階人材;第二文憑是可以提高的,通過自學、函授等方法,也可以得到高文憑,這就要靠你自已努力了;第三,有了高文憑,還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吃苦耐勞的工作精神,尊敬領導,與人為善的工作方法。只要做到這幾點,低文憑的學生在國企照樣能出人頭地、前途無限的。

6樓:雲山老鬆

答:你可以去提升自己的學歷!

前程一片光明!

7樓:

那可不一定,到哪做事,付出和回報都成正比的,努力就有希望,不努力希望都沒有

8樓:銳華不鏽鋼

低文憑的好多當老闆的

9樓:智孝細水長流

不是的,關鍵還是看能力。

10樓:歲月靜好

低文憑的學生在任何單位的前景都不是很好,因為在這個知識經濟時代,知識是最重要的,自己的前途一定是和自己所掌握的知識掛鉤的。但是低文憑的學生也不意味著在國企就前景迷茫無望,大多數的人力資源都希望自己招的人不僅僅是知識水平高,而且綜合素質高。學歷不是最重要的,關鍵看能力

學歷對於進入國企來說有多重要?

11樓:柒布小果

對於招聘門檻極高的國企來說,學歷當然是進入國企的敲門磚,如果達不到招聘要求的最低學歷標準,即便專業能力出色同樣無法通過招聘,相信有過國企應聘經歷的大學生群體對此是深有感觸的,這也從客觀上說明當今社會依然存在重學歷而輕能力的職場認知,雖然主要是停留在國企層面,但對那些學歷不高的人來說依然是無法逾越的鴻溝。

通常情況下,國企招聘的最低學歷標準是專科,但是在當前的高等教育形勢下,專科學歷的人才已經隨處可見,因此大多數的國企便將本科學歷設定為最低招聘標準,甚至還要求是211和985院校的本科學歷,這也就從客觀上體現出了學歷對於進入國企的重要性,換句話說,學歷越高成功獲得國企工作機會的概率也就越高。

當然,對於擁有特殊才能的人才來說,或許會在政策幫助下不用侷限於學歷的束縛,但是在當今社會這種案例少之又少,即便是體育、藝術以及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在沒有一定學歷水平的情況下,想要通過國企的用人標準和稽核都是難度比較大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在高等教育日漸普及的客觀背景下,作為年輕人還是應該注重學歷水平的提高,其實考研人群的日漸增多,便足以說明大學生已經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殘酷性,畢竟學歷水平不僅直接決定能否獲得國企工作機會,而且對於整個人生規劃都會產生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學歷”只相當於一塊敲門磚而已,無論你是碩士還是博士都是如此。

在國企內升職有自己的邏輯,大概三點:有基礎能力、有人脈關係、有準確判斷力。

第一,有基礎能力。就是把事情做好,不要以為這容易,動力能力差的研究生很多,能力不行的人別說是升職,工作都難以保住。有人做到這一點已經非常吃力了,而且這只是基礎。

第二,有人脈關係。家裡跟領導是不是世交?是的話升職快一些,不是的話就要跟領導多交流。此外,在系統內建立人脈網路。那些只會埋頭乾的人,最後會變成資深技術人士,始終升不了官。

第三,有準確判斷力。在大事大非面前,我們一般知道怎樣判斷,但在小事情面前往往會出現錯誤。單位多數情況下分兩派,你是a派的人,結果不小心支援了b派,結果會不會死的很難看?

答案是:看情況。最後b派佔上風的話就不一定。

13樓:拖拉的土豆

學歷對於進入國企很重要的。

國企中很注重論資排輩,學歷當然很重要,學歷可以將人分類,不同學歷的人,工作崗位也會有差別的,待遇更不用說了,肯定不一樣。

另外國企很注重黨員,對於有組織的人,單位會很照顧,最重要的是國企的領導層必須是要求高學歷和黨員身份,這是基礎條件。

在國企學歷真的很重要,一位老同志曾經在基層崗位幹了快二十年,還是在基層,上升的路被學歷攔住。

雖然學歷不是衡量一個人能力的唯一標準,但是目前國企上班沒有高的學歷是不行的。

14樓:弭之

1、協助企業穩定骨幹成員,使骨幹成員有繼續深造的平臺。使員工在工作之餘可以開展學習,使企業成為學習工作兩位一體的平臺,使員工有歸屬感。

2、使企業成員養成學習的習慣

3、使得員工的知識、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推動組織和個人的不斷進步,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

4、個人學歷提升是企業持續發展的力量源泉,它能保證企業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爭奪中不至於敗下陣來。

5、員工學歷提成是建立優秀組織文化的槓桿,可以強化企業的共同價值觀。

15樓:諾言

首先得看是什麼型別的國企,什麼規模的,偏技術性的更看重好學校的,現在研究生又這麼多,裡面有認識人的可能更容易一些。偏銷售和市場的機會會大一點,不可否認現在本三認可度還是很低的,還得看在哪個城市,發達一點的稍微有規模的國企都願意要好學校的。你可以嘗試著找找,工資期望不要太高,學點本事再說,也可以讀個重點院校的研,提升一下自身。

一般央企沒人基本上不要的,尤其中字開頭的。

你憑你的能力考試進國企,那是你學歷合格,至於簡歷,你一個應屆生,也不可能有驚天地泣鬼神的輝煌。學歷和簡歷只是你進企業的敲門磚而已。企業看重你的是你的能力,潛力。

就這麼簡單。有的人學歷很高,但沒有能力,照樣不被重用。

16樓:沉靜已久的聲音

1、沒背景的,要去應聘,學歷很重要!如果運氣好,遇到沒有被“蘿蔔”佔位的崗位,就是拼學歷,現在211本科是最低要求!!!要211、985、雙一流、海龜碩士及以上!

2、沒背景的,已經工作了,那麼根本不重要!升遷不看學歷,看啥呢?我故事裡面有說!

3、如果有背景,學歷根本不重要!不重要!不重要!見過大專生、職高和碩士生一起招進去的,也見過碩士生還在基層鍛鍊,大專生就被提拔走了的~~~(特別說明:不是個例)

總的來說吧,不管在哪工作,學歷都重要!

17樓:

現在大多數國企將最低學歷設定在了。專科。相信有過國企應聘經歷的大學生群體對此是深有感觸的,這也從客觀上說明當今社會依然存在重學歷而輕能力的職場認知,雖然主要是停留在國企層面,但對那些學歷不高的人來

當然,對於擁有特殊才能的人才來說,或許會在政策幫助下不用侷限於學歷的束縛,但是在當今社會這種案例少之又少,即便是體育、藝術以及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在沒有一定學歷水平的情況下,想要通過國企的用人標準和稽核都是難度比較大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在高等教育日漸普及的客觀背景下,作為年輕人還是應該注重學歷水平的提高,其實考研人群的日漸增多,便足以說明大學生已經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殘酷性,畢竟學歷水平不僅直接決定能否獲得國企工作機會,而且對於整個人生規劃都會產生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少,即便是體育、藝術以及其他領域的專業人才,在沒有一定學歷水平的情況下,想要通過國企的用人標準和稽核都是難度比較大的。

由此作為參考可以發現,在高等教育日漸普及的客觀背景下,作為年輕人還是應該注重學歷水平的提高,其實考研人群的日漸增多,便足以說明大學生已經認識到了就業形勢的殘酷性,畢竟學歷水平不僅直接決定能否獲得國企工作機會,而且對於整個人生規劃都會產生無可比擬的重要作用

18樓:麼黑麼黑的

最近幾年,社會上高學歷的人才是越來越多。所以現在來講學歷是進入國企必備的敲門磚,國企對學歷設定嚴格的門檻,而且國企對學歷的要求一般也是挺高的,如果學歷不夠基本是不可能進入國企的。

而且很多的國企在招聘人員時因為崗位不多,而應聘的人很多,都會以此調整學歷高度。有的崗位可能高中學歷就可以勝任,但是報名人員裡本科一抓一大把,研究生也比比皆是,那國企自然優中選優了。

另外,就算是進入了國企,提崗晉級,提高工資待遇,評職稱等等都需要考慮學歷的高低。所以很多人在進入國企後,還要想法設法去自學自考,以此提高自己的學歷。

綜上所述,學歷的高低,對於進入國企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條件。

獅子的微笑意味著什麼,相親意味著什麼

在女馴獸師的頭髮上撒了刺激性很強的癢癢水或生法水,所以獅子鼻子發癢一打噴 嚏,就咬碎了剛好伸進嘴裡的馴獸師的頭.獅子流露的可怕微笑,其實是要打噴嚏的表情。 獅子不是想笑把?它笑起來和人不一樣的 應該是獅子被訓獸員弄的想搭噴嚏 不小心把訓獸員的腦袋咬下來了 那是打噴嚏 不是微笑 相親意味著什麼 哇卡卡...

大學意味著什麼,一個好的大學意味著什麼

瘋狂猴子 基本上從記事的時候起我們就知道一句話 吃得苦中苦,方得甜中甜 為了 甜中甜 我們不得不放棄童年時的眾多趣好,投入到那些不喜歡的功課中。小學的課本中就有一句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老師 家長更是以此引誘,它就自然地成為大部分學生的唯一動力源。於是同學們開始別人為他們規劃好的征程,背誦...

投資者在美國買房是否就意味著移民呢?

不可以。美國沒有買房移民的相關法規,目前移民美國的可行方法主要為投資移民 親屬團聚 工作轉移民以及政治庇護。這其中價效比與操作性最高的當屬投資移民。另美國投資移民在今年9月可能迎來漲價,建議有意向的人士及早申請。您也可以諮詢澳星移民,了解相關移民美國的方案。您好,美國並不能直接買房移民,但並不是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