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數學日記,要原創,發郵箱

時間 2021-08-13 23:23:08

1樓:手機使用者

即可瀏覽論壇反覆反覆反覆反覆明天

六年級數學日記,500字—800字,急用

2樓:蝶ぎ夢娜

用心去感受數學

不知為什麼突然想起我曾經的數學老師在期末考試後的評分手冊中拋下的那段話。

也許是出於一種對往事的懷念,也許那句話我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以至於我現在仍能夠流利地背出來:

「你性格文靜,且做事認真,學習自覺主動,成績優秀。但是我更希望你能夠在數學課堂上積極舉手發言,大膽表現自己,否則即便你很有才華,卻也難以展現出來,那有何益?」

當我第一次讀到它時,一種莫名的力量刺痛了我,我覺得那是一種委婉的批評,這麼多年的學習中,我都太順利了,沒有乙個老師會在評語中指出我的不足。然而回想起自己在學習的路途上,確實在數學學習中表現得不出色,也可以說是一種冷漠。

雖然我一向認真地完成數學作業,像完成所有其它的作業一樣。但我僅僅是出於一種為了不偏科而去做的事——當然,我終究不承認自己偏科,因為我認真去做了,而且我現在仍在認真著。

或許是因為自己笨,反映又遲鈍(長久以來對自己的評價),從公升入中年級後,總覺得學數學難。我不知道該怎樣去形容它。它不像語文,有無數個、沒有標準的答案,擁有華麗的詞藻,它有無數個解題方法,卻只有唯一的答案。

我常常用一種不同的眼光去審視這個世界,而那唯一的答案卻又憋得我面紅耳赤、抓耳撓腮、心急如焚……

我難以想象有一天我會真正的愛上數學,我覺得,那會是乙個奇蹟!

當然,我堅信,一切皆有可能。在飛機翱翔與藍天之前,有誰相信人類能夠隨意在雲海漫步?在**誕生之前,誰相信隔著萬水千山你我能夠自由交談……然而,一次又一次不懈地努力,和機遇,使無數看似不可能的夢想變成了現實.

生命本身就是乙個奇蹟,每乙個人的身上都蘊藏著無數的奇蹟.

當我來到這所新的學校,我暗暗對自己說,一切都是嶄新的開始……

確實,我做到了,我發現數學其實並沒有所想象得枯燥無味,當我學習了統計時,面對著那張」小學生近視認輸的統計圖」我心中不禁有些惆悵,也許,當時我想到的不僅僅是如何完成這道題,而應當反思的是,為什麼小學生近視的認數在逐年增加? 在我的身邊,幾乎所有的同學都患有近視,不得不說, 我自己本身也是近視患者,我們又該怎樣地去保護視力?這和數學,其實是乙個層面上的問題.

數學教會我們的除了解題外,更重要的,應該是如何去生活.

用心去感受數學。

其實,它充滿了樂趣。

3樓:小學者

今天中午,我正在做數學暑假作業。寫著寫著,不幸遇到了一道很難的題,我想了半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這道題是這樣的:

有乙個長方體,正面和上面的兩個面積的積為209平方厘公尺,並且長、寬、高都是質數。求它的體積。

我見了,心想:這道題還真是難啊!已知的只有兩個面面積的積,要求體積還必須知道長、寬、高,而它一點也沒有提示。這可怎麼入手啊!

正當我急得抓耳撓腮之際,我媽媽的乙個同事來了。他先教我用方程的思路去解,可是我對方程這種方法還不是很熟悉。於是,他又教我另一種方法:

先列出數,再逐一排除。我們先按題目要求列出了許多數字,如:3、5、7、11等一類的質數,接著我們開始排除,然後我們發現只剩下11和19這兩個數字。

這時,我想:這兩個數中有乙個是題中長方體正面,上面公用的稜長;乙個則是長方體正面,上面除以上一條外另一條

稜長(且長度都為質數)之和。於是,我開始分辯這兩個數各是哪個數。

最後,我得到了結果,為374立方厘公尺。我的算式是:209=11×19 19=2+17 11×2×17=374(立方厘公尺)

後來,我又用我本學期學過的知識:分解質因數驗算了這道題,結果一模一樣。

解出這道題後,我心裡比誰都高興。我還明白了乙個道理:數學充滿了奧秘,等待著我們去探求。

今天我又遇到一道數學難題,費了好大的勁才解出來。題目是:兩棵樹上共有30只小鳥,乙樹上先飛走4只,這時甲樹飛向乙樹3只,兩棵樹上的小鳥剛好相等。兩棵樹上原來各有幾隻小鳥?

我一看完題目,就知道這是還原問題,於是用還原問題的方法解。可驗算時卻發現錯了。我便更加認真地重新做起來。

我想,少了4隻後一樣多,那一半是13只,還原乙樹是14只;甲樹就是16只。算式為:(30—4)÷2=13(只);13—3+4=14(只);30—14=16(只)。

答案為:甲樹16只,乙樹14只。

通過解這道題,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題,都要細心,否則,即使掌握了解題方法,結果還會出錯

4樓:百度使用者

6月9日 星期一 晴轉陰

下午放學時,班主任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道家庭作業,要求大家想辦法測算一次性筷子的體積,並用數學日記的形式將測算過程記錄下來。這道家庭作業,表面上是一次數學實踐活動,實際可能寓意更深,因為一次性筷子的使用與環保有關。

一回到家,我就靜靜地坐在書桌前思考這個問題。一次性筷子的形狀是乙個不規則的立體圖形,怎樣才能測算出它的體積呢?我思來想去,一會兒抓耳撓腮,一會兒搖搖頭……,終於,有了一點眉目。

我可以將一次性筷子放入裝滿水的容器中,這樣容器中的水就會溢位來,溢位水的多少不就是筷子的體積嗎?可是筷子比水輕,會浮在水面上,又該怎麼辦呢?可不可以用石頭或膠布之類的東西將筷子固定住呢?

我想應該是可以的,但這些辦法測定起來又都太麻煩了,要是有更簡便的方法該多好啊!經過冥思苦想,我終於自豪的笑了。

我班主任讓我在這個暑假去補數學,可我在猶豫要不要去,因為去那裡補應該是補初二下的,可我開學初三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現在的成績怎麼樣,基礎好不好,如果你的基礎不是很好,那麼補初二的課程也是沒有問題的,而且你的班主任既然這麼建議,就說明你是有這個需要的,既然這樣,去補課反而比較好。

6樓:黃立承

班主任對你的建議你應該採納,應該是根據你的情況做出的決定一定是你的初二數學比較弱,基礎不牢固

初二是初三的基礎

只有把基礎打好,初三你才能學好

六年級上冊數學公式,六年級上冊數學公式 5

爾霞阿綢 公式集一般運算規則 1每份數 份數 總數 總數 每份數 份數 總數 份數 每份數 2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幾倍數 1倍數 倍數 幾倍數 倍數 1倍數 3速度 時間 路程 路程 速度 時間 路程 時間 速度 4單價 數量 總價 總價 單價 數量 總價 數量 單價 5工作效率 工作時間 工作總...

六年級上冊數學題,六年級上冊數學應用提高題(15道題)。

1,鋼筆的單價是鉛筆的3倍,1只鋼筆價錢 3只鉛筆價錢,18元相當於6 3 9只鉛筆的價錢,鉛筆的單價是18 9 2元,鋼筆的單價是2 3 6元。2,生人數是男生的4倍,比男生多15人,15人是男生的3倍,男生15 3 5人,女生 5 4 20人。3,一號杯裡含糖量 40 300 100 13.33...

小學六年級上冊數學名師原創試卷

烈焰 十一冊數學試題 一 填空 共30分,每空1分 1 2的分數單位是 它含有 個這樣的分數單位,它在加上 這樣的分數單位就成為最小的合數。2 決定圓的位置,決定圓的大小。3 正方體的稜長12釐米,如果稜長擴大2倍,則它的稜長之和擴大 倍,它的體積會擴大 倍,表面積會擴大 倍。4 我校六年級一班去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