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後適合找什麼工作

時間 2021-08-13 20:08:27

1樓:匿名使用者

據了解,開設該專業的院校有北京外國語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浙江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四所。其中華中師範大學是以專業碩士方式進行招生,學制為3年,學費為4.8萬元,利用週末在河南上課。

畢業可獲得在職研雙證,也就是經常說的雙證在職研究生。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專業畢業生就業方向主要有:

傳統**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在畢業以後有能力從事新聞方面的工作的,可以從事與傳統**相關的一些工作,如:廣播電視**和期刊等。

高校教師

新聞傳播學既注重理論研究又很注重實際能力的培養,目前各大高校都是極缺這方面的人才,因此研究生畢業後可以進入高校做乙個教師或者到科研機構進行理論研究工作。

網路編輯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企業對編輯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要求其具有有紮實的文字功底和熟知新聞的相關知識,對網路上出現的新聞、資訊、趨勢要有足夠的敏感度。

總體上看來,新聞學在職研究生的就業方向還是非常明確的,發展空間大,對人的能力會有鍛鍊,特別是長期從事新聞行業的工作,能夠增加不少社會知識。

2樓:

新聞傳播在職研究生主要是以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的方式來招納學員。由於該專業的特殊性,學員畢業後就業前景也是十分廣泛的,學員可以從事於可以在宣傳部門從事編輯、記者與管理等工作,也可從事傳統**、新**策劃等工作,薪酬待遇都有不小優勢。

傳播學在職研究生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

3樓:huaer張

新聞傳播學在職復

研究生專業畢業生就製業方向主要有:

傳統**

啟文在職研究生的老師介紹到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在畢業以後有能力從事新聞方面的工作的,可以從事與傳統**相關的一些工作,如:廣播電視**和期刊等。

高校教師

新聞傳播學既注重理論研究又很注重實際能力的培養,目前各大高校都是極缺這方面的人才,因此研究生畢業後可以進入高校做乙個教師或者到科研機構進行理論研究工作。

網路編輯

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各企業對編輯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要求其具有有紮實的文字功底和熟知新聞的相關知識,對網路上出現的新聞、資訊、趨勢要有足夠的敏感度。

總體上看來,新聞學在職研究生的就業方向還是非常明確的,發展空間大,對人的能力會有鍛鍊,特別是長期從事新聞行業的工作,能夠增加不少社會知識。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適合從事什麼樣的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新聞傳播學專業是近幾年崛起的一門專業,隨著傳媒科技迅速發展、傳媒競爭的日趨激烈的衝擊之下便衍生了該專業。新聞傳播學專業是研究新聞活動、傳播活動及其他各種傳播現象的學科。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主要是以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的方式來招納學員。由於該專業的特殊性,學員畢業後就業前景也是十分廣泛的,學員可以從事於可以在宣傳部門從事編輯、記者與管理等工作,也可從事傳統**、新**策劃等工作,薪酬待遇都有不小優勢。

目前,該專業是以同等學力和專業碩士的方式進行招生,不同的方式報考難度是不一致的。

同等學力屬於免試入學,大專學歷即可入學,入學畢業後能夠獲得結業證書,擁有本科學歷有學位還能夠申請碩士學位,一般該申碩考試比較簡單,通過率較高。

專業碩士是比較學員的學歷和工作經驗的,因此入學也是有一些限制,而且專業碩士是考試入學,因此對於學員會有一些難度。不過學員通過後可以獲得碩士學位證書和學歷證書。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招生的院校有中國人民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這些院校都是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點建設學府,在國內知名度非常高,一般學員在畢業後院校會給推薦相關工作。

傳播學的研究生畢業後一般從事什麼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1、廣告是乙個,廣告的本質就是傳播

2、新聞是乙個,新聞在採集內容後得用傳播思維來考慮怎樣讓受眾更喜歡讀3、營銷跟傳播也有關聯,因為廣告是營銷的一部分4、**方面的電視節目等都要考慮傳播的東西建議在學的時候找乙份具體的工作邊做邊結合專業去學,學到一項真實的技能而不是僅僅學到一些傳播方面的理論知識,否則會太空洞理論化,有了具體的技能比如文案、策劃等找工作也更容易

6樓:zimo與庚

公司公關專

員;策劃專員;廣告策劃人;營銷類文案(文案就是崗位咯);記者;編輯;新聞**宣傳等等,都可以。

傳播學,相當於是一件工具,可以用這個工具進入到很多行業,特別是現在的網際網路傳播,很有大展巨集圖的時候。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本科生傳播專業就可去報社,電視台了.像研究生這樣的可以做做學問,然後留校做做導師,或者有兩年經驗就可以到報社去做掛名顧問什麼的.

8樓:邢永琛

網路公司,廣告公司,報刊**,研究理論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廣播電視 傳煤、 新聞 ~~~

好多哦~~~聽說很吃香!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台太黑暗,不要去

新聞傳播學在職研究生就業方向有哪些

11樓:葬花

新聞傳播學類

廣告學專業

畢業生就業率:83.65%。

學費:4000元--5500元/年。

熱門分科析:專

當今時代,酒香也屬怕巷子深,新科技創造出的新產品層出不窮,如何在眾多的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是廣大商家、廠家不得不面對的嚴酷現實。

12樓:huaer張

新聞傳播學專業的畢業copy證書對就業是很有幫助的。學員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學習到一些專業性比較強的知識,因此學員在畢業之後可以在新聞、出版與宣傳部門從事編輯、記者與管理等工作。這些工作以後的發展前景都是非常好,網頁鏈結而且薪酬待遇都是非常高,因此一些相關人士都是會選擇該專業進行學習。

讀傳播學在職研究生有前途嗎

13樓:huaer張

目前,傳播學在職研究生主要以同等學力方式進行招生,而通過同等學力考試的學員所獲得證書與全日制考生是相同的,並且具備等量的法律效力,所以在社會的認可度還是非常高的,而且在職研究生具備一定的工作年限,就業具備很大的優勢,由此可見,參加傳播學在職研究生的學員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比較不錯的招生高校是北京外國語大學在職研究生新聞傳播專業,就業率高。

新聞傳播類專業就業怎麼樣??

湘潭大學新聞傳播學研究生就業如何

新聞傳播學類包括四個專業 新聞學 廣播電視新聞學 廣告學和編輯出版學。近年來,這些專業被考生稱為文科錄取中最熱門的專業。新聞傳播學類專業就業相對好一些。畢業後既可去一些大眾傳播 如報社 雜誌社 出版社 電臺 電視臺從事編輯 記者工作,又可以去網路公司或廣告公司從事文案 廣告設計 廣告策劃與管理工作。...

有木有考上河海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研究生的學長學姐咩

有。難度不大,因為河海大學並不是新聞傳播學領域的好大學,其學科聲譽不高,自然不會吸引太多的學生報考,一般優秀的學生會選擇更好的大學。建校103年來,河海大學作為 水利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培養的搖籃和水利科技創新的重要基地 培養了20餘萬名畢業生。多年來,畢業生就業率始終保持在97 以上。學校入選全國畢...

新聞學 傳播學 哪個更適合電視台

我學廣播電視新聞,又是有區別於新聞學,是新聞學的分類。對於傳播學,在學習過程也會涉及。不過不知道您的意思,我可以這樣理解嗎?是去文學院還是傳播學院的區別嗎?新聞學跟廣播電視新聞屬於文學院,廣播電視新聞是面向廣播電視 進行培養的,以視覺語言聲音語言的傳播為載體 新聞學主要是紙質 以文字語言傳播為主要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