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世博,幸福中國徵文活動以上小學六年級水平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上海世博會將在2023年5月1日召開,到時全球多數國家將在申城創辦國家館,同時將吸引7000萬人次參觀,這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召開世界級的博覽會。而作為召開地的上海,做了全面充分的準備。中國館的建築外觀以“東方之冠”的構思為主題,表達了中國的文化與氣質。

國家館居中升起、層疊出挑,成為凝聚中國元素、象徵著中國精神的雕塑造型主體——東方之冠。並且提出了“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而主題的核心思想是城市是人創造的,它不斷地演進演化和成長為一個有機系統。人是這個有機系統中最具活力和最富有創新能力的細胞。

人的生活與城市的形態和發展密切互動。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速,城市的有機系統與地球大生物圈和資源體系之間相互作用也日益加深和擴大。人、城市和地球三個有機系統環環相扣,這種關係貫穿了城市發展的歷程,三者也將日益融合成為一個不可分割的整體。

城市是由不同人群在一定區域內部日常發生的活動,而對於我們每天生活在城市裡面的人,會感受到一種城市帶來的方便。緣由在於城市是一個思想集合併在實際生活當中實施的地方,每個人的想法各有差異,伴隨著差異化的思想,人們從事各類活動,並促進城市的發展。舉辦世界博覽會的目的往往是為慶祝一個重大的歷史事件或一個地區、一個國家的重要紀念活動。

為了展示人類在某一或多個領域中,政治、經濟、文化、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為了展現人類社會及經濟發展的未來前景而申辦的各種各樣世界博覽會,其舉辦時間之長,展出規模之大,參觀人數之眾,參展國家之多,耗資巨大是任何一個展覽會是不能比擬的。

舉辦世界博覽會不僅給一些國家帶來了具大的經濟效益,給舉辦國家帶來發展的機遇,擴大國際交流與合作,促進經濟的發展,而且給舉辦國創造了很好的社會效益。宣傳和擴大了舉辦國家的知名度和聲譽,從而促進了社會的繁榮和進步。 而這次世博會的,對於上海的發展來說是一次契機,城市投入大量資金用於規劃建設,為了使得生活更加美好,為收益人當然是城市的居民。

當你為城市付出貢獻的時候,城市同樣會給予相應的回報,你會發覺未來的城市將會朝智慧方向發展,城市的建設會為每個人實際著想,去建立有用的設施,同時世博會的召開,將會改善城市的環境,雖然上海整體的環境在全國是不錯的,但還是存在一定的問題,而漫長的世博會,同樣會給城市帶來環境的改變,人們每天呼吸到更加純淨的空氣,猶如置身在森林當中。

其次,世博會選址多數在浦東地區,同樣會拉動當地的經濟增長,有大量的國內外遊客參觀。作為精心籌備的活動,我們要看到城市未來的潛力,回到世博會主題上,我們不難發現,城市發展的目的是為了人,而根本目的則是使得生活更加美好,因為生活的主體就是人,當你漫步在上海的街道的時候,你會發現世博會腳步的逼近,同樣會感覺到城市正在發生顯著的變化,建設的腳步加快,當我們每天在城市裡生活的時候,有一幫人在辛勤的為城市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城市最基礎的功能就是滿足人們的生活,為了使得生活趨向美好以及簡潔,城市在不斷的規劃,而城市的規劃也是人們的想象在當中發揮作用。城市的發展還是需要人類,所以是我們自己讓生活更加美好,正因為人們趨向美好生活的嚮往,才使得我們設法改進城市,讓城市更好的為我們服務,當然城市在一定的空間上建立的,所以我們會考慮到空間內部的平衡。

上海世博會當中有些國家帶來利用自然資源建造的房屋,其中包括上海自己建造的房屋,內部由地熱以及風能建造而成,充分利用自然環境,使得環境為了我們使用。我們感受到世博會的逼近,城市在一點點的發展,我們在城市的每一個人,都要為城市做出自己的貢獻,當你做出自我的貢獻時,城市也會回報給予我們,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

作為一名上海人,我明顯看到這座城市正一步步走向多元化,走向繁榮。而城市帶給我們的則是舒適、整潔、美好的生活。讓我們喊出共同的口號:

“better city better life”!

建議你自己修改一下

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以上,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400字以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在這六年的小學階段裡,我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經過這些事我才真正體會到 團結就是力量 才真正知道老師對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非常關心的。我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 六一 兒童節。我們學校將要舉辦一個文藝術表演,為了這個表演,學校裡的每個班都忙著排練節目。當然,我們...

實驗小學五六年級同學參加植樹活動,六年級植樹的棵數正好是五年級的1 5倍,已知六年級比五年級多植樹40棵

兕尒的傷 解 設五年級有x課,則六年級有1.5x顆。列方程得 x 40 1.5x 40 1.5x x 40 0.5x x 80 六年級 80 40 120 顆 答 五年級有80顆,六年級有120顆 南宮寧琪 他們給你的算式好像都是初中的移項 算式我列給你吧。1.5x x 40 1.5x x 40 0...

安全在我心 徵文 小學六年級 600字左右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什麼?是安全!安全關係到我們的生命。可在平時的生活中我們卻把它看得如此渺小,渺小得如同兒戲一般,心裡知道,行動上卻很不在乎。作為小學生我們應該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識,實實在在地把 安全 裝在心中並付諸行動中。生命在你手中,生命在你腳下。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每個人都應該認真遵守交通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