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主要原因是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仗劍江湖俠客行

首先,《共產黨宣言》是國際無產階級第乙個具有新思想原則和新組織結構的共產主義政黨的政治綱領.共產主義者同盟是馬克思,恩格斯創立的第乙個無產階級政黨,其黨的綱領就是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共產黨宣言》.其次,《共產黨宣言》第一次完整,系統地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

《共產黨宣言》闡述了共產黨的性質和特點,基本任務和策略原則;批判了各種非科學的社會主義思潮;斷言資本主義最終必將為社會主義所取代;指出階級鬥爭在階級社會中推動歷史發展的作用;科學的闡明了無產階級解放的物質條件和偉大歷史使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政治學科,記住這個結論就可以了,如果是歷史學科,就要認真分析《共產黨宣言》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是教科書裡面這麼寫。

《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主要原因是()    ①第一次提出了

4樓:匿名使用者

③闡明了社會發展規律,斷言社會主義是人類歷史運動的必然前景④揭示了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

《共產黨宣言》之所以成為科學共產主義誕生的標誌,主要是因為它【第一次較為完整地系統闡述無產階級**的理論】

5樓:夢漓淺馨

畢博正確答案:a,姐做錯了,坑爹啊

《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主要原因是()    ①第一次提出了建立社會主義的目標

6樓:人生何望

1不對,因為在馬克思之前,已經有人提出了建立社會主義。

聖西門、傅利葉、羅伯特·歐文等人就已經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只不過那是空想社會主義。都是脫離現實的幻想。馬克思第一次提出建立社會主義的基礎,手段。

所以馬克思第一次提出科學社會主義。

7樓:流沙不是河

不是第一次提出建立社會主義的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提出了科學社會主義的概念,不是建立這個目標

為什麼《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9樓:淺笑染指悲傷

《共產黨宣言》是國際無產階級第乙個具有新思想原則和

新組織結構的共產主義政黨的政治綱領.共產主義者同盟是馬克思,恩格斯創立的第乙個無產階級政黨,其黨的綱領就是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共產黨宣言》.其次,《共產黨宣言》第一次完整,系統地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

《共產黨宣言》闡述了共產黨的性質和特點,基本任務和策略原則;批判了各種非科學的社會主義思潮;斷言資本主義最終必將為社會主義所取代;指出階級鬥爭在階級社會中推動歷史發展的作用;科學的闡明了無產階級解放的物質條件和偉大歷史使命

10樓:頂呱瓜

在《共產黨宣言》誕生之前馬克思主義沒有理論作為支撐,是個不完整的理念,在宣言誕生之後,對於共產主義才有了明確的定義,所以說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共產黨宣言》分析了階級鬥爭在社會歷史發展中的作用;揭示了資本主義必然要被社會主義被社會主義代替的客觀規律;號召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為獲得自己的解放而鬥爭。

為什麼《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

12樓:月的悲哀曲

①肯定了階級鬥爭在階級社會推動歷史發展的重要作用。

②闡明了社會發展客觀規律,指出資本主義制度固有矛盾即私人占有和社會大生產矛盾日益尖銳,資本主義最終必將被共產主義取代。

③指出工業無產階級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是先進的、革命的最有前途的階級,將成為資本主義掘墓人。

④闡明暴力革命是實現無產階級**的途徑,揭示了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即用暴力推翻資產階級統治,建立無產階級**,並且盡可能快地增加生產力的總量,進而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社會。

意義:《共產黨宣言》第一次較為完整系統地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是具有劃時代歷史意義的第乙個無產階級戰鬥綱領。從此,無產階級進行鬥爭有了科學理論的指導,社會主義運動更加蓬勃地發展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主要原因是【第一次較為完整地系統闡述無產階級**的理論】【闡明了社會發展規律,斷言社會主義是人類歷史運動的必然前景】【揭示了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

14樓:風靈輕渡

第一次系統化,較為全面的表述了自己的思想

之所以說《共產黨宣言》的問世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主要是因為:( ) a.闡明了社會發展的客

15樓:手機使用者

d試題分析:分析題幹,《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指明了無產階級革命鬥爭的目標、革命的基本力量、實現目標的手段及其理論依據等,系統的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所以說其問世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答案為d。

點評:此題難度不大,主要考查學生對馬克思主義誕生的認識和理解,考查的是學生的分析和理解能力。

《共產黨宣言》之所以成為馬克思主義誕生的標誌,主要是因為它( ) a.是馬克思、恩格斯親自起草

16樓:素顏控

d試題分析:a項不是主要的原因,所以排除a項。b項錯誤,《共產黨宣言》發表於2023年2月,它發表後即表明馬克思主義誕生,而第一國際成立於2023年,所以排除b項。

c項為錯誤項,故答案選擇d項。

《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科學社會主義的誕生,主要是因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①肯定了階級鬥爭bai在階級社du會推動歷史發展的重要

zhi作用dao.

②闡明了

社會內發展客觀規律,指出資本容主義制度固有矛盾即私人占有和社會大生產矛盾日益尖銳,資本主義最終必將被共產主義取代.

③指出工業無產階級是先進生產力的代表,是先進的、革命的最有前途的階級,將成為資本主義掘墓人.

④闡明暴力革命是實現無產階級**的途徑,揭示了無產階級的歷史使命即用暴力推翻資產階級統治,建立無產階級**,並且盡可能快地增加生產力的總量,進而建設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社會.

意義:《共產黨宣言》第一次較為完整系統地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是具有劃時代歷史意義的第乙個無產階級戰鬥綱領.從此,無產階級進行鬥爭有了科學理論的指導,社會主義運動更加蓬勃地發展起來.請採納

《共產黨宣言》的發表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的誕生,主要原因是第一次提出了建立社會主義的目標

人生何望 1不對,因為在馬克思之前,已經有人提出了建立社會主義。聖西門 傅立葉 羅伯特 歐文等人就已經提出建立社會主義,只不過那是空想社會主義。都是脫離現實的幻想。馬克思第一次提出建立社會主義的基礎,手段。所以馬克思第一次提出科學社會主義。 流沙不是河 不是第一次提出建立社會主義的目標。 應該是提出...

為什麼《共產黨宣言》是馬克思主義誕生的標誌

初級提問者 共產黨宣言 是國際無產階級第乙個具有新思想原則和新組織結構的共產主義政黨的政治綱領.共產主義者同盟是馬克思,恩格斯創立的第乙個無產階級政黨,其黨的綱領就是馬克思,恩格斯起草的 共產黨宣言 其次,共產黨宣言 第一次完整,系統地闡述了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共產黨宣言 闡述了共產黨的性質和特點...

《共產黨宣言》發表的意義

三 共產黨宣言 的理論及實踐意義 宣言 是科學共產主義的最偉大的綱領性檔案。它凝聚著馬克思 恩格斯的光輝思想,標誌著馬克思主義科學社會主義的誕生。列寧曾經這樣評價道 這部著作以天才的透徹鮮明的筆調敘述了新的世界觀,即包括社會生活在內的徹底的唯物主義 最全面最深刻的發展學說辯證法以及關於階級鬥爭 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