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讓我們盪起雙槳》中的幸福生活指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58:21

1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學習環境

舒適的生活環境

愉快的遊玩生活

快樂的蕩舟北海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學習剩下的時間給拿來看書,其實不是生活,生活這個只是代名詞,而是不斷努力學習,多看書,就可以得到好的成功!

3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讓我們盪起雙槳》中,太陽和陽光各指什麼?

3樓:仍然空空如也

《讓我們盪起雙槳》中太陽指中國共產黨,陽光指黨和人民對少年兒童的關懷。

原文:讓我們盪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指中國共產黨 陽光指黨和人民對少年兒童的關懷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哈,我的課本好像和你有點不一樣,我的第一課是走進大自然啊

6樓:飛向高峰

gfdgdfgvdfgfdgfdgdagdfgafg

在《讓我們盪起雙槳》中「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中的誰」是什麼意思?

7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讓我們盪起雙槳》這篇文章中「誰給我們安排下辛福的生活?」中的「誰」是指共產黨,因      為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未來。

「誰」是指指社會主義國家,這樣明知故問,更能表達他們對祖國的感激之情,這是個設問句,       提醒在這幸福快樂氛圍中的人們「吃水不忘打井人」。

《讓我們盪起雙槳》的歌句,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的誰指的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誰指的是共產黨,因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美好的明天。

1、《讓我們盪起雙槳》是喬羽先生作詞,劉熾先生作曲,劉惠芳演唱的歌曲。

2、該曲是2023年拍攝的少兒電影《祖國的花朵》的主題曲。

3、《讓我們盪起雙槳》是抒情的二部曲式合唱,表現作曲家對現實生活的感受。描繪了新中國的花朵們在灑滿陽光的湖面上,劃著小船盡情遊玩、愉快唱歌的歡樂景象。

4、2023年,《讓我們盪起雙槳》播出後,影響很大,後來編入中小學**教材。

5、2023年,在北師大版小學三年級課本上被選為課文。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1、2023年,導演嚴恭請劉熾為影片《祖國的花朵》作曲,他爽快地答應了。

2、2023年7月的一天,導演嚴恭、蘇裡帶領影片攝製組的全體成員和一大群十二三歲的孩子(電影中的小演員和群眾)來北海公園體驗生活,作曲者劉熾也跟著一起來了並在和孩子們一起玩耍途中突發靈感,於是就在這「犀牛望月」小小的半島一塊大石頭上,劉熾以腿為桌開始了他的寫作。

3、《讓我們盪起雙槳》的獨唱部分和童聲二部合唱部分完成,又用了十幾分鐘加以修改,將歌曲逐漸完善。

4、劉熾讓導演把孩子們召集起來後唱給大家聽,孩子們聽後拍著手說:「真好,唱出了我們剛才在船上的心情。」

5、樂曲真切的表現了孩子們的心情,趣味和歡樂與幸福,劉熾這才感到滿意。

9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盪起雙槳》這篇文章中「誰給我們安排下辛福的生活?」中的「誰」是指共產黨.因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美好的未來.我們老師是這樣說的!

10樓:小卒

讓我們盪起雙槳這首兒歌裡面是誰給我們安排了幸福的生活。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盪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

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讓我們盪起雙槳》的歌句,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的誰指的是什麼?答案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指指社會主義國家,這樣明知故問,更能表達他們對祖國的感激之情

三年級上冊課課練小學語文讓我們盪起雙槳的答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詞典】

一、愉快 環繞 飄盪 倒映安排 四周 夥伴 幸福

二、應劃去的

jiǎn yín shuǎn

qīn yìn jìng

三、1、(1)明天星期天,你怎樣(安排)呀?我們一起來讀《窗邊的小豆豆》?

(2)同學們積極(排練)精彩的節目,慶祝老師的節目。

2、(1)池塘的四周(環繞)著嫩綠的柳樹,柳枝隨著風兒輕輕搖盪。

(2)小演員們穿著雪白的衣裙,頭上戴著美麗的(花環),彷彿一群可愛的小天使。

【妙語連珠】

四、示例:

1、 金色 平靜的

2、 美麗的 自由地

3、 碧綠的 五顏六色的 彩色的

《讓我們盪起雙槳》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14樓:厶霛

《讓我們盪起雙槳抄》這篇課文反映了乙個時代背景下人們的心態。展現了那個時代少年兒童這個年齡特有的活潑和朝氣。它主導積極和光明,具有有鼓舞人、教育人的作用。

還因此呈現出一幅新中國各年齡段人們團結一致、互為聯絡的美好圖景。

擴充套件資料

《讓我們盪起雙槳》是喬羽先生作詞,劉熾先生作曲,劉惠芳演唱的歌曲。該曲是2023年拍攝的少兒電影《祖國的花朵》的主題曲。2023年,該歌曲在北師大版小學三年級課本上被選為課文。

2023年,導演嚴恭請劉熾為影片《祖國的花朵》作曲,他爽快地答應了。2023年7月的一天,導演嚴恭、蘇裡帶領影片攝製組的全體成員和一大群十二三歲的孩子(電影中的小演員和群眾)來北海公園體驗生活。

作曲者劉熾也跟著一起來了並在和孩子們一起玩耍途中突發靈感,於是就在這「犀牛望月」小小的半島一塊大石頭上,劉熾以腿為桌開始了他的寫作,《讓我們盪起雙槳》的獨唱部分和童聲二部合唱部分完成,又用了十幾分鐘加以修改,將歌曲逐漸完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課文的題目《讓我們盪起雙槳》,既是對生活在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幸福生專活的真實描繪,同屬時也是對少年兒童未來更美好的生活的憧憬。

主旨:孩子們的幸福生活是祖國人民和黨所給予的。

這首歌詞描述了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的自然風光的情景,抒發了少年兒童熱愛生活、熱愛黨、熱愛祖國的真摯感情。

擴充套件資料

【創作背景】

2023年,導演嚴恭請劉熾為影片《祖國的花朵》作曲,他爽快地答應了。2023年7月的一天,導演嚴恭、蘇裡帶領影片攝製組的全體成員和一大群十二三歲的孩子(電影中的小演員和群眾)來北海公園體驗生活,作曲者劉熾也跟著一起來了並在和孩子們一起玩耍途中突發靈感,於是就在這「犀牛望月」小小的半島一塊大石頭上,劉熾以腿為桌開始了他的寫作。

《讓我們盪起雙槳》的獨唱部分和童聲二部合唱部分完成,又用了十幾分鐘加以修改,將歌曲逐漸完善。劉熾讓導演把孩子們召集起來後唱給大家聽,孩子們聽後拍著手說:「真好,唱出了我們剛才在船上的心情。

」樂曲真切的表現了孩子們的心情,趣味和歡樂與幸福,劉熾這才感到滿意。

16樓:咋的他還在

中心思想抄:孩子們的幸福生襲活是祖國人民和

bai黨所給予的。du

《讓我們

zhi盪起雙槳》的課dao文內容:

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紅領巾迎著太陽,陽光灑在海面上,水中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樂,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讓我們盪起雙槳》是喬羽先生作詞,劉熾先生作曲,劉惠芳演唱的歌曲。該曲是2023年拍攝的少兒電影《祖國的花朵》的主題曲。

2023年,該歌曲在北師大版小學三年級課本上被選為課文。

參考資料

17樓:瀛洲煙雨

《讓我們盪起bai雙槳》這du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zhi:表達少年兒童熱愛生dao活、內熱愛黨、熱愛社會主容義祖國的真摯感情。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魚兒是自由自在的,可它們竟 羨慕我們的生活,更體現了少年兒童的歡樂、幸福。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我們這樣幸福的生活不是誰安排的,是我們人民用辛勤勞動換來的,但是沒有祖國的安定團結,當然不會有我們小朋友的幸福生活。花朵的生長離不開陽光的溫暖,黨就是太陽,有了黨的關懷, 我們少年兒童才能健康、幸福地成長。

《讓我們盪起雙槳》最能在人生道路上烙下了深深的印記,它融入了時代,抓住了時代的精髓,合著時代的脈搏一起跳動;它體現了純正的情感和高尚的靈魂。

《讓我們盪起雙槳》的課文內容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盪起雙槳》

讓我們盪起雙槳,

小船兒推開波浪,

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

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紅領巾迎著太陽,

陽光灑在海面上,

水中魚兒望著我們,

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

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

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

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讓我們盪起雙槳》,既是對生活在新中國的少年兒童幸福生活的真實描繪,同時也是對少年兒童未來更美好的生活的憧憬。

第一小節描述少年兒童泛舟北海欣賞美麗宜人的自然風光,清澈的湖水,美麗的白塔,綠樹紅牆,色彩鮮豔和諧,令人陶醉。

第二小節抒發少年兒童蕩舟北海的喜悅心情。置身景色迷人的北海公園,「我們愉快歌唱」,盡情歡樂,引來水中的魚兒望著我們泛舟,聽我們歌唱。歌詞用擬人的手法,表達出少年兒童對幸福生活感到無比愉悅的真切感受,同時又充滿童趣。

第三小節則由盡情歡樂中的少年兒童提出這樣乙個問題:「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生活?」表達了少先隊員對黨、對祖國、對人民真摯的感激之情。

19樓:沉雨落鳳

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

紅領巾迎著太陽,陽光灑在海面上,水中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

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樂,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小船兒輕輕飄盪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20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盪起雙槳,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紅領巾迎著太陽,陽光撒在海面上魚兒望著我們,悄悄地聽我們愉快歌唱。做完了一天的功課讓我們來盡情歡樂。

我問你親愛的夥伴,誰給我們安排下了幸福的生活?小船兒輕輕飄盪

在水中,迎面吹來了涼爽的風。

21樓:匿名使用者

fugjygjghh!h*bbjffjl'lllllkkjiiij

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古詩是什麼,小學三年級語文上冊第16頁古詩是什麼

山 行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生處有人家。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小學一年級 上冊 靜夜思 李白 靜夜思李白 床 前 明 月 光,疑 是 地 上 霜。舉 頭 望 明 月,低 頭 思 故 鄉。春 曉 孟 浩 然 春 眠 不 覺 曉,處 處 聞 啼 鳥。夜 來 風 雨 聲,花 落 知 多 少。村居...

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怎麼寫,小學三年級語文日記300字怎麼寫

侃民生看社會 日記是乙個沉默的好朋友,無論是憤怒,狂喜,憂傷,迷惘,你都可以將日記作為乙個朋友分享,當你在日記上傾訴你苦藏在心底的秘密,痛罵讓你諸事不順的領導,整理自己糾結的思緒,你的日記都會默默承受。同樣的,在無比幸福的時刻,你在寫日記並回憶幸福瞬間時,你的幸福感會延長。正如朋友可以將憂愁減半快樂...

蘇教版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石頭書》內容

酉醬 一天,川川和磊磊在山上玩,看見一個勘探隊員正趴在一塊大石頭上,聚精會神地看著什麼。川川好奇地問 叔叔,您在看什麼呀?我在看書呢。叔叔笑著說。書?那裡有書哇?他倆看了看面前這塊光禿禿的石頭,感到很奇怪。石頭就是書。你們看,這石頭一層一層的,不就像一冊厚厚的書嗎?川川不禁笑了起來,說 這書上有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