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結果和實習總結有什麼不同,實習報告和實習總結有沒有區別啊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嗜血灬石虎

1、意義不同,實習結果是對實習之前確立的實習目標的乙個考察,達到了目標或者是沒有達到目標都要以此來說明,它不需要對整個過程有概況和反思,而實習總結則是對全過程的總結,優點或者是不足。

2、範圍不同,實習結果是對實習結束後的說明,而實習總結是對全過程的分析研究,並在此基礎上衍生出更多的收穫和反思

3、重點不同,實習結果側重於答案,要得出某個結論,而實習總結則側重於有啥收穫,可以是遇到的困難,也可以是失敗的原因。

擴充套件資料

實習選擇建議

1.結合未來職業選擇,要實習的公司和崗位是和你的職業理想直接相關的,這個崗位的實習和這個公司的進入可以給你日後的職業發展加分;

2.結合個人狀況,上一條是結合未來,這一條是結合當下,在明確自己當下最需要補充的知識、技能時去選擇針對性的實習機會;

3.結合外在機遇,在有些時候你所最欠缺的不一定得到及時的補充,因為沒有合適的機會,所以要結合有利於自己職業發展的外在機遇,及時抓住機會去為未來做準備,雖然可能不是可以馬上見效,但只要是著眼於長遠的準備都是有用的;

4.衡量能力與賺錢的權重,有些時候賺錢是自身的第一需要,有些時候積攢能力是第一需要。但一般來說能鍛鍊大能力的工作都能賺大錢,當然這個就要結合個人的具體情況。

2樓:可可曦曦

實習結果是指通過實習達到了什麼目的,得到了什麼鍛鍊,有什麼實際收穫,而總結是對整個實習階段情況的總結,一是包括做了什麼,二是取得了什麼,三是得到的經驗教訓,四是今後如何加強鍛鍊。

實習報告和實習總結有沒有區別啊 5

3樓:孫睿

有區別,學習報告主要是以經驗的形式概括歸納,便於推廣經驗。站的角度要高些。

實踐報告和實習報告有什麼不同?

4樓:棣de寶寶

實習報告格式

內容摘要: 專業實習總結(宋體二號加粗,居中)(班級×××)姓名×××(宋體四號,加粗,居中)

實習報告格式

學生實習總結格式:

專業實習總結(宋體二號加粗,居中)

(班級×××)姓名×××(宋體四號,加粗,居中)

一、 實習的基本概況(宋體四號,加粗)

時間、地點、人員、理論指導(重點, 300-400字)、實習內容、過程(重點,700-800字)(宋體小四號)

二、 實習感受(宋體四號,加粗)

(一)成績與收穫(宋體小四號,加粗)

內容(宋體小四號,500-600字)

(二)問題與不足(宋體小四號,加粗)

內容(宋體小四號,500-600字)

三、 對策與建議(宋體四號,加粗)

內容(宋體小四號,500-600字)

注: 1、如有參考文獻,請參照學校本科生**關於參考文獻和注釋的要求執行(參考文獻為宋體、小五號)。

2、實習總結的標題可改為:赴×××(地點、單位、組織、機構)專業實習總結,以增強個性化,更能反映出不同學生實習的特色。

3、今年學生實習總結的字數最少不低於1500字,明年如仍以小組為單位實習,其總結字數應在3000字左右。

4、總結全文用a4紙、1.5倍行距列印。

我也是剛找的實習報告 不知道你要找哪個 我們都不需要蓋章

5樓:你路過我身邊

實習報告:有針對性的參加一項工作的總結經驗過程類報告。

社會實踐:可選擇性的去描述一項參預過的實踐。

都可以寫實習的事情,乙個是專項實踐的收穫,另乙個是從這實習中涉及到其它的收穫。

常見的是實習報告的基本要求

1.總結必須有情況的概述和敘述,有的比較簡單,有的比較詳細。這部分內容主要是對工作的主客觀條件、有利和不利條件以及工作的環境和基礎等進行分析。

2.成績和缺點。這是總結的中心。總結的目的就是要肯定成績,找出缺點。

成績有哪些,有多大,表現在哪些方面,是怎樣取得的;缺點有多少,表現在哪些方面,是什麼性質的,怎樣產生的,都應講清楚。

3.經驗和教訓。做過一件事,總會有經驗和教訓。為便於今後的工作,須對以往工作的經驗和教訓進行分析、研究、概括、集中,並上公升到理論的高度來認識。

4.今後的打算。根據今後的工作任務和要求,吸取前一時期工作的經驗和教訓,明確努力方向,提出改進措施等。

調研報告和實習總結有什麼區別。

6樓:l呼呼

區別如下:

1、調研報告的核心是實事求是地反映和分析客觀事實專。

調研報屬告主要包括兩個部分:一是調查,二是研究。調查,應該深入實際,準確地反映客觀事實,不憑主觀想象,按事物的本來面目了解事物,詳細地鑽研材料。

研究,即在掌握客觀事實的基礎上,認真分析,透徹地揭示事物的本質。至於對策,調研報告中可以提出一些看法,但不是主要的。因為,對策的制定是乙個深入的、複雜的、綜合的研究過程,調研報告提出的對策是否被採納,能否上公升到政策,應該經過政策預評估。

2、實習總結,就是把乙個時間段的實習情況進行一次全面系統的總檢查、總分析、總研究,分析成績、不足、經驗等。總結是應用寫作的一種,是對已經做過的工作進行理性的思考。總結與計畫是相輔相成的,要以實習計畫為依據,訂實習計畫總是在實習總結經驗的基礎上進行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調研報告首先是有乙個明確的題目,確定你要調查研究的東西,然後去進行調查,**集資訊、資料,然後做分析答、總結,完成一篇調研報告。

實習總結一般是圍繞一項工作,到某一單位就職某一崗位,然後完成這個實習期,完結之後把你實習過程中學到的、體會到的,感受的東西寫下來,並對自己未來的職業做鋪墊。

調研就是要去調查研究,要了解為什麼;而實習只是去完成別人交給你的事情,你可以不去研究為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調研報告是對過去經驗的總結、現實情況、未來展望的概述;而實習總結是總結過去的經驗與心得。

9樓:天驕_鐵木真

簡單來說調研報告來

就是調查研究某自

些資訊或者事件,主要服務物件是有針對性的,一般是上級領導或者某一項具體工作。

至於說實習總結完全就是自己的事情了,是對自己在某一崗位某一時間段的工作成果、工作感受形成的書面性材料。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ls說的八錯啦

我言簡意賅的說一下

11樓:暗夜未央暗夜

當然有區別啊,兩個根本就不是乙個東西,差的太遠了,好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調研報告是說根據你實際發現的問題發生的情況,形成乙個報告實習總結是指根據你自己這個過程發生的事的過程來把這些資訊彙總在一起,看看怎麼改正,如何改正,有沒有機會改正。

實習總結和實習報告有什麼區別? 50

13樓:高三

實習總結是談論你在過程中所得到的東西(感受,即是從中你領悟出了什麼道理)

實習報告是簡述過程(經歷過的東西,從一開始到結束)

見習報告和實習報告有什麼區別?

14樓:戚廣利

見習報告和實習報告沒有區別,只是說法不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校生未畢業前在單位實踐的稱為實習報告,

畢業後在單位見習崗位工作的稱為見習報告。

16樓:2010_踏雪

兩者之間應該沒太大的區別,都是要寫其目的、工作經過及經驗總結

畢業實習報告跟專業實習報告有什麼區別?

17樓:慌失失長毛兔

畢業實習報告是你去公司實習的收穫,專業實習報告是你畢業前做的畢業作版品時的收穫

權感想。例如你是會計的,你畢業之前一定會做乙份模擬帳,專業實習報告就是寫你做這個帳之後的收穫感想,因為你去到公司實習一般沒可能一進去就能做會計的,最多就是個出納什麼,不會把你學過的都試一遍的,所以畢業實習報告是你去公司實習的收穫感想。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急實習報告實習總結,急!!!要寫有關智慧財產權的實習報告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何樂為 實習報告總結精選 平面設計實習報告這次的暑假實習我選擇了一家裝潢設計公司,因為平時在學校從事編輯排版工作很想有機會到外面類似的公司裡面實習一下,使自己的基礎更牢固,技術更全面,實習的內容是學習平面設計 和的使用 因為考慮到以後畢業有可能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因此我非常...

工作總結和實習總結一樣嗎 有什麼區別

工作總結和實習總結其實很相似,只是時間段不同。小結跟總結有什麼區別?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是有區別的 總結 就是專案完成後進行的整體性總結和概括。在中遇到的困難,並且是如何回 克服的。總結自答己獲得的經驗和解決問題的方法。小結 就是在專案的過程中,某個時間段的小範圍的總結,對以後的實習和工作有指導性的...

頂崗實習和分散實習的區別,什麼是頂崗實習?

頂崗實習是上崗作業了,就是說這個崗位你可以勝任了,但是是在實習階段,如果說這個崗位是乙個人來完成的,你是可以乙個人獨自完成的 分散實習是不能頂崗作業的,不能單獨上崗作業,需要有人幫助才行,如果這個崗位是乙個人來完成的,那麼就不允許分散實習者單獨完成。 頂崗實習是學校安排在校學生實習的一種方式 非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