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寫基礎之速寫有什麼作用與目的

時間 2021-08-11 17:47:20

1樓:綠色的菜鳥

練習速寫,其實很簡單,只要客觀的把你所看到的快速的用線條的表現在紙面上就可以了。用最簡單的線條表現出勾畫出人物、靜物的特點、造型等。

練習素描我感覺還是憑感覺多練習,找一些比較好的速寫作品多做臨摹,學習別人的速寫特點,加以消化,然後再寫生速寫,感覺會比較好一點。開始的時候效果不一定是好的,但是如果你能加強練習,做到每天必速寫,那麼日積月累速寫功底也會不斷增強,質量也會越來越好。在速寫的時候可以先從簡單的畫,不要完整作品。

可以侷限的畫一塊並畫準形態,然後逐漸擴充套件。速寫的時候注意,人物、靜物之間的比例,其他的我感覺還是多練習的好。

速寫的好處其實有很多,我也就簡單的為大家說幾點吧。總之多練速寫沒壞處。

速寫可以快速的讓你理解線條,並能更好的掌握線條,在素描的時候能更好更快的找準形態,並畫準形態的能力。

也可以說對事物、人物的快速理解,能更快的表現出你的想法與你看到的藝術,快速記錄你所想表現的一瞬間。

速寫簡單的說,就是一種快速素描,速寫使用簡單、簡潔、精準的線條快速的素描作品,所以說速寫是素描的基礎,是素描的關鍵,一樣素描裡面的知識也是可以用在速寫當中的。

老師總結,速寫是素描的一類、是素描的基礎,都是藝術的一種表現,不過速寫顯得更為簡潔,而能更好快速便捷的表達出事物、人物的一瞬間,精準的線條可以讓速寫變的很素描。建議大家要多加練習速寫,只有多練習速寫,才能更好的掌握畫準,物體、人物的形,並能更好的素描作品,總之多練習吧。

2樓:環球青藤

速寫對於一個繪畫的初學者來說,首先是一項重要的基本功的訓練,是造型訓練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畫速寫既能提高作畫者準確迅速的造型能力、敏銳的觀察力、組織畫面的能力,也能表現出繪畫者的天賦和藝術靈性。各大藝術院校一直都將速寫作為入學考試的一門必考科目,以測試考生這方面的基本功。

速寫有什麼可以的書,速寫有什麼可以推薦的書

jj呆小呆 就買伯裡曼人體結構吧,大概60左右,有些人覺得有點抽象但挺管用的,因為速寫主要還是掌握人體的大動態,所以從結構開始理解要好些 大的新華書店都有的 你家是哪的 各地有各地的美術書店吧 推薦010出的 考題 速寫 快速應試型 於小東的速寫特別好,我就用的那個,他對線條和結構的掌握特別好,另外...

我的速寫有什麼問題,我的速寫有什麼問題。

人物特徵沒抓住,他是個瘦瘦高高的人,你畫成了正常身材,還有骨骼轉折處線條要重,外部線條要比內部線條重,手畫的不夠隨意,改一改吧 線條用的還可以,動勢不夠,胳膊和大腿略短,胳膊沒撐上力。凳子是敗筆,五官過於集中。格仔襯衫的線條畫的不好,沒有考慮到衣服是穿在身上的,衣服和身體的形體有直接聯絡。頭再長一點...

畫好速寫有什麼捷徑沒

初學美術正規訓練範畫速寫 很多初學繪畫者,包括有些已經進行過一些素描訓練的學畫青少年想畫速寫,總感到無從下手。在與這些初學繪畫者的接觸中,我總是盡量告訴他們一些速寫方面的訓練方法,但是有更多同樣需要這方面知識和技法的初學繪畫者,我無法接觸到。他們中有許多人由於學習條件所限,沒有機會接觸這方面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