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不是太好,學高數是不是非常吃力

時間 2021-08-11 17:37:27

1樓:

不要擔心,高數和高中數學完全不同,所有人都感覺非常吃力,而且一般大學這種公共基礎課是有掛科比例的,換句話說,只要你不是年級最後的一定名次就不會掛,但是如果你已經基礎很差了,最好現在就開始學習,笨鳥先飛是沒錯的。

ps,雖然不想打擊你,但還是先給你打個預防針吧,工科的基礎課非常多,而且非問答題比例很高(就是選擇,是非題很少),我們最慘的一次,電子科學與科技,考卷就11道大題,不會的話,你真的就只能對著卷子哭了。有的老師是會劃考試範圍的,以往的考卷也會幫到不少,(用我們老師的話說,重點永遠是重點)但是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努力,從某種意義上說,大學比高中難非常多,你學習的東西多了深了,但是,對你的**卻多了對你的管束少了,這是你成長的時期,長成對自己負責的大人就是這個時間了,加油。

2樓:凝曦

確實,學習高數無法避免,那就好好利用暑假時間,自己先看看,且高數不一定全部都很難,有些你感興趣的可能會學的很好,對自己有信心。

高中數學基礎差,大學高數雖然是農科類的,但是學起來很吃力,做題沒有思路,有什麼學法嗎

3樓:來自龍興寺天真爛漫的甘藍

第一,千萬別計較於一些抽象概念,別總是想把它理解透徹,要學會去接受,因為它很抽象。第二,記住每乙個基本公式,因為公式是任何做題的出發點,公式記不住就談不上做題。第三,不管上課聽懂與否,課下一定要花時間去看教材例題,你可以學著例題的解題思想或步驟,但你也可以試著用自己的見解思想或步驟去解決,我更建議後乙個解決方式,因為數學是靈活的科目,能夠利用自己慣有的思想能夠解決問題,那是再好不過的。

第四,數學嘛,也永遠離不開練,練題讓自己更熟悉,熟悉了會讓你在考試時有足夠的信心得高分。第五,心態,不僅僅對待於數學,還可以體現在生活中,要有一種虛心求學的態度,不懂的,盡量去問問比自己更優秀的人或者老師! 希望你能在大學,享受數學帶來的快樂,不是痛苦,不得不說大學高數雖然學著有點吃勁,但它裡面邏輯思維的確很有趣。

(純手打)

高中數學基礎沒學好會影響高數的學習嗎

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高中數學 知道...

為什麼高中數學還學平面幾何?初中不是學過了嗎

鬼霧之地 初中一般都是直線,高中的是曲線吧,為什麼要學曲線呢,就是要和大學聯絡起來,因為大學還要學平面幾何,只不過各階段解決方法不一樣,初中一般都是找角與角的關係,高中通過各種關係解表示式,大學就用微積分直接算。 ruo若 難道你今天吃飯,明天就不吃了嗎,學習是一步一步循序漸進的,先是基礎,再是發散...

高中數學,為什麼函式f x 1 的定義域不是指x 1的定義域,而是x的定義域?這是什麼原理

當然是x的定義域啊 函式f x 1 的定義域是指y f x 1 的定義域啊這麼解釋,令g x f x 1 那麼有函式y g x 和y f x 1 相等那麼其定義域為函式y f x 1 的定義域,亦即y g x 的取值範圍。綜上,函式f x 1 的定義域是指x的取值範圍 就是說有兩個函式,已知f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