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少年輕唱》的概括,為少年輕唱 閱讀題 急!!!

時間 2021-08-11 17:33:43

1樓:向日葵

家長會前的忐忑、渴望得到父母老師的認可、因為女孩並不聰明而排斥她、瞭解原委後的悔恨和內疚。

表達了少年內心的渴望,以及他們如月色般清純的心靈,他們對得不到承認和讚揚的傷感;同時也表現了他們內心的善良,以及期待得到家長和老師理解的願望。

輕聲地、柔和地低吟淺唱 回憶年少歲月、對少年真實而複雜內心世界的描摹,同時也表達了對少年成長歲月的一種紀念和回味。

《為少年輕唱》簡平,本名胡建平,2023年4月生於上海。

籍貫浙江奉化。2023年技工學校畢業後在房地局、製藥廠任文書、教師、宣傳幹事等職。2023年起先後在《城市導報》、《**》、《上海電視》任記者、編輯。

2023年開始文學創作,**、散文、報告文學、劇本等多有涉獵。

2樓:mei_陳先生

《為少年輕唱》的概括:

整篇文章通過家長會之夜我們無奈的心情和因為我們少年時的自私傷害了一名新來的女同學,使她再也回不來這兩件事。反映出少年清純、柔和、善良的性格特點,體現了少年對自己內心的審視,對周圍世界的請求。

簡平,原名胡建平。2023年4月出生,男,浙江奉化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供職於上海廣播電視臺,新聞記者,高階編輯,電影、電視劇製片人。繫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兼職教授,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2023年獲得上海市第五屆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

出版有長篇**《一路風行》、《星星灣》、《海貝貝》,中短篇**集《水波無痕》、《尹小亮的流水時光》,中篇**集《五天半的戰爭》,長篇紀實文學《陽光校園拒絕暴力》,散文隨筆集《聆聽樹聲》、《為少年輕唱》、《在雲端》、《漂流書 漂流夢》、《最好的時光》,研究專著《上海少年兒童報刊簡史》,人物評傳《人生況味盡如劇――黃允傳》、《趙薇對我說,我說趙薇》等。

參與制作的影視劇作品主要有電影《男生賈裡新傳》,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家常菜》、《回家的**》、《紅蘋果樂園》、《百萬新娘》、《燃燒的玫瑰》、《奧運在我家》、《最後的較量》、《開國前夜》、《星夢緣》、《極速的浪漫青春》、《大波》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整篇文章通過家長會之夜我們無奈的心情和因為我們少年時的自私傷害了一名新來的女同學,使她再也回不來這兩件事,反映出少年清純、柔和、善良的性格特點,體現了少年對自己內心的審視,對周圍世界的請求。

拓展資料:

《為少年輕唱》作者簡介:

簡平,原名胡建平。2023年4月出生,男,浙江奉化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供職於上海廣播電視臺,新聞記者,高階編輯,電影、電視劇製片人。繫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兼職教授,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2023年獲得上海市第五屆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

4樓:魚要糧

概括1:家長會之夜的心情,我們為自己的自私、冷漠傷害了別人而後悔。

概括2:通過家長會之夜我們無奈的心情和因為我們少年時的自私傷害了一名新來的女同學,使她再也回不來這兩件事,反映出少年清純、柔和、善良的性格特點,體現了少年對自己內心的審視,對周圍世界的請求。

拓展資料:

簡平,原名胡建平。2023年4月出生,男,浙江奉化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

供職於上海廣播電視臺,新聞記者,高階編輯,電影、電視劇製片人。繫上海師範大學人文與傳播學院兼職教授,中國電影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2023年獲得上海市第五屆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

作品:出版有長篇**《一路風行》、《星星灣》,中短篇**集《尹小亮的流水時光》,中篇**集《五天半的戰爭》,長篇紀實文學《陽光校園拒絕暴力》,散文隨筆記《為少年輕唱》、《在雲端》、《最好的時光》,研究專著《上海少年兒童報刊簡史》,人物評傳《人生況味盡如劇――黃允傳》、《趙薇對我說,我說趙薇》等。

成就榮譽:

曾獲中國電影華表獎,中國電視劇飛天獎、金鷹獎,中國電視文藝星光獎等。新聞作品獲中國廣播電視新聞獎一等獎,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新聞一等獎等獎項。2023年獲得上海市第五屆德藝雙馨文藝工作者稱號。

5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還可建議從作者、題目入手,在瞭解了作者的簡歷後,啟發學生思考:這是代表個人為少年輕唱嗎?文中有什麼內容是值得為少年輕唱的呢?

該如何理解《一樹清輝》中“我們”對家長和老師的態度?該如何評價《無名地帶》中“我們”對那女生的態度?這些大問題足以激發學生討論,並串起了文章的教學重點,在討論中,學生只要言之成理即可,老師適時點撥,引導學生認識少年人的率直、真實,期盼成長、期盼寬容和勇於審視自己的精神。

(附作者簡介:簡平,本名胡建平,男,浙江奉化人。2023年技工學校畢業後在房地局、製藥廠任文書、教師、宣傳幹事等職。

2023年起先後在《城市導報》、《**》、《上海電視》任記者、編輯,現為《都市麗人》雜誌副主編。主要作品有長篇**《一路風行》,中篇**集《五天半的戰爭》,中短篇**《父親》、《水波無痕》、《迴歸》,系列故事《海貝貝》,散文《紅女》、《為少年輕唱》,詩歌《月亮河》,報告文學《記者叔叔的日記》等。責編電視劇《紅蘋果樂園》、《星夢緣》、《極速的浪漫青春》等。

他相信兒童文學是這個世界上最聖潔最美麗的文字。兒童文學作品先後獲第13、19屆陳伯吹兒童文學獎,第8屆冰心兒童圖書獎大獎,巨人中長篇兒童文學獎等。)

為少年輕唱 閱讀題 急!!!

6樓:凌弦月

a表明少年的害羞與自尊,b表達少年對自身的錯誤及師長的責備感到困惑和無奈。

錯誤表達出少年的善良、純真的心,他們對犯下的錯誤感到不安,覺得自己難逃一劫。

因為面對冷落與疏遠,女孩渴望融入集體。

同學的心裡是有點報復心理的,也能說是欺負陌生、欺負後進(我們老師這麼說的。

無名地帶告訴我們要審視自己的內心,以寬容待人。

7樓:四大會見阿

1.悄悄地寫出了我們認了錯和被委屈所流下眼淚

2.錯誤的孩子寫出了孩子會犯錯是正常地

其他的我不知道了

鞠萍姐姐唱的勇敢的少年快去創造奇蹟是什麼歌名原唱又是什麼

殘酷的天使日文的,新世紀福音戰士 主題曲 咻咻小男人 日語原唱是高橋洋子的 殘酷的天使綱領。中文版是勇敢的少年由張娟演唱。鞠萍姐姐早已闢謠不是她唱的 m.baidu.com from 2001a bd page type 1 ssid 84addfdddfddd0a1c4d0c8cb319441 u...

中國現在除了50歲以上的老人還有多少年輕人

山高郎為峰 老年人和年輕人的比例 23 10 一年前的預算 還有一個更嚴重的問題是年輕人口的文化素質問題。現在的年輕人出生在農村的比例很高,由於農村 包括小城鎮 的教育水平較低。因此文化素質明顯比大城市低很多,隨著現代化的高速發展,需要高文化人材,但數量大的農村青年的無法適應這種需求的。但城市青年最...

女生唱的聲音特別嫩應該歌手很年輕歌詞有一句平凡的生活

田震 執著 每個夜晚來臨的時候 孤獨總在我左右 每個黃昏心跳的等候 是我無限的溫柔 每次面對你時候 不敢看你的雙眸 在我溫柔的笑容背後 有多少淚水哀愁 不管時空多麼轉變 世界怎麼改變 你的愛總在我心間 你是否明白 我想超越這平凡的生活 注定現在暫時漂泊 無法停止我內心的狂熱 擁抱著你oh my 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