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博還是工作,讀博好還是就業好

時間 2021-08-11 17:26:16

1樓:瓶中天堂

說實話工作學歷是一方面,能力是另一方面,出國讀博挺貴的,獎學金各個學校不一樣,至於夠不夠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個人消費水平

銀行其實本科就可以進去了,進了銀行升職其實是和業績掛鉤的,光有學歷沒業績也沒用

如果去律師事務所,那考博就更沒必要,你把注會考了,會計這行比起學歷更看重資格證和經驗。一個博士生說實話在事務所眼裡不如一個幹了7、8年的老會計

進高校當老師,評職稱是必須要做課題的,而且年紀輕輕想評高職稱在中國很難,除非你在哪方面很有名,否則真的不太可能,即使你博士畢業,現在進好的大學當老師的,大多博士畢業。

外貿公司如果從基層做起是挺累的,工資也不高,但能學到不少東西。外貿企業說實話用不著高學歷

說點私人問題,有男友了嗎?我家有親戚也是女博士,可惜一直找不到男友,每次相親,男方一聽是博士,都嚇跑了,同樣是博士的男人也表示不願意找一個博士做女友。

我在網上查了一下,發現博士畢業還沒結婚的女人,最後不是剩下了,就是嫁給了老頭或者在外人眼中條件這麼好結果嫁給了條件這麼差的男人。現在她父母都快急瘋了

2樓:誓言的吻

我要是你我就讀博,博士畢竟比 本科 香。至於你說的那三個工作,不在其中,不便多說。

至於工作什麼的那是個人的經驗問題。

高學歷的人,在工作中的見解和學習能力以及可塑造性都比較好。(你可以敲很多門)

很多人只看到中層,其實真正的高層誰會願意把公司交給一個只有小學畢業的人呢,

(馬雲學歷低,但是他的公司管理者學歷可都不低啊)個人見解!

3樓:

專心讀博,高學歷與高收入一直是正比的。國內的有些博士點也是可以的,出國讀博,難度很大,如果實力足夠的話自是不用考慮這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博吧,雖說我對於你的專業不是很懂但是以我這麼多年的工作經驗來看學歷搞在於你的升職中關鍵性還是蠻強的。現在本科研究生多了,但是博士不是很多,主要對於自己的專業有信心那就可以繼續深造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女生的建議還是讀博吧,碩士和本科生也差不了多少的,博士畢業做個高校教師很不錯的,我就後悔沒有讀博,但是又後悔讀碩士了,要不就本科畢業工作,要不就讀博

讀博還是工作?

6樓:盆池竹屋意境遠

能讀博當然讀博。因為博士不是想當就能當。工作是大家都能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已經不錯了。難道真的想往老讀書?!

還是工作吧。有點經驗比較好!

8樓:天才費雲

工作。讀博等於賭博。

讀博好還是就業好

9樓:筋餅卷菜

目前最關鍵的是先找物件,其他的再考慮,希望你早日遇到志同道合的那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邊搞物件邊讀博士,兩不誤,不排斥。

搞物件不一定要求是碩士博士,本科也要在候選範圍內。

博士就業範圍遠大於碩士。

博士就業可以帶著自己的本科愛人(我們這裡就如此),當然,碩士或者也是博士就更ok了。

找工作容易還是讀博士容易

11樓:龍之喵喵豬

當然是找工作容易了,隨便找一份簡單的工作非常的容易,只要自己要求不高,但讀博士的話,如果沒有發表**,沒有合格的**是不能畢業的,要求非常的嚴格。

上大學注意事項:

1、儘量想方設法節約時間,要知道時間就是金錢。我想已經成年了的你對這句老套的話的理解深度一定比你小學時在課堂上咬著筆桿子要更清楚。

你最好將大學裡的毫無意義的佔用你時間的活動推掉,譬如班幹部、學生社團,無聊的文藝及其它運動、學生會等等。儘管他們都會說這是對你走向社會的一種鍛鍊,但這種活動40%都是在浪費你的時間,其餘的才多多少少地對你是一種所謂的鍛鍊。而這咱鍛鍊又有一部分是在鍛鍊你消磨時間做無意義的事情。

2、在圖書館藏的不是書,而是金磚,放著金磚不拿,卻花錢泡吧、談戀愛、逛商店,你家裡非常非常闊綽的環境那麼你隨意。不過尚有為數不少的小康家庭或者普通家庭的學子,你們如果把這些當作大學裡的生活主題,那麼你算是毀了。

圖書館裡或許有一本書,會改變你的擇業方向,甚至改變你預備將來拿死工資的糊塗人生。大學到底是大學,絕對不會拿一些毫無實用價值的閒書來濫竽充數。如果你經常泡在圖書館裡,幾年下來,你算算你不是賺大了。

其實,求職路上遍地是錢,就看你會不會撿。

3、有些有識之士說大學生應該抓緊大學時光好好學習,不應該去幹兼職。真是不當家不知道 柴米貴。去幹兼職,你所換取的收入不僅僅是老闆摳摳索索的幾十元,幾百元,更重要的是,你嘗試到了這個社會多麼殘酷,兼職不僅是為了賺錢,更是為了賺經驗,你學到了這們手藝,你再用你的學識和文憑再加上其它的因素,以後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那就已經吃飽了。

靠它再深入發展,想不賺錢,難。當然,兼職不要只幹這一樣,要打一炮還炮,多幹一些各行各業的兼職。這樣,你就會學到更多,還能建立更多的人際關係。你以後的路子也就會更廣。

4、人際關係是筆無形的資產。對我個人而言,這筆資產也是資產中我最看中最重視的資產。每個人都知道惡友不能交,但人際關係如播種,你要走到**播到**。廣交朋友,對自己非常有利。

會交朋友是好,自己更要多留心眼,畢竟,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朋友,要多交些你家鄉的,這樣對你的個人發展更加更加有利。如果你要到外地發展,那麼你就要在學校裡結交這裡的同學。

但你要記住,對於自己將來打定要去的地方,你在交當地的朋友時一定要做到儘量不得罪一個人。

大學裡結交一個關係特別好的朋友,甚至可以勝過在大學三四年當中所花費的學費。因為一個知心的死黨及好友可以給你提供一些機會。在學校裡你多付出一些,別人就會記住你的好,將來對你自己也就特別有利。

5、有些專家教授的講座,你可能覺得扯淡。不過,一般人想聆聽他們的講座,不知要花多少錢,學校領導們既然把他們請過來,那麼你就不要放過這個機會。

最起碼誰都知道能吃上白食就很不錯了。無論教授們講得你愛不愛聽。他們畢竟是長者,是成功人士,過的橋比你走的路還多。所以不要太自我。

12樓:司馬晟宇老師

找工作與讀博士相比較的話,當然是找工作比較容易,讀博士的困難程度,可能是一個人一生當中都沒有把把達到的。

因為找工作你是可以隨時隨地的尋找,但是讀博士是需要你具有一定的智商才可以。

博士是一個學位稱呼,標誌一個人具備出原創理論成果的能力或學力的學位,是目前最高階別的學位。

擁有博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同等學力,意味著一個人有能力由學習階段進入學術階段。具備出原創理論成果的能力或學力是博士學位的核心內涵,也是擁有博士學位的人的最本質特徵。

博士是對攻讀博士學位的研究生的稱呼,同樣也可用來稱呼已獲得博士學位的人員。主要通過擁有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和擁有博士研究生培養資格的相關科研機構舉辦的“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試”來進行招生。

在國外特指獲得過博士學位的人,把博士生也稱為某某博士。學士學位、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學位中,博士學位是最高的一級。

讀高中好還是讀職忻,讀高中好還是讀職校好?

邶鴻寶紹柳 這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如果你的成績中游或中游以下,讀職校學一門手藝很好的,很有前途! 廉聽雲薄朝 要看你自己拉 有些人雖然高分但他讀職校 或選擇了高中路 但我認為考上高中當然好拉 秋元冬遲疇 高中雖然讀職高能學點技能 但當你想要考大學時 讀職高選擇面少 我就是讀職中的 現在好後悔 還是...

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多謝,讀高中好還是讀技校好

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對你來說,學廚師,現在應該很不錯,現在餐飲的發展勢頭很好,像你去學兩年出來工作兩年積累了經驗,自己出來開店創業慢慢發展,肯定不錯的。 9月楓 讀高中考不上大學,等於白讀,如果不是好的大學或專業一般,也不過如此。成績不好,如果經濟並不寬裕,我建議讀技校,也掌握一技之長,早點掙錢。如...

讀3本好還是讀專科好,現在是讀三本好還是讀專科更好呢

三本可以得學位證書,考公務員,有可能有較好的前途.專科就稍差一些,但在就業方面略有優勢.如果你的分數可以上好三本,那麼你的學位證書就可以拿一本學校的,比如上南開大學濱海學院如果考試成績好可以拿到南開大學的學位證書,這樣考研就方便許多,就業的渠道也更廣闊.省本三和專一的省控線相差不多,控制在幾分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