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的考試試卷有哪些題型,共有幾道題。考試時間多長

時間 2021-08-11 17:21:09

1樓:淚夢紅塵他大爺

80題,分上下午考試,專業考試1天,基礎考試一天,必須要先過基礎考試才能考專業考試,都是上午三個半小時,下午三個半小時,都是選擇題,但是要寫計算過程,計算過程不對不得分,這是所需規範:

1.《建築結構可靠度設計統一標準》(gb 50068-2001)2.《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 50009-2012)3.《建築工程抗震設防分類標準》(gb 50223-2008)4.《建築抗震設計規範》(gb 50011-2010)5.《建築地基基礎設計規範》(gb 50007-2011)6.《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 94-2008)7.《建築地基處理技術規範》(jgj 79-2002)8.《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2-2002)

9.《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0-2010)10.《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4-2002)(2023年版)

11.《混凝土異形柱結構技術規程》(jgj 149-2006)12.《鋼結構設計規範》(gb 50017-2003)13.《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5-2001)14.《砌體結構設計規範》(gb 50003-2011)15.《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3-2011)16.《木結構設計規範》(gb 50005-2003)17.《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06-2012)18.《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jgj 3-2010)19.《煙囪設計規範》(gb 50051-2002)

2樓:答題成金

分為基礎與專業考試,專業是開卷考試,可可試卷有結構工程師模擬試題,可以參考下。

基礎包括內容:

第一次考試:1. 高等數學 2.

 普通物理 3. 普通化學 4. 理論力學 5.

 材料力學 6. 流體力學 7. 計算機應用基礎 8.

 電工電子技術 9. 工程經濟

第二次考試:10. 土木工程材料 11.

 工程測量 12. 職業法規 13. 土木工程施工與管理 14.

 結構設計 15. 結構力學 16. 結構試驗 17.

 土力學與地基基礎

專業考試包括內容:

1. 鋼筋混凝土結構 2. 鋼結構 3. 砌體結構與木結構 4. 地基與基礎 5. 高層建築、高聳結構與橫向作用 6. 橋樑結構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基礎考試 需要寫解題過程嗎 ? 還有 一二級 的 專業考試 多少分算及格啊? 多少個題啊?

3樓:新科教育

【摘要】近年來建造師政策頻出,一級建造師與二級建造師的含金量又上了一個新內臺階,行業需求隨著新政策的容實施,也會急劇增加,很多考生在報考時,犯愁了,一二級建造師報考哪個好呢?

一級建造師通過率一直沒有增長,考試難度比較大,所以報考人數相對二級建造師會相對較少,所以一級建造師不管是工資還是證書掛靠都是持續增長的趨勢。

二級建造師的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隨著工法管理工作的不斷推進,施工企業的重視和認識程度也逐年提高,申報數量和入選國家級工法的數量逐年增多。近幾年來,工法的推廣和應用極大地提升了我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和工程質量,為企業帶來了明顯的經濟和社會效益。二級建造師現在從市場上來看,比較緊缺。

報考的人員相對來說也是很多的。

4樓:木木朋的愛

要求寫出解題過程,專業考試滿分90分,54分及格。一共90題,全部是選擇題,要求

專寫出計算過程屬。專業考試分為專業考試(上)、專業考試(下),分上午和下午考試,分別為45分。

註冊結構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依法登記註冊,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結構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和註冊證書,從事橋樑結構及塔架結構等工程設計及相關業務的專業技術人員。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考試科目:基礎考試(上)、基礎考試(下)、專業考試(上)、專業考試(下)。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考試:專業考試(上)、專業考試(下)。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只允許考生使用統一配發的《考試手冊》(考後收回),禁止攜帶其它參考資料。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考試時允許考生攜帶正規出版社出版的各種專業規範和參考書。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礎考試

其實對於基礎考試的話,只要是本專業畢業,大學的基礎紮實,複習一個禮拜左右,通過問題不大。基礎考試的內容是很多,但題目難度不大,且全部為選擇題,所以難度降低不少,55%的正確率要求應該不算太過分。個人覺得,不需要把全部知識掌握,但是數理化,全部的力學題目應該掌握,爭取80%的正確率吧,其他材料混凝土結構等方面的知識多少了解一些,就基本上可以通過了,其他的不會的可以放棄一些,該放棄時就放棄嘛,比如說我電工和訊號處理那塊基本上就是蒙的。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考前一定要要看最新的大綱,因為大綱是最準的,比市面上的參考書更準。我今年就是因為看的是往年的大綱,結果訊號處理那塊的題目一個也不會做,蒙也蒙錯了。不過其他題目做得不錯,仍然是取得一個不錯的分數。

參考書本人推薦李國強老師主編的那本書,叫什麼指南的,名字記不太清楚了,內容很詳細,但每章後的習題不是很多,而且基本上還算有針對性吧。

二、專業考試

專業考試的難度增加了不少,就算你知道答案也沒有用,因為還要寫計算過程。我覺得主要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吧。

1、首先要通讀考綱,一般考綱要6月份出來,在此以前可以參考前一年的考綱。屬於大綱的內容一定要看,不是大綱的內容一定不考。現在題目出得越來越活,沒有所謂的重點和熱點,通常你意想不到得題目也可能會出現在試卷上,09年的題目就是如此。

2、規範最重要,規範合編是要買的,但是單行本同樣重要,因為考試的時候翻單行本來的更快,合訂本太厚了,經常找不到地方,就是翻到了,速度也下降了。每道題只有6分鐘作答時間,所以稍微慢一點,就一定會有很多題做不完,通過的機率基本上就為零了。單行本主要是計算中要用到的十本規範左右:

荷規、抗規、砼規、鋼規、砌規、木規、高規、地基基礎規範、樁基規範、高鋼規(一注才有)、橋規(一注才有)。這幾本規範一定要單行本,而且要翻得很熟,自己認為不熟悉的地方或者容易忘記的地方最好用彩筆標出來。另外提醒的是,考試的時候是可以帶規範進去的,其實影印的手寫的都可以帶進去,老師一般不會查的。

但是考試的時候基本上只有時間翻規範,其他書本什麼的基本沒有時間翻。在做題之前,一定要熟悉規範,因為題目都是按照規範編寫的。所以要花3個月乃至更長的時間進行熟悉規範。

規範不熟悉,做題也是白搭,感覺就是在抄後面的解題步驟。

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一般人對混凝土結構比較熟悉,鋼結構比較頭疼。所以自己熟悉的題目一定要做對,不熟悉的題目其實可能並不難,只要翻到規範,其實也就是代入公式,取引數的問題,儘量爭取做對。總之一句話:

會的題目一定要保證做對,不然就白做了,不熟悉的爭取做題。

4、一般來說砌體,木結構和地基基礎這塊題目比較簡單熟悉,計算量不是很大,得分率比較高些,而且不用花太長時間,一定要做好。但是今年也出了開口樁基的題目,比較偏,不過也就一兩道題而已。總之現在題目出得經常在你不可以思議的地方。

另外還要注意的是,有些題目可以用兩本規範解題,但是題目後面一般明確要求用什麼規範解題,一定要看清楚,而且一定是最新的規範,所以買規範的時候一定要買最新的規範。

5、由於汶川**的關係,今年的考試題目基本上一半的題目牽涉到抗震問題,雖然抗規一般不會單獨命題,但是往往會結合其他規範命題,所以一定要這本規範吃透並融會貫通。

6、考試中會牽涉到很多計算引數的選擇的問題,所以一定不要落下規範一些小字內容,不懂得地方首先可以參照規範後面的條文說明,其次可以請教他人,三人行必有我師。引數選擇錯誤,答案肯定是錯誤的,必定丟分,所以一定要吃透規範,多多揣摩。

7、既然是考試,題目是少不了要做的,我用的是施嵐青的教材,題量比較多,基本上是按照各本規範的條文來編寫的,唯一遺憾的是題量比較多,做完那本書,最快的也要兩個月左右吧。反正我是花了一個暑假才做完的。

8、一定要做幾套模擬題,不要貪多,但一定要卡好時間,主要就是培養那種考試的氛圍,因為只有上下午分別只有四個小時的時間,各40道題,一道題6分鐘,這其中還有塗答題卡的時間,所以時間很重要。很多人沒有通過,不是不會做,是時間不夠。做題的速度和精確度同樣重要。

9、考試的內容是比較固定的,沒有實際的設計經驗,同樣可以通過,所以不要有這個負擔,有設計經驗的話可以節省部分翻規範的時間吧。一些常用的引數或者經常用到得公式最好記住,可以節省翻規範的時間,比如說c20混凝的抗壓強度設計值,正截面受彎承載力計算公式,這些東西只要你題目做到一定量,記住它不成問題。

10、最後一句話,就是考試不要慌張,考試工具一定要帶夠,還有交通工具也要選擇好。這麼多規範和參考書,最好用拉桿箱帶。

要捨得錢買規範吧,要捨得時間熟悉規範和做題。總之一句話,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結果是美好的,過程是痛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考試不抄

需要寫出解題過程,全部是選擇題

2.一級基礎考試往年都是132及格,今年分數線提高了,上午72(滿分120分,120題,每題1分,4個小時),下午72,(滿分120,每題2分,60題,4個小時),注意今年考試沒有考試手冊了,考試手冊是專門提供考試所需的公式,這就意味著你需要自己去記憶這些公式

3.二級結構滿分80分,80題,每題1分,及格48分4.一級結構專業滿分80分,80題,每題1分,及格48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不需要。專業考試48分及格,共80道題,每題1分。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本科畢業幾年能考?

8樓:s向隅姑娘

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一年後既可以報考,土木工程無論是路橋還是房屋建築都是內最有容資格成為結構工程師的專業。土木本科畢業一年可以參加一級註冊結構師基礎課考試,畢業二年參加二級結構師專業考試,在通過一級註冊結構師基礎考試後四年,就可以參加一級結構師的專業考試。

考試通過後即可以成為結構工程師,可以註冊,執業。一級結構師有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二級結構師只有專業考試,成績一次性通過有效,考試基礎考試閉卷,專業考試開卷,可以帶規範和個人筆記、資料。

一級註冊註冊結構工程師設基礎考試和專業考試兩部分。其中,基礎考試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專業考試採取主、客觀相結合的考試方法,即:要求考生在填塗答題卡的同時,在答題紙上寫出計算過程。

基礎考試為閉卷考試,專業考試為開卷考試。

考試題型:考試題型為單項選擇題。專業考試採用客觀與主觀相結合的考試方法。

成績管理:各專業考試均實行非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基礎考試或專業考試的考生應分別在當年通過全部考試科目。

結構工程師,一級,二級結構工程師,註冊結構工程師有什麼區別

雙魚的樂樂 結構工程師 註冊結構工程師的簡稱。註冊結構工程師分為一級,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 一級比二級等級高,可承擔工程範圍不同。其中一級結構工程師的勘察設計範圍不受專案規模及工程複雜程度的限制。二級結構工程師的勘察設計範圍僅限承擔國家規定的民用建築工程 及以下或工業小型專案。註冊結構工程師 指經全國...

請問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考試問題,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考試是怎麼樣的?難嗎?

1,請問一共這些學科如何分配學習時間才能更好的有效複習?請把所有專業算進去。時間從現在開始。我是外企,時間比較充裕,白天工作閒暇也可以複習。白天至少有4個小時閒暇,其他時間就更不用說了。有時間複習不錯啊。羨慕你呢。專業的複習時間我是這要分配的。按考試的捲麵分數加權分均來分配時間。分配到的時間,再分成...

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基礎考試報考條件

百小度 土木本科畢業一年可以參加一級註冊結構師基礎課考試,畢業二年參加二級結構師專業考試,在通過一級註冊結構師基礎考試後四年,就可以參加一級結構師的專業考試。一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資格考試科目 1 高等數學。2 普通物理。3 普通化學。4 理論力學。5 材料力學。6 流體力學。7 計算機應用基礎。8 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