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一數學題

時間 2021-08-11 17:04:11

1樓:愛問知識人

你說的對,這確實是分類討論得到的兩個結論.但是有一點,分類討論後,在最後要把答案全部寫出來.一般寫成集合的形式,併力求簡化.a<-1和a=-1其實就是a≤-1,不必想得過多.

2樓:瓦里安x代

a<-1或a=-1為不同的情況

a<-1時

方程x²+2(a+1)x+(a²-1)=0不存在實數根a=-1時

方程x²+2(a+1)x+(a²-1)=0存在兩個實數根分類討論涉及到集合元素的數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結論,比如x=4滿足要求,x<4也滿足要求,那麼可以合寫成x≤4。

不是a<-1或a=-1嗎?

對於和與或是不同的,和得意思是兩者都要滿足,或的意思是至少一方滿足,言外之意是一方滿足,一方不滿足也可以。例如小明和小紅明天去奶奶家,意思是兩者都去。或是指其中至少有一個人去。

如果答案是或,就是說兩個裡面只要有一個滿足題意就好了,那不是可以寫成a<-1或a=5都對了,顯然不對。

4樓:咫遙風船

他們兩的前提條件不一樣啊,一個是b為空集,一個是b不為空集

高一數學題求解,一道高一數學題 求解

1,f 2 a f 4 a 0 f 2 a f 4 a f a 4 那麼2 a a 4 同時由定義域,得 1 2 a 1,10,所以f b 0,所以x1 x2 a 0 那麼x1 x2 a,而x1和x2屬於同乙個區間所以就有x a,即x a,4,f 1 2a f 4 a 那麼1 2a 4 a 同時由定...

高一數學題一道

1 f x a 1 cos2 x 2 3a 2 2sin2 x b a sin2 xcos 6 cos2 xsin 6 a 2 b asin 2 x 6 a 2 b t 2 2 1 1 sin 2 x 6 1a 0 所以最大 a a 2 b 7 4 最小 a a 2 b 3 4 所以a 1 2,b ...

一道高一數學題

cos a 4 3 5,cos 4 a 3 5,a 4,3 4 2 4 a 0,sin 4 a 4 5。sin 3 4 b 5 13,sin 4 b 5 13,b 0,4 0 4 b 4,cos 4 b 12 13.sin a b cos 2 a b cos 4 a 4 b cos 4 a c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