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北電力大學(河北)校園內有哪些地標性建築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輕櫻

一、跳傘塔

跳傘塔建於五十年代,是解放初期大搞國防體育的產物。塔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呈圓柱形,高70多米,塔上部有四個懸臂跳臺,是新中國早期的,也是當時保定的最高建築。

華電校區內的跳傘塔,是一位鋼筋水泥澆築的“巨人”。這個跳傘塔為我軍的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一批又一批的有為青年在它的懷抱裡成長為訓練有素的空降兵。在發展國防體育運動方面,保定跳傘塔更是功勳卓著,保定大中專學校的不少學生成了跳傘俱樂部的成員,常來這裡在教練的輔導下練習跳傘。

二、一校的**噴泉

晚上的**噴泉真的很好看,它根據美學設計並且經常會產生3維的效果。**噴泉隨著**變換,為夜間華電增添一份美輪美奐的視覺和聽覺的盛宴。

三、二校十舍

也就是宿舍樓,被譽為“公主樓”,以為它有很好的地理位置,旁邊就是水房,離澡堂也是最近的,還有食堂,近鄰寶都是很近,沒錯,它就是建築樓裡的c位。十舍樓下更是情侶聚集的地方。還有一到夏天,樓下各種花都開了,很美,所以稱為公主樓也是應該的。

四、磁力線

磁力線是華電五十週年校友捐贈的一座雕塑,在一校區二校區都有,二校區一進大門正對著的就是磁力線,磁力線代表著華電的特色——電力。華電以電力專業為特色,在早期國家發展電力行業時,華電培養了很多人才,磁力線象徵著華電的電力專業在全國舉足輕重。

五、教十樓

教十a座是計算機系的系樓,裡面有計算機系的黨委,團委辦公室等等行政部門。b座用作平時上課的教室。同時教十也是考試最多的一棟樓,大部分考試都用教十的教室做考場,然後就有了那句玩笑話——“華電教十樓,一躍解千愁”,但是華電學子從不認輸,考試掛科其實並不高。

2樓:薇薇紅豆

華電南門的兩座教學樓:教九樓和教十樓絕對是標誌性的建築。說起來我與這兩座樓有著很多的故事。

我第一次看到華北電力大學是網上的**,在華電門口的那兩座教學樓巍然聳立,看起來是那麼的高大威武,那麼的威風凌凌,說出來你可能不信,當我第一眼看到這個**,我就決定我的大學是在這裡,也必須在這裡,一定在這裡。當然,如今我已經在這裡兩年了,並且我也愛上了這個學校。

華電的校園卡的封面上就是這兩座教學樓了,既然是靠著學校正門的教學樓,當然是學校的門面了,怎麼可能會差呢!在教十還有老師辦公室,由學生組成的工作組,教九有學校的圖書館還有機房。

大一時我們的課大多都在教九和教十,這裡承載了我們太多的回憶,有一件事至今記憶猶新。那時在教十上線性代數課,大部分同學感覺課很難,到最後快考試了,流傳這樣一句話:華電教十樓,一跳解千愁!

在教九我做了一年的勤工儉學,三樓電子閱覽室,大一時每週的週一晚上我都會準時到這裡做值日。教九和教十華電的標誌建築當之無愧!

當然華電的教十一樓也是學校的標誌性建築,這是我們學校最大的教學樓,我的大部分課都是在這裡上的,並且經常在這裡上晚自習,當初我就是在這裡面試加入了自我服務委員會的,教十一可以說是華電的一個門面了。

學校的餐廳也是一絕。三餐三樓是電力主題餐廳,三樓的飯菜好吃不貴,並且看起來特別的高大上,比如這裡的黃燜雞,藤椒魚,雞排飯,滷肉飯.......相信來到這裡,你會感覺特別開心。

最後,希望大家都來參觀一下我們的華電!

3樓:零碎記憶

說起華電的地標性建築沒有跳傘怎麼行呢?接下來簡單介紹一下華電的跳傘塔,跳傘塔是最近才翻修的一項工程,位於華北電力大學(保定)一校區

跳傘塔建於五十年代,是解放初期大搞國防體育的產物。塔為鋼筋混凝土結構,呈圓柱形,高70多米,塔上部有四個懸臂跳臺,是新中國早期的,也是當時保定的最高建築。

跳傘塔在晚上放出的光芒對映在天上是非常非常美麗的,雖然沒有去看過,但是從它**中能夠看出它的魅力,它在華電60週年之際發出的光芒,讓每個華電學子都感嘆。

接下來就是位於華北電力大學(保定)二校區文化廣場“磁力線”,這代表著華北電力大學以電力為特色的特點。大一新生剛入學的那一刻就會看到它,並都會跟它合影留念,可以看出它的魅力所在了。

這是去年冬天拍的圖呀,可以看出它美麗的弧線以及它本身包含的那些未知的魅力,小夥伴們是不是想來一睹它的風采呢?

在磁力線的前面就是我們系的教學樓教十樓,以及和它輝映的教九,它們的外部構造相似,而裡面的內容卻不同,教九樓主要有圖書館教室,而教十包含教室辦公室

它們的形狀類似於“u”形,在我看來大概是華北電力大學的縮寫中“ncepu”的“u”吧,華電的很多建築我覺得都有它們的寓意所在,除了教九教十的“u”形外,還屬日新園的景色別具一格。

華電有非常多美的景色等你探索哦,期待你的到來,希望以上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呢。

4樓:無名專一

一校的**噴泉。晚上去看**噴泉真的很好看,它根據美學設計並且經常會產生3維的效果。**噴泉隨著**變換,為夜間華電增添一份美輪美奐的視覺和聽覺的盛宴。

只是校慶結束後好像很少有表演了吧,當時真的很轟動,我也為了看特地跑到一校。

還有一校的跳樓塔,是目前華北電力大學最高的建築。華電跳傘塔見證了華電一路的變遷,從河北電力學院,到華北電力學院,再到現在的華北電力大學。最神奇的是,到了晚上它的燈光能掃射二校操場,所以是絕對的地標性建築了。

二校十舍,也就是我們的宿舍樓,被譽為“公主樓”,以為它有很好的地理位置,旁邊就是水房,離澡堂也是最近的,還有食堂,近鄰寶都是很近,沒錯,它就是建築樓裡的c位。十舍樓下更是情侶聚集的地方。還有一到夏天,樓下各種花都開了,很美,所以稱為公主樓也是應該的。

當然還有日行園,這裡有湖,有好多金魚,經常有人去**給魚餵食。還有一塊地是用來種牡丹的,牡丹開了,那一片真的很好看,值得去拍拍照,散步欣賞。偶爾還有人在這邊吹笛子,彈吉他之類的。

總結。我們學校雖然不大,但也有很多標誌性建築,除了上面說的之外還有優鮮、圖書館、文化廣場、小賣部、文體中心、室內體育館、禮堂等等吧。確實沒有什麼特別突出的特色,但也足夠了。

你可能一開始會有點不習慣,慢慢會喜歡上這裡的。

5樓:偶買噶

提起華電的地標建築,就不得不說說華電的跳傘塔了。一來保定,遊玩攻略上必定有華北電力大學跳傘塔,華電跳傘塔早已經是華電甚至是保定的一個地標建築。

華電跳傘塔現位於華北電力大學保定校區一校區,它是目前華北電力大學最高的建築。

跳傘塔建於五十年代,是解放初期大搞國防體育的產物。塔為鋼筋混凝土結構的,呈圓柱形,高70多米,塔上部有四個懸臂跳臺,是新中國早期的,也是當時保定的最高建築。

華電校區內的跳傘塔,是一位鋼筋水泥澆築的“巨人”。這個跳傘塔為我軍的建設立下了汗馬功勞,一批又一批的有為青年在它的懷抱裡成長為訓練有素的空降兵。在發展國防體育運動方面,保定跳傘塔更是功勳卓著,當時保定大中專學校的不少學生成了跳傘俱樂部的成員,常來這裡在教練的輔導下練習跳傘。

過了那段時期後,跳傘塔逐漸失去了原本的作用,變成了一個僅供參觀的塔,後來華電由邯鄲遷址保定辦學,跳傘塔正式成為了華電大家庭的一份子。隨著時間推移,華電的學子一批接著一批,跳傘塔卻永遠屹立在那,儘管跳傘塔對於現在的華電人越來越陌生,但作為華電的象徵,他永遠都見證著華電一代代的輝煌。

華電跳傘塔見證了華電一路的變遷,從河北電力學院,到華北電力學院,再到現在的華北電力大學,他就像華電的守護神屹立在那裡,成為了每一位華電人心中永不倒的一塊豐碑,它是一座獨屬於華電的榮光。

6樓:別來無恙

1.第一個標誌性建築那必須是一校區內屹立著一位鋼筋水泥澆築的“巨人”,就是跳傘塔。該塔建於五十年代,是解放初期大搞國防體育的產物

跳傘塔很漂亮,在晚上的時候真的很美,發射出來的光在二校都可以看到。

2.第二個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標誌性建築,當時學姐回來高中宣講的時候發的華電的明信片上面就是這個建築,所以我姑且把它也認為是一個建築吧,嘿嘿嘿,叫啥我也不知道,**在下面

就是這個高高的頂部像蘑菇的東西

3.第三個可能就是華電二校的日新園了,這裡是彙集了特別特別多的情侶的地方!所以如果你是單身狗的話,在晚上的時候最好不要經過這裡,就算經過了也不要多看,不然你會吃到你不想吃的**的!

這麼多**的原因就是日新園的風景還是很美的,有小瀑布,有小亭子,情侶可以在裡面卿卿我我,談情說愛,嘿嘿嘿。其實宿舍前面也很多**吃的!

4.再附上一張我們大華電的logo—磁力線,開學的時候我爸媽還在這拍了照呢,所以學弟學妹們如果報考華電,到時候開學的時候不要忘記在這裡拍照,紀念紀念即將開始的大學生活!

5.華電教十一其實也挺標誌的,雖然是英語系的樓,但是大部分學生都被安排在這裡自習,所以對我們來說也是很標誌的建築了!

最後感謝你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快樂的劉易斯

電力之光——跳傘塔

原來還是河北電力學院的時候,跳傘塔就有了,是“古老”建築之一。在不夠發達的那個年代,沒有高樓(雖說現在保定的高樓也不是很高),跳傘塔是保定的最高建築。當夜幕降臨,跳傘塔會開啟“電力之光”模式,真的炫酷無比

這也成為了華電的一大地標建築,在許許多多的宣傳冊上都印有跳傘塔,60週年(2023年)的這一屆新生的錄取通知書與其他屆新生不一樣,其中上面就印有跳傘塔,許多老校友回來看望母校,都會去跳傘塔看看,因為這是華電人心中難以忘卻的“電力之光”

因為跳傘塔在一校區(保定有兩個校區,二校區後建),所以要想親眼見到高聳入雲的跳傘塔必須去一校,只此一版,絕無仿造,北京校區也沒有。

除此之外,還有——磁力線

磁力線是華電五十週年校友捐贈的一座雕塑,在一校區二校區都有,二校區一進大門正對著的就是磁力線,磁力線代表著華電的特色——電力。華電以電力專業為特色,在早期國家發展電力行業時,華電培養了很多人才,磁力線象徵著華電的電力專業在全國舉足輕重

然後就是教十樓

教十a座是計算機系的系樓,裡面有計算機系的黨委,團委辦公室等等行政部門。b座用作平時上課的教室。同時教十也是考試最多的一棟樓,大部分考試都用教十的教室做考場,然後就有了那句玩笑話——“華電教十樓,一躍解千愁”,但是華電學子從不認輸,考試掛科其實並不高。

華北電力大學是985還是,華北電力大學是985還是211

華北電力大學是211不是985,但是他的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 熱能工程是國家重點學科,比很多985都要強。不能只看帽子,還要看專業 日常嘮文化 華北電力大學不是985,是211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優勢學科平臺 重點建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是教育部...

華北電力大學考研難度大嗎,華北電力大學研究生好考嗎

大。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在全國100所高校考研難度排行榜中位於第58位,錄取難度係數是,其錄取難度係數遠高於50 所以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考研難度相對來說真的較大。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是211高校,所在城市位於首都北京,屬於經濟較發達地區。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重點大學都難考,就華北電力大學...

華北電力大學的通訊工程如何,華北電力大學 北京 通訊工程 怎樣

華北電力大學通訊工程一般,無一級學科博士點,也不是省部級以上重點學科下面提到的學科才是華北電力大學的優勢學科,特別是如下學科 河北省重點學科 7個 訊號與資訊處理 機械設計及理論 理論物理 應用數學 訴訟法學 計算機技術應用 環境工程 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 5個 電氣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動力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