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景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描寫“春景”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38:03

1樓:郭大磊老三

描寫春的古詩: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孟浩然《春曉》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孟郊《遊子吟》

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 ——王維《相思》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杜甫《春夜喜雨》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白居易《賦得古原草送別》

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子。 ——李紳《憫農》

陽春佈德澤,萬物生光輝----------漢 樂府古辭《長歌行》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唐 賀知章《詠柳》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唐 韓愈《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宋·蘇軾《惠崇春江晚景二首》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宋·朱熹《春日》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南宋 志南和尚《絕句》

亂花漸欲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白居易〈〈錢塘湖春行〉〉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王維《鳥鳴澗》

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韋應物《滁州西澗》

國破山河內,城春草本深。 ——杜甫《春望》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龔自珍《己亥雜詩》

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賀知章《詠柳》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葉紹翁《遊園不值》

描寫“春景”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2樓:朔玥熠光

鬱鬱蔥蔥、青山綠水 、山清水秀、湖光山色、江山如畫

1.雨,輕輕的,聽不見淅瀝的響聲,像一種溼漉漉的煙霧,輕柔地滋潤著大地.春雨過後,太陽出來了,一片晴朗.

整個世界像剛洗過似的,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新鮮,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像喝了蜜一樣.春風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萬物呈現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2、春天的江南是美麗的,風很柔和,空氣很清新,太陽很溫暖;大田裡的麥苗像一片海,星羅棋佈的村莊是不沉的舟,縱橫交錯的彎彎曲曲的河道,河邊的柳枝吐了嫩芽,蘆葦邊鑽出來放時透青了;河道里平靜的水,從冬天的素淨中甦醒過來,被大自然的色彩打扮得青青翠翠.

3、當春間二三月,輕隨微微的吹拂著,如毛的細雨無因的由天上灑落著,千條萬條的柔柳,齊舒了它們的黃綠的眼,紅的白的黃的花,綠的草,綠的樹葉,皆如趕赴市集者似的奔聚而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時,那些小燕子,那麼伶俐可愛的小燕子,便也由南方飛來,加人了這個雋妙無比的春景的圖畫中,為春光平添了許多的生趣.

4、盼望著,盼望著,(表現急切喜悅的心情)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5、小草偷偷地從土地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桃、杏、梨對應的顏色紅、粉、白)花裡帶著甜味,野花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6、春天來了!你看萬紫千紅的花開了

鬱鬱蔥蔥:yù yù cōng cōng

釋義] 亦省作“ 鬱蔥 ”。1.氣旺盛貌。 漢 王充

[例句]  雲氣鬱蔥,島嶼環青。

青山綠水:qīng shān lǜ shuǐ

[釋義] 青色的山,綠色的水,形容秀麗的景色。 宋 張端義

[例句]  是山城呵,是水城?都在青山綠水中。

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

釋義]  清:純淨;秀: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語出]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湖光山色:hú guāng shān sè

[釋義] 指山水景色。 宋 吳自牧

[例句]  但我卻見過未倒的 雷峰塔 ,破破爛爛的映掩於湖光山色之間。

江山如畫:jiāng shān rú huà

[釋義]指風景像畫一樣美麗。

描寫春天田野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3樓:喵喵的森林

1.小麥已經長穗了,長得有二隻沒削過的鉛筆那麼高。綠油油的小麥,一株接一株,一片接一片,一望無際,彷彿置身於一片翠綠的海洋。

綠得似一塊碧玉,綠得是那麼鮮嫩,好像一個個生命從這裡綻放,蒼翠欲滴。茫茫麥田,無限生機。

2.哇!春天的田野好美呀!

有綠油油的一眼望不到邊的麥田、剛剛破土的嫩綠的小草、牡丹花棵上長出了紅紅的小芽兒、柳枝上露出了一個個小腦袋、黃色的不知名的小花,還有,池塘裡的冰融化了,連土地也變得像麵包一樣很鬆軟。

3.春姑娘來到公園裡,草兒第一個發現,它伸出小腦袋悄悄地提醒大夥兒,並熱情地向春姑娘打招呼:“春姑娘好!

”春姑娘開心地走向花壇,花兒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競相開放。這些美麗的花吸引了許多蜜蜂,它們嗡嗡地忙著採蜜;蝴蝶們也來了,它們在花叢中翩翩起舞,為花兒傳播花粉。河裡的水融化了,小魚得到了自由,河邊的柳樹好似正在照著鏡子梳著長髮。

它們也快樂地向春姑娘問好。

4.春天,田野裡一片繁忙的景象!在炎熱的太陽下,一群群勤勞的農民伯伯貓著腰,弓著背,熟練地插下那一株株幼小的秧苗,灑下一粒粒希望的生命種子。

再看那邊,一頭頭肥壯的牛正歡快地拉著犁、唱著歌,好象在歡迎春天的到來!

5.油菜花旁的小麥綠油油的,一片接一片,綠的像一塊碧玉。胡豆苗也長勢正旺,開著紫色的小花像一隻只蝴蝶在飛舞。

雪白的豌豆花那樣素雅。燕子在空中飛著,他們時而在天空盤旋,時而成隊排成行站在電線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田埂上稀稀疏疏的幾棵大樹,也長出了芽苞,開始綻出新芽。

6.我漫步在田野上,望著岸邊那些保衛莊稼,保衛堤岸的,士兵似的高大的樹木,以及偎依在它們身邊生活在樹底下的那些美麗的花兒,辛勤的小蜜蜂正在它們頭上盤旋,和它們說悄悄話呢!此時此刻,我不由得想起了一句諺語:

“一年之際在於春,一日之際在於晨。”

7.瞧,那金色的一大片是什麼 那是朵朵油菜花。它們金黃燦燦,好似一塊塊金子。

四瓣金色的花瓣。聚成一朵花;幾朵金色的花朵,聚成一枝花;幾枝金色的花枝,聚成一片花海。人在花海中像是在游泳。

金色的花海,金得似一塊塊金石,金得是那麼閃耀。片片花田,鮮豔無比。

8.回遠處望去,田野裡只有黃澄澄的油菜花,綠油油的秧苗,單調極了。忽然一陣微風吹來,秧苗搖搖晃晃中露出了一點紅,一點黃,一點藍……走近一看,噢,原來是田野裡小路邊的野花。

9.我舉目望去,眼前是一塊一望無垠的莊稼地,農民泊泊們正在辛勤地勞動著,因為農民泊泊們都希望自己現在的辛勤勞動到了秋天能換變為金燦燦的稻穀,豐碩的糧食。

10.一路上到處是蒼翠欲滴的樹木,天上的白雲似乎也在我們為高興,露出了久違的笑容。看,那有幾隻早春的燕子!

同學們都被這美麗的春景吸引住了,令我們不得不感嘆:好一個陽春三月呀!

11.看那漫山桃花吐出粉香花蕊,引來蝴蝶蜜蜂叢間飛舞。其它花兒也漸漸放出花朵,可能也是來展示自己。

這下好了,各色的花都有了春變的更加嬌豔。當然春天可不止這些,還有發芽的樹、蘇大地和歸來的燕。

12.春雨來了。春雨是春天的“樂隊”,“沙,沙……”它流進田裡,田裡的秧苗一下子就挺直了腰;黃花菜顯得更有精神……農民伯伯站在屋簷下,望著田地笑,眼前彷彿出現一派豐收的景象!

13.田野裡,金燦燦的油菜花大片大片地開了,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春風吹,吹綠了小草,吹醒了青蛙,青蛙從洞裡跑出來,跳到田野裡捉害蟲。

14.迎春花兒在陽光下開著金燦燦的花朵,那桃花還打著那粉色的花骨朵是不敢露面呢,還是正在化妝呢?那不知名的花兒也爭著開放著,這使我想到一句詩: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這不就是那“花枝俏”嗎?

15.在空中,鳥兒在空中不知疲倦的歌唱,麻雀、黃鸝,杜鵑在一起嘰嘰嘰嘰的叫著,就好像一個大樂團在歌唱似的。燕子穿著他那黑色的燕尾服站在五線譜上指揮著這個樂團,尖尖的小嘴還不時的動著,好像在說:

嘰嘰,沒有我樂團就癱瘓了!柳絮在空中飄著,彷彿就在講述柳樹媽媽的慈愛,空中,地上,樹上這些美麗的景色,讓春姑娘構成了一副美麗的畫。

描寫春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4樓:馮朗寧滿博

詞語爛漫

復甦鶯鶯

和煦豔陽

春景春光

懷春回春

闌珊暖意

盎然融融

明媚宜人

明媚和風

駘蕩料峭

溫煦韶光

韶暉韶華

韶景蟄雷

殘春餘春

早春仲春

陽春酣春

熙春好句:

春天,大地從冬寒裡甦醒復活過來,被人們砍割過陳舊了的草木茬上,又野性茁壯地抽出了嫩芽。不用人工修培,它們就在風吹雨澆和陽光的撫照下,生長起來。這時,遍野是望不到邊的綠海,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種種野花卉,一陣潮潤的微風吹來,那濃郁的花粉青草氣息,直向人心裡鑽。

無論誰,都會把嘴張大,深深地向裡呼吸,像痛飲甘露似的感到陶醉、清爽。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裡,田野裡,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

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

花裡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彷彿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

雜樣兒,有名字的,沒有名字的,散在草叢裡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吹面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裡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溼的空氣裡醞釀。

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和熙的東風吹遍了原野上的每一個角落,和暖的陽光照耀在大地上,喚醒了大地的萬物,給大地帶來無窮的希望。啊!

原來和暖的春天來臨了。堤上的楊柳,嶺上的樹木,都長出了新枝嫩葉,呈現著無限的生機。在春水綠波上自由自在游泳的白鴨、天鵝在歡樂地嬉戲。

原野上的花兒也紛紛盛開了,豔麗的桃花更是爭先開放。萬紫千紅、群芳競豔。蜂蝶在花間飛舞,鳥兒在樹上歌唱,首首都是迎春曲,讚美著春天的明媚,歌唱著春天給大地帶來的希望。

春天給大地換上了新的衣裳,使人恢復了清新的感覺。田間的農人們,隨著春天的來臨,為春耕忙碌起來了。他們一邊耕種,一邊高聲地歌唱,整個田野都洋溢著歡樂的歌聲和氣氛。

春光是這樣的美好,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因此,我們一定不讓它虛度,要好好地珍惜這明媚而又短暫的春光。

煥之四望雲物,光明而清鮮,一陣暖風吹來,帶著新生、發展、繁榮的訊息,幾乎傳達到每一個細胞。湖那邊的遠山已從沉睡中醒來,盈盈地凝著春的盼睞。田裡的春苗猶如嬉春的女子,恣意舞動她們的嫩綠的衣裳。

河岸上的柳絲,剛透出鵝黃色的葉芽。鳥雀飛鳴追逐,好像正在進行偉大的事業。幾簇村屋,形式大體一樣,屋瓦鱗鱗可數。

住在那些屋裡的人們,男的,女的,老的,少的,看見春天降臨,大地將有一番新的事業,新的成功,他們也歡欣鼓舞;不貪懶,不避勞,在那裡努力工作著吧。

描寫壺口瀑布的好詞好句好段有哪些

明陳維藩 壺口秋風 詩有 秋風捲起千層浪,晚日迎來萬丈紅 句,可謂真實寫照 正當平緩似錦緞的黃河得意之時,她突然以數裡之闊的水面,跌入百尺之寬的峽谷。發出震川虎嘯般的聲響,懸垂的水流如張掛的天幕,黃色的濁流如騰飛的巨龍,激起的水珠如鋼花四濺,使每一位風塵僕僕走進她的遊客都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歡迎採納 ...

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好段,描寫人物的好詞好句好段摘抄大全

描寫人品 奮不顧身 捨己為人 堅強不屈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忠貞不渝 誓死不二 威武不屈 捨生忘死 肝膽相照 克己奉公 一塵不染 兩袖清風 見利忘義 永垂不朽 頂天立地 豁達大度 兢兢業業 求榮 恬不知恥 貪生怕死 厚顏無恥 寬容大度 義正辭嚴 赤膽忠心 不屈不撓 視死如歸 臨危不懼 鐵面無私 大義...

找描寫梅的好詞好句好段,描寫花的好詞好句好段?

山園小梅 林和靖 唐 眾芳搖落獨喧妍,佔盡風情向小園。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擅板共金樽。早梅 南朝 謝燮 迎春故早發,獨自不疑寒。畏落眾花後,無人別意看。江梅 唐 杜甫 梅蕊臘前破,梅花年後多。絕知春意好,最奈客愁何?雪樹元同色,江風亦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