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考研想考環境科學的環境化學,就業方向有哪些?哪些研究所比較好?能否給些意見和建議,萬分感謝

時間 2021-08-11 16:30:08

1樓:世界不分好壞

當前環境化學的主要研究領域和內容

1.研究汙染物(主要是化學汙染物)在環境(包括大氣圈、水圈、土壤岩石圈和生物圈)中的遷移、轉化的基本規律,形成環境汙染化學這一介於環境科學與化學之間的一門新興的邊緣分支學科。

2.研究環境中汙染物的種類和成分及其定量分析方法,形成環境分析化學(常簡稱環境分析)。它是環境化學的分支學科。

3.研究環境中天然的和人為釋放的化學性質的遷移、轉化規律及其與環境質量和人類健康的關係,形成環境地球化學。它是介於環境與地球化學之間的一門新興的邊緣分支學科。

然後還有關於什麼學校比較好的內容太多了,你去跨考網上看看吧 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所都不錯,拿的課題方向有差別,個人認為生態中心的課題經費最充足,平臺最廣

3樓:

別考,除非你喜歡。

無論是為了畢業證還是為了科研,都不要學這個專業。

你要是真喜歡,那我就沒辦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環境化學,建議選擇生態環境中心,南開大學和南京大學生態中心的師資力量絕對是一流的

南開大學和南京大學都是國內較早研究環境化學的單位,實力很雄厚至於就業,不用擔心,一般找工作都是不成問題的湖泊所與土壤所雖然在某些領域也很強,但相比之下略處於下峰

環境工程考研專業課哪個比較容易?專業課有:環境微生物學,環境監測,環境化學,環境科學概論。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選擇考什麼主要是看你個人的興趣,對哪方面比較感興趣複習起來會更上手,就我個人而言比較傾向於環境微生物學和環境科學概論。

最好是買報考學校的書,因為不同書上的側重點還是會有些差異的,個人覺得因為自己的課本可能會比較熟悉,可先看一遍自己的課本,再看報考學校的書補充一下。報考學校的書,可以儘量買二手的。

然後最主要的還是做真題,一般情況下一所學校每年的考研真題差別都不是太大,弄到真題就知道學校主要考哪些題型,哪些知識點,對於考研複習來說是事半功倍的。

不管是考哪一科,希望你記得真題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希望你考研順利,成功!

6樓:小賢

要看你考哪個學校了,本人2003考的河海環境工程研究生,個人感覺環境監測,環境科學概論相對容易些,這是因人而易的。

7樓:枕邊吹風會

(一)學科簡介

環境工程專業屬於工科學科中環境科學與工程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它是一門綜合應用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原理和工程技術手段協調環境與發展,保護和改善環境質量的新興的綜合性、邊緣性學科。它的主要任務是研究保護和改善環境質量的理論、技術原理和工程措施。

(二)培養目標

1.熟悉環境科學發展前沿,掌握系統的環境工程基礎理論和實驗技能。

2.具備較強的環境工程基礎研究、應用研究、科技開發和環境規劃及管理能力,以便應對高層次科研和工程技術,成為專門性人才。

各招生單位研究方向和考試科目不同,在此以北京交通大學為例:

(三)研究方向

北京交通大學環境工程專業主要研究領域:

01交通環境規劃與管理

02交通環境系統分析與評價

(四)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944環境管理概論

8樓:liushiming琳琳

我感覺環境監測,環境科學概論相對容易些。其他的應該很抽象。

考研能考環境化學嗎?

9樓:beauty舞豬藍夢

哈哈~~好同志啊!!

我本科學的是應用化學~~我研究生考的是環境科學~~雖然別人告訴我工科比理科好就業,男生比女生好就業,我還是堅持了自己的選擇!

考環境的話,很多學校都考的是 數學+環境化學,所以還是先好好看書!學校可以慢慢選~

選好合適的學校之後買份真題~~好好研究研究應該差不多了~~

http://yz.chsi.com.cn/這個你以後會常去的~~可以查查你要考的專業及學校~~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化學專業,好找工作,應該比環境化學好,而且環境專業的老師一般都為環境做不了什麼事,高的是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能考環境化學,具體的考試科目以招生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10142)瀋陽工業大學/(007)理學院/(0817z1)環境化學工程專業的考試科目為:

1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819)(理學院)化工原理 ;

2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2)數學二 (833)環境工程學 ;

3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302)數學二 (819)(理學院)化工原理;

4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2)俄語 (302)數學二 (833)環境工程學 ;

5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302)數學二 (819)(理學院)化工原理 ;

6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3)日語 (302)數學二 (833)環境工程學 。

12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學校的**,看自己想考的學校的招收簡章,上面有要考試的科目,找以前考試卷子看看,最好能去聽輔導課。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你可以查一下各學校這個專業都考什麼,複習就是了。

14樓:譚銀光

要根據你所學的專業和要報考的院校來判斷。

如果考環境科學的研究生,以後想偏向環境管理和評價方向,哪些學

你可以看看同濟大學的環境科學專業,它下設有聯合國專案,今年又開設了中意專案,都是偏向於環境管理評價方面的,並且在第二學年出國一年,中意專案能能拿到雙學位 另乙個是義大利學校的學位證 同濟做環評這一塊的導師你可以看看包存寬教授的資料,在同濟環境學院的網頁上也有學院老師的所對應的方向,你可以上網自己了解...

我是學環境科學專業的本科生,想考研但是確定不了方向和學校,特別強

dsdds樂園 我想問一下你對於 特別強的學校 的定義是什麼?難道211,985不是最強的大學嗎?還是說你根本就很厲害,所以看不上985,211?如果你真的很厲害,連985,211都看不上的話,那我建議你出國讀研吧。因為中國最好的環境科學專業都是985,211院校。可以給你推薦幾個大學 波士頓大學,...

您好我是14考研的報考河海環境科學與工程考了326分

我是南昌大學環境與化學工程學院的,一般考研的話,分數線不高,調劑的話,要看今年的招生怎麼樣,還不好說,學校門檻越來越高了 你好!你最後調劑了還是去了河海啊?您好 我是14考研的 報考河海環境科學與工程 考了326分 能調劑到南昌大學嗎 親,如果南昌大學沒有招滿的話,是可以的,但是需要你打南昌大學研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