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列怎麼這麼難學呢,如何學好高中數列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海風教育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

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

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

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不好的原因:

1、不要讓孩子被動學習,還有很多同學在上了高中之後還想初中,那樣每天吊兒郎當,這是跟隨著老師的思路.自己沒有一些衍生,之前沒有學習方法,在下課了也不會找.道練習題去練習,就等著上課,並且可前面不會用寫對老師上課的內容都不知道上課光想著記筆記,沒有思路的學習是沒有成效的.

2、老師上課的時候就是把這個知識表達的清楚一點,分析一下重點和難點.然而還有很多學生上課不專心聽課.對很多藥店也都不知道,只是筆記記了一大堆,自己也看不懂問題還有很多,在課後也不會進行總結.

只是快點兒寫作業.寫作業的時候,他們也就是亂套提醒他們對概念,法則都不瞭解.做題也只能是碰巧的做.

3、不重視基礎,很多孩子們的基礎都不夠紮實,但自己認為已經學得很好了就想進行下一節的學習前提你要把上節課的內容全部都弄明白了.在進行下一道題的演變. 尋找適宜的學習方式

對於高中數學怎麼學來講,找一個合適的學習方式還是很重要的.首先我們要做的就是培養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良好的學習習慣包括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在上課之前,自己先學習,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課,上完課了也要其實鞏固上刻的知識,課後認真做練習.

在高中這個階段,孩子說小也不**大也不大,就在這個年齡段,孩子不管幹什麼事都很急躁.對於這種情況,家長你也不要著急.我們只要多和孩子溝通,找出孩子學習不好的原因.

老師讓孩子上黑板做題

數學擔負著培養孩子的運算能力,還有孩子應用知識的能力.高中數學怎樣學?還是要看學生對數學的理解程度.

學生要有自己的學習方法,你不光要掌握老師上課的內容,在下課之後還要及時鞏固,加深.

2樓:秀美好

數列不就是一系列的數字排在一起嗎,主要還是掌握等差數列,等比數列,差比數列的性質及演算法,多做一些題目,再注意歸類總結方法應該可以學好。數列是很重要的,高考試卷一定會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放低要求,注重公式,從今年高考來看,對數列要求已經放低,文科學好等差和等比數列的通向公式及求和公式,會錯位相減,理科除了學好上述知識以外,還要掌握裂項求和

如何學好高中數列?

4樓:

搞懂基本數列:等差copy和等比數列通項和求和公式其他數列基本上都可以轉化為基本數列

還有一個sn與an的關係:

a1=s1

an=sn-sn-1(n>=2)

在熟練基礎上,掌握一些技巧,如待定係數法、猜想和數學歸納法、迭加和迭成法、裂項求和法、求和法(an等差數列,bn等比數列)、更高階的方法有特徵方程法、生成函式法、不動點法等(這些是奧數要求了)

5樓:巫日斐冠

對於bai高中數列來說,是一個難點也du是zhi一個重點,所以儘管我不提dao倡,但我還是版要說多做

不同類權型的題目是不錯的方法,而且熟記並運用數列的各種知識,各中方法,例如分組求和,

裂項相消

,錯位相減,以及

公式法,等等.

融會貫通就需要更多,如累加累乘,

遞推關係

型,sn和an型

甚至有取對數型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有時要把數列當作函式看,有時解題時需要把函式轉化成數列來做的,所以有很多學生在第一步就卡住了。當然要做到萬無一失是很難的,而且通常高考時將數列置於靠後的題裡,所以考試時考數列最好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難題上,儘量見好就收!

6樓:愚刀

買本龍門專題講數列的那本。這一本講的很全了,所有題型幾乎都被囊

版括(我很權不情願的放上幾乎二字!因為我高中時遇到的都被囊括了)。不要怕多,慢慢看看慢慢做,學通一個,學下一個就容易多了,因為頭腦被不斷的開發。

學習每一科都重在思考。這才是最重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定的題,另外數列問題可分為7,8類吧,分好類別,逐個擊破,掌握每一類題。數列題萬變不離其宗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別看課外書,以防被資料上的難題嚇倒。要看好課本,記好等差等比通項公式和求和公式,從課本上基礎題開始練習,不要急,慢慢就會了。

9樓:最愛的雲吞

1.記好各種求和公式

2.記推出來的公式(an=sn-sn-1)

3.反覆看一些經典的題型(一定要經常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公式

2.搞懂各種數列的性質

3.靈活變通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從做題中總結方法。要熟悉每個知識點,要背熟公式,多做每種知識點的不同型別的題目。就是要做到看到一種題目就會想到用什麼方法去做。最重要的是老師講題目時一定要認真聽。如何才能學好高中的數學,我認為。上學期學一四下學期學二五進度快的話,那麼會講一些必修三進度稍微慢的吧,必修三就被遛到高二上學期就行。選秀一...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20,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數學是理科的,重要的是理解,而不是一味的死記硬背,要理解解題方法,懂得某一型別的題是怎麼解的,在以後碰到同一型別的題,你能很快的用自己的方法解出來,就證明你已經理解了,徹底的理解就是最好的記憶方法,數學其實並不難學,不用怕,希望你能成功。我覺得要重視做過的題。1 公式要記牢 記不牢公式你也就無法做題...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和化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和化學? 5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我叫陽陽無雙 初高中的話你就找一張白紙,先從化學元素開始複習,例如以碳元素為例,先聯想和碳有關係的性質和化學公式,想到說明寫什麼,不用寫的很工整,寫成網格,然後再以你想到的性質聯絡其他元素,之後再以這些元素聯想這些元素的性質公式,再由這些聯想到四大平衡,氧化還原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