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學好高中數學

時間 2022-03-14 04:15:29

1樓:儀修為杞樺

1、上課前要調整好心態,一定不能想,哎,又是數學課,上課時聽講心情就很不好,這樣當然學不好!

2、上課時一定要認真聽講,作到耳到、眼到、手到!這個很重要,一定要學會做筆記,上課時如果老師講的快,一定靜下心來聽,不要記,下課時再整理到筆記本上!保持高效率!

3、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當別人談論最討厭的課時,你要告訴自己,我喜歡數學!

4、保證遇到的每一題都要弄會,弄懂,這個很重要!不會就問,不要不好意思,要學會舉一反三!也就是要靈活運用!作的題不要求多,但要精!

5、要有錯題集,把平時遇到的好題記下來,錯題記下來,並要多看,多思考,不能在同乙個地方絆倒!!

總之,學時數學,不要怕難,不要怕累,不要怕問!

你能在這裡問這個問題,說明你非常想把數學學好!相信你會成功的,加油吧!!!

2樓:謇俊晤森燁

從上初中以來,我總結了三點

1,學好最基本的內容,就是課本上的概念,定義,你如果連概念都不會,就別說做題了,這是重要的一點,你只要理解了就行了。

2,學會運用知識,這很重要,每道數學題都是這樣,你只有把所學的知識都結合起來,才能解出一道題,這就要看你的思維了,做數學題時要想全面,做到統觀全域性

3,那就是申請題,做一道數學題,你必須認真的去讀題,如果會做,因為沒申請題,做錯了,那就不值了,

這是我用了許多年總結的經驗,祝你成功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從做題中總結方法。要熟悉每個知識點,要背熟公式,多做每種知識點的不同型別的題目。就是要做到看到一種題目就會想到用什麼方法去做。最重要的是老師講題目時一定要認真聽。如何才能學好高中的數學,我認為。上學期學一四下學期學二五進度快的話,那麼會講一些必修三進度稍微慢的吧,必修三就被遛到高二上學期就行。選秀一...

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20,如何學好高中數學

數學是理科的,重要的是理解,而不是一味的死記硬背,要理解解題方法,懂得某一型別的題是怎麼解的,在以後碰到同一型別的題,你能很快的用自己的方法解出來,就證明你已經理解了,徹底的理解就是最好的記憶方法,數學其實並不難學,不用怕,希望你能成功。我覺得要重視做過的題。1 公式要記牢 記不牢公式你也就無法做題...

基礎差怎麼學好高中數學,怎樣學好高中數學 我基礎很差

高中數學怎麼學?高中數學難學嗎?數學這個科目,不管是對於文科學生還是對於理科學生.都是比較重要的,因為他是三大主課之一,它佔的分值比較大.要是數學學不好,你可能會影響到物理化學的學習,因為那些學科都是要通過計算.然而,這些計算也都是在數學裡面.高中數學怎麼學?有哪些好的方法?高中數學 知道孩子數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