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舍友關係一開始很不錯,但是後來慢慢疏遠,我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剛剛進入學校才一年,我建議你主動找舍友聊天,溝通,如果你即將離開校園,我建議你順其自然。

剛進校園也就意味著你跟舍友還有長達三到四年之久的相處。這個時間段對於人生來說肯定不算什麼,但是對於短暫的學生生涯來說,就是五分之一的存在呢。這漫長的時間,本來沒有關係的時候還可以忽視對方,但是已經成為朋友卻又疏遠的,只是在心裡上就會很彆扭,更別說在一個宿舍抬頭不見低頭見的。

可能是你們兩個相互之間有誤會,才會導致越走越遠,又或者你們友誼之中處於主導地位的那一個放棄了主動,才會變得越來越陌生。

如果可以,我建議你主動找舍友聊聊天,或是在他需要的時候主動幫助一下,你們的友誼會重新開始。

之前我在上班的時候,跟生產部經理產生了摩擦,導致我的工作沒辦法開展,總是會被他以各種原因推脫針對。我一開始就覺得他特別討厭,他也看不慣我。後來有一次我看到他抱了很多東西一路走一路掉的,就主動找了幾個同事過去幫忙,其實我什麼都沒有做。

但在那之後,他對於我這邊的工作給予了最大的支援和幫助,還跟我交流很多經驗。後來的我可以說是受寵若驚。也許你們的友誼並沒有你想象的那麼脆弱,你該主動起來想辦法挽回才對。

如果你即將離開校園,你自己都不知為何疏遠,那就不要再糾結要怎麼做了。有一些人就是這樣,覺得你有用的時候,會跟你好的跟一個人一樣,覺得之後再沒交集的時候,會很快收拾自己的感情,這種友誼你知道了更糟心。所以還是順其自然吧。

2樓:趙老闆要王中王

這個沒什麼可想的,當然是趕緊把你們兩個人的關係搞好啊。舍友除非有什麼特別嚴重的壞事情關係不好就不好了,可是你們兩個人的關係以前還比較好,慢慢的因為疏遠所以關係一般般了這個最不值了。

我宿舍也有兩個人本來關係特別好可是後來因為一個小事情弄了點不愉快,兩個人就都不說話了。那天是我那個舍友恰好和他女朋友生氣了,心情不太好正在那裡吃飯,我另一個舍友就過去用手拿了個菜吃,本來他倆關係不錯要是換以前肯定沒問題啊,大家都挺高興的。可是今天他心情不好我那個舍友就算撞槍口上了,他就嫌棄他用手拿然後罵了幾句就不吃了,直接把飯給扔了。

之後呢這兩個人就再也沒有話可說了,我們也都看得出來本來也沒什麼事情就是兩個人時間久不說話就會疏遠了,誰也不好意思先開這個口。

我們也和那個和女朋友生氣那個舍友說過,他就說不知道怎麼開口說啊,我們當然得製造一點機會啊,我們就是說一起開黑打遊戲啊,然後把他倆都叫上了,慢慢的打了幾把他倆就開始有交流了,打完遊戲之後我們又出去吃飯喝酒,一人轉一圈,每個人都有交際,回來之後就沒事了,兩個人也都開始說話了就。

3樓:半杯茶茶茶

當然是重新跟他繼續貼近,保持你們的親密關係啊~

平時多和他說說話,並且和他同出同入,保持你們關係不錯的時候的習慣和行為,多和他進行溝通交流,所以這樣就能恢復你們之間的關係了。

其實要和一個人斷絕關係很難,畢竟那很傷感情也很傷面子,甚至會讓你不得不和對方爆發衝突。要知道爆發衝突可是很麻煩很費心思,並且冷戰也是很消耗經歷的。但是如果你要和一個人維持你們之間原本就有的關係,那其實根本不難,一點都不難。

因為你們之間本來就有感情,本來就有那個交流的底子存在,你們之間又沒有發生爭吵,所以理所應當的你們之間的感情會很容易重新恢復,並且甚至有可能讓自己和他的關係更好。

所以要和一個人重新恢復熱情的關係,比和一個人徹底絕交要容易多了。

慢慢疏遠是因為你們彼此對對方漸漸的都不用心了,但是這只是很淺顯的,你們之間的感情底子還在,只要你們能恢復對彼此的用心,繼續對對方熱情,用你的真誠用你的真心去維護這段感情,去保護你們之間的感情,那麼你們的關係很快就能恢復。

主要還是要用心。

其實感情是非常珍貴的,也是非常脆弱的,更是非常難以獲得的,所以既然你們之間曾經有過很好的情誼,那麼一定不要疏遠,因為這是一對朋友因為某些事而分開淡泊了,不再是朋友了,這是非常令人感傷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舍友的重要性無需多言,但是當關系疏遠的時候我們應該主動一些彌補舍友間的關係。

我們宿舍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出去吃一頓飯,一方面緩解一下學習上的壓力,擺脫食堂那沒有味道但是貴的要死的飯菜,另一方面就是經常吃吃飯聯絡一下友誼。其實吃飯只是一個形式,重要的是我們要保持舍友間的聯絡,宿舍文化是衡量一個大學生的大學生活質量的一個重要標準,因為你在一個冷漠的環境下肯定不會開心的學習的質量也不會很高。我們宿舍可以說是我們班維護宿舍氛圍最好的宿舍了,因為我們宿舍四個人的性格都很相近。

從大一的時候開始我們四個人基本上都是一起上課,一起吃飯,每次上課班委點到的時候根本不用點我們宿舍,一個人到了四個人就都到了。但是大二的時候我談了一個女朋友,因此跟舍友的步伐就漸漸不一致了,尤其是晚上的時候基本上都不在宿舍所以就沒有什麼機會大家一起吃個飯。後來分手的時候在想融入這個集體真的已經跟不上了。

但是我本來就是一個開放的人因此我就一直尋求著機會在跟舍友接觸一下,後來發現是我想多了,他們一直就在那裡從來沒有丟下過任何一個人。這也是我們宿舍讓我感動的地方,相比於別的宿舍我們舍友的關係真的比他們好的很多,至少有矛盾的時候我們會主動解決。

關係疏遠了不要緊,關鍵是要做出改變融入到舍友中去。

5樓:逐夢

其實在大學生活中經常遇到這種現象,特別是女生生活圈中,女生怎麼說呢?很容易受環境影響,也很容易扎堆分派,今天我跟你好,明天因為一件小事就有可能與別人好了,女生之間的友誼不像男生那樣穩固,不會因為一件雞毛蒜皮的事就影響兄弟之間的感情,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女生之間也有純粹的友誼,男生之間也不是都那麼鐵。

可以先想想為什麼與舍友的關係慢慢疏遠?是不是與舍友之間存在什麼誤會?如果真有什麼誤會,最好私下裡兩人坐下來好好談談,有什麼事都說開,況且以後在宿舍畢竟低頭不見抬頭見,也許說開了你們之間的誤會就解除了,你們之間的關係會比之間更好。

但是如果你們倆之間沒有什麼誤會,剛開始你們相處的很好,可能是因為雙方並不瞭解彼此,時間長了發現兩人的性格、習慣愛好、三觀等各有不同,也就是不是同一路人,因此你們倆的關係慢慢變淡,你舍友也慢慢疏遠你,開始尋找新的朋友,如果真是這樣,其實你真沒必要暗自嘆息或者為此傷神,只是你們志不同道不合而而已。你們畢竟是一個宿舍的,以後肯定還會有交集,既然做不了貼心的朋友,但是平常還是要相處的,基本的打招呼寒暄還是要有的,要不然你以後的宿舍生活會很尷尬的。

因此,不管怎樣,你都要放寬心,不要想那麼多,一切都要順其自然,宿舍生活本來都是這樣,說簡單很簡單說複雜很複雜,就看你怎麼想了。總之,做好你自己,不違背內心,也沒必要為了討好別人低三下四,那樣換來的友誼不值。

6樓:你路過我身邊

先找出疏遠的原因了,是平時的溝通比較少,還是說之間有產生隔閡,知道原因才可以針對下藥嘛,而且正常來說室友應該是自己學生時代最親近的幾個人,所以意識到有疏遠的情況產生的話,一定要解決的。

第一個就是覺得自己和室友之間有什麼誤會,就一定要找個機會說出來,這樣才是最好的解決辦法,而且平時一定要注意溝通的,因為室友的話,就意味著你們相處的時間,是非常多的,你可以在寢室裡主動的挑起一些話題來聊,他有什麼事情要幫忙的,你自己也可以主動點,平時的相處也經常的注意些別人不喜歡的事情。

比如有些人本身他不喜歡開玩笑或者接受不了有些事情拿來開玩笑,這樣的話,你就要注意這點,不然就很容易發生矛盾了,而且這種矛盾如果你們沒有一方單方面的主動站出來到道歉的話,那麼就很容易是一個持久站,完全是得不償失啊。而且平時的聊天著重聊一些你們的都比較有興趣的話題了,這裡我也不建議說,太遷就的去刻意去聊些別人喜歡而你不喜歡的話題,太假了。

7樓:淺笠溪

首先,你得想想你們的關係為何越來越不好了呢,總會有原因的,然後對症下藥。如果是因為慢慢走近對方時,發現性格不和,兩個渾身都是刺的話,越近越難受,不如先把自己的鋒芒藏著點比較好。

當然,如果是因為你們都交了不錯的朋友,沒事的時候就出去玩而導致你們之間的交流變少的話,你可以選擇留著時間給你的舍友們。你們可以商量找個空閒的時間一起出去郊遊啊,聚餐啊,儘量把這個頻率提高一點。晚上沒事的時候,可以一起出去溜達溜達,週六周天的時候可以逛街啊,之類的。

當你們在宿舍相處時,找一個共同的話題是不可缺少的,不要只想著自己,開口閉口都是自己怎麼怎麼的,這樣沒有人會提起興趣和你說話的。找一個大家都感興趣的話題,然後投入十二分的精力去討論,時間長了,關係自然就慢慢親密起來了。沒事的時候也可以搞個怪,耍個寶活躍一下氣氛倒是也不錯啊。

8樓:鄒其

與舍友關係一開始很不錯但是後來熳疏遠說州你們興趣不了淚投!

9樓:程裎澄橙

平時不要總是自己埋頭做自己事,抽點時間去和室友說話聊天,沒事做的時候可以和室友打打遊戲這樣你們就不會疏遠了。

10樓:微微風鑑

順其自然就好了,畢竟你的生活還是你自己一個人過的,不要想太多,努力提升自己,會遇到志同道合的人。

想跳槽,但是原公司同事之間關係很不錯 不捨得怎麼辦

都愛貝多 以後的生活你是為了金還是為了小姐妹?你們可以一起慢慢到老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如果你在下家的發展蒸蒸日上,你是不是可以拉你的小姐妹一把?如果你順便找到你的小愛情,那些小姐妹就很快成為了浮雲。生活就這麼現實,至於你的現任老闆的那一套,以後你做了老闆你就會明白,說不定哪天老闆把你們叫到一起說...

最近發現我家狗狗很不對勁,走路很不穩,一開始以為是腿出了什麼

塵伴仙 你這個是狗缺鈣了,要經常給他多晒太陽的情況下,還要適當的給他補充鈣和維生素,然後要多吃肉,嗯,每天給他做一點少量的鍛鍊。 我毛毛小時候就是腿部無力,做了檢查也沒啥問題,感覺是缺鈣,就吃了鈣片和骨力健牛肉錠,好的,我覺得挺不錯的,狗狗關節問題這個可以 我家狗狗突然前右腿不能走路了是怎麼回事 平...

我和我女友交往一年了。開始很不錯每天有說不完的話題可現在她說跟我沒話說了。我們越來越冷漠。怎麼辦啊

不能讓人支配 這是當然了,每天說話說不完,熱情遲早會沒。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要忽冷忽熱,別整天說起來沒完,最好,乾點正事 學習,工作 什麼的,每隔個兩三天再說。懂得什麼是小別勝新歡嗎,就是要分分合合,總保持一種神祕感,這對雙方都好,時不時的來個驚喜什麼的。其實話不在多,重點最重要。總之,你再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