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變音現象,sp,st,sk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一門外語時,最好的發音就是模仿母語人士的發音。大量的模仿早就你的語言感知能力,自然地發出像別人總結出的規律一樣的音調,這就是語感吧

所謂的語言規律都是語言學家總結出來的,有時候並不都適用。

對於英語的發音,一位英語很地道的老外告訴我,所謂的濁化或連讀等,他不知道,因為他們從小就一直這樣說,形成了習慣。但是,為了方便我們掌握語言發音,總結出一些習慣的變音規律如下(因為這樣講話很省力):

首先,確保你必須熟練掌握國際音標,在進行所謂的變音練習。

第一:同化assimilation,是為了省力,更容易的說出。

如:this shop= thi shop(老外讀法,因為音標無法打出,採用刪除字母的辦法介紹)

2樓:易鴻熙

s後加清子音,必須重讀時才變成相對應的濁子音。如 speak /spi:k / 就應讀做/sbi:k /

interesting /'intri:sti /重音在第一個音節,後面的就不要變音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所說的是英語中“音的濁化”現象,此時需要注意濁化現象發生的條件:在同一個音節內,當一個清子音前是/s/,而這個清子音又有它對應的濁子音,並且在該清子音後還有母音。所以,要同時符合上面的這四個條件才有濁化現象的發生。

你上面所提到的interesting一詞的音節劃分應該是in/ter/est/ing,說明/t/是在第三個音節內,後面的/i/是在第四個音節內,所以缺少了上面說的第四個條件,因此沒有濁化現象。

但是,inspiring一詞就有濁化現象,它的音節劃分是in/spir/ing.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樓主是否覺得滿意,但是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在英語裡面是不是所有的st,sk,sp無論處在單詞中任何地方都要變音

4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必須這樣標

但發音時發生音變~濁音

否則發音不流暢

5樓:go雪中勁鬆

我只能回答你的第一個問題

desk burst是反例 但sp的我就不知道了

還有 第二個問題我也很好奇啊

英語單詞的一些特殊讀法,同時出現st,sk,等要如何讀

6樓:匿名使用者

字母s後面出現的清子音要讀成它的濁子音,st----sd sk---sg sp---sb

把成語中的字變字不變音,如 騎樂無窮

成語廣告詞 山地車廣告 騎 樂無窮 補品廣告 鱉 來無恙 眼鏡廣告 一 明 驚人 驅蚊器廣告 默默無 蚊 透明膠帶廣告 無可替 帶 網咖廣告 一 網 情深 鋼琴廣告 琴 有獨鍾 一見鐘 琴 熱水器廣告 隨心所 浴 空調廣告 終生無 汗 服裝店廣告 衣帽 取人 某洗衣店廣告 衣衣 不捨 某房產公司廣告...

除了《沙漠中的奇怪現象》中的奇怪現象沙漠中還有哪些奇怪現象,並加以解釋

太子趙 能 報時 的澳大利亞怪石 岩石能報時?聽起來近乎天方夜譚,但在澳大利亞中部阿利斯西南的茫茫沙漠中,確實有一塊能 報時 的奇石。屹立在沙漠中的這塊怪石高達348公尺,周長約8000公尺,僅其露在地面上的部分就可能有幾億噸重。這塊怪石通過每天很有規律地改變顏色來告訴人們時間的流逝 早晨,旭日東昇...

生活中的科學現象有哪些,生活中的科學現象有哪些?

1.汽車輪花紋加大磨擦,不易打滑 2.給齒輪上潤滑油減小磨擦,不易磨損 3.磁懸浮列車也是減小磨擦,增加速度 4.保溫熱水瓶用了熱輻射以及熱導能力的作用。5.在家中的浴室或廚房裡,有沒有一些利用吸盤壓在牆上的勾子?你有否留意這些勾子要比用膠紙黏附在牆上的勾子更為有力呢?你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嗎?6.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