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績專業排名太靠後怎麼辦

時間 2021-07-27 04:57:58

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的是石油大學(華東)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專業,方向的地球物理勘探技術與方法,總分319,專業排名才87;如果招生人數沒有87的話,可以考慮選擇調劑了,現在考研有的學校只看專業課,而且複試分數拉不開。

2樓:西溪小二

如果有關係的話當然要用了,問問比較好啊,最起碼知道你到底能不能進複試啊,如果不行的話你就直接準備調劑,如果可以進的話,你就好好準備複試,爭取名次考前一些,不會被刷

3樓:魚眼看娛樂

不用擔心。

考研的總成績合格,單科成績也符合學校的招生條件的話,學校是會安排學生進入到複試階段的。考生只有把握好複試的機會,爭取在複試的時候,考取更高的分數,然後筆試分與複試分數按比例計算後,再以總分高低順序排位,進入到面試階段。這是十分關鍵的一步。

因此,考生的專業課成績不是太好的情況下,則需要開始在收到複試通知前,要好好複習自己的專業課,以備複試。

4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機會是看分數線的,不是排名,你過線就一定有複試,只是錄不錄取的問題

5樓:魂鬼魅魍魎

不是還要看那個學校的複試比例嗎?比如說按照120%的比例,如果要10個人,就只要排名到12名的。

如果學校規定按照國家分數線進入複試,才是只要過了複試分數線就可以複試吧?那時候,最後成績看初試和複試的權重,初試複試可能各佔50%,也有可能是別的比重,看不同的學校。越好的學校,複試比重越大……

6樓:位星闌

考研成績的總分排名指:數學,外語,政治和專業課成績之和,從高到低的排序。  專業排名指:

在你報考的專業的所有人中,將總分進行排序,得到的排名。  兩者都是指總分排名。  此外,所有的排名都是基於每一科的分數到達一定分數線之後進行的,比如,如果你某一課分數沒有達到分數線50,就算其他的考了滿分,也是不會進入排名的。

  總分排名和專業排名的目的是為了很多目的的,一個是整個學院錄取多少人,一個是專業錄取多少人,報考某一個專業人數過多,可以將一部分人調劑到其他專業。

我想問一下如果我的考研學校已經通知了去複試,但由於排名有點靠後,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只要過線了就能進入複試。其實不然,準確的表達應該是隻有過線了才能進入複試。我們知道,考研複試分數線分為單科線和總分線,這是大家進入複試的最低要求。

而且單科、總分必須同時過線。單科過線,總分不過,不行;單科不過,總分過線,也不行。  而考研複試有一項很重要的操作原則——就是差額淘汰制。

規定的最低差額淘汰比例為1:1.2,生源充足的院校專業可適當提高該比例。

這一原則意味著什麼呢?它包含有兩層含義:第一,進入複試的考生人數通常是超出院校專業的招生人數的;第二,超出數量會限制在一定區間之內。

  因為有這麼一項操作原則,所以國家公佈的考研複試分數線並不等於實際複試分數線。通常實際複試分數線會高於,甚至遠遠高於國家公佈的考研複試分數線。它會由報考人數、招生人數、複試差額淘汰比例綜合決定。

比如年,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會計碩士,國家線為分。但該專業當年報考人數為人,招生人數為人,複試差額淘汰比例為1:1.

2。學校最終確定允許人蔘加複試,再從中錄取人。這時候學校就會按照初試成績從高往低排名,實際複試分數線就是排名第位那位考生的初試成績,該考生叫鄧旭翰,初試成績分。

與分的國家線相差56分,也就是說即使你初試考了分,超過國家線55分,你也沒有資格參加複試。那麼如何才能確定自己是否能夠入圍複試呢?其實很簡單,當初試成績和分數線公佈後,大家首先要看自己的單科和總分是否都過線了。

確認自己過線之後,大家就可以去打聽,你報考的院校專業的複試差額淘汰比例。因為你報考的院校專業的招生人數你是知道的,現在又知道了複試差額淘汰比例,你就可以推算出可以參加複試的人數。然後再去了解你的初試成績在你報考的院校專業的排名,這樣就可以在學校公佈複試名單前確認自己是否能參加複試。

比如,你所報考的院校專業招生人數是10個人,複試差額淘汰比例是1:1.5,那麼學校最多會允許15個人參加複試,如果你的初試成績在你報考的院校專業排名在15名之內,你就能參加複試了。

  年,再次明確招生單位可以實行復試一票否決制,也就是說只要複試不合格,不管初試成績多高,招生單位都可以拒絕錄取。  第二,只要初試成績足夠好,複試基本就沒問題了;初試成績如果不理想,複試翻盤的機會很小。這兩種心態其實也是有失偏頗的。

年,明文規定複試成績佔總成績的權重一般為30%-50%。而複試通常會涉及英語應用能力、專業知識和綜合素質三個方面的內容。其中最主要的是考查考生的專業知識和綜合素質。

即使初試成績不是特別理想,只要在複試階段展現出紮實的專業基礎、縝密的邏輯思維能力、清晰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精煉的歸納總結能力。讓老師覺得即使你目前的能力雖然還有所欠缺,但未來還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讓老師相信你是可以雕琢的璞玉,也不是沒有逆襲的可能。年,再次明確招生單位可以實行復試一票否決制,也就是說只要複試不合格,不管初試成績多高,招生單位都可以拒絕錄取。

  但如果初試成績確實沒有達到目標院校專業的實際複試分數線,無法參加目標院校專業的複試,那大家可能就要面臨調劑了。而在調劑這個環節也需要給大家澄清一個誤區:並不是每個院校專業都可以調劑。

調劑通常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第一,通常只能在同一學科門類中進行相互調劑,一般不允許跨學科調劑。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只能在***碼前兩位數字相同的專業間相互調劑。

比如說,你報考的是企業管理專業,***碼,那麼通常情況下就只能在管理學學科內進行調劑,申請調劑的***碼前兩位數字為12。  第二,只有招生單位的招生計劃存在缺口才會存在接收調劑的可能。比如年,武漢大學勞動經濟學專業,***碼,計劃招生2人,而全國萬考生當中只有1人報考了這個專業,第一志願肯定是不能完成招生計劃的,那麼這個時候如果你報考的專業屬於經濟學學科門類,***碼前兩位為02,並且達到了武漢大學勞動經濟學專業的最低複試要求,即可申請調劑。

2019考研成績不理想,334分,該怎麼辦?請各位同仁指點

聽你口氣應該是沒過線或者低分過,你可以抓緊時間聯絡調劑院校 盡量是自主劃線 看能否調劑,如果你不怕花錢還非要讀研究生不可,可以考慮下山大軟體雲計算這種花錢比較多的,當然這是在不能調劑的情況下,另外你可以選擇四月份的公務員和修飾簡歷就業,後兩者是在你不想二戰的前提下,所以啊,我很同情咱們這類,我第二年...

人考研太孤獨怎麼辦,一個人考研太孤獨怎麼辦?

耳朵勺兒 呵呵,不堅持又能怎樣呢?你在學校還好,至少學習氛圍比較濃重,一定程度上也能激勵你,我工作兩年,五點半一下班吃口飯就回宿舍,一個人對著一面貼著事在人為的牆,桌角放一盞昏黃的檯燈,翻來覆去一遍遍地過一個又一個的知識點,半夜兩點睡覺算早的,這不也過來了麼?別人再怎麼說,始終是自己的事,除了再堅持...

跨專業考研和專業上課有衝突怎麼辦

傑驁愛宇 你是跨專業考研補習課與專業課衝突?我也是跨專業考研,大四下半學期基本上也沒什麼課,就全心全意學唄 我當時大概也是這個時候吧,一般選修或者開卷一些不太重要的課可以逃,但是不要太過分,老師要點名,你可以去上課,但不聽就行了,坐在最後看你的書,一般老師理解就不會管的。像一些重要的專業課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