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所有的大學排名

時間 2021-07-27 04:56:58

1樓:職場spring老師

第1名,復旦大學;第2名,上海交通大學;第3名,同濟大學;第4名,華東師範大學;第5名,華東理工大學;第6名,上海財經大學;第7名,第二軍醫大學;第8名,東華大學;第9名,上海大學。

其中復旦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中列全球第44位,復旦大學位列國內高校第3位。在學術影響力方面,復旦進入esi世界前1%的學科領域數19個,位列中國大陸高校第2名(並列),其中,化學、材料科學、臨床醫學、藥理學與毒理學進入全球1‰。

在qs世界學科排名中,復旦有10個學科位列世界前100,總量在國內排名第三;五大學科門類均位居全球前100位,在中國大陸地區僅二所高校躋身此列。u.s.

news世界學科排名中,有4個學科躋身世界前50,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學科排名中,1個學科大類躋身世界前50。

在全國第四輪一級學科評估中,5個學科獲評a+,參評的學科中60%以上獲評a類學科。此外有14個學科入選上海市高峰學科建設。

擴充套件資料

復旦大學校名取自《尚書大傳》之「日月光華,旦復旦兮」,始創於2023年,原名復旦公學,2023年定名為復旦大學,是中國人自主創辦的第一所高等院校。上海醫科大學前身是2023年創辦的國立第四中山大學醫學院。

2023年,復旦大學與上海醫科大學合併。目前,學校擁有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11個學科門類;2023年,學校入選「雙一流」建設高校名單,確立了27個「雙一流」建設學科,是一所世界知名、國內頂尖的綜合性研究型大學。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陣營

1 上海交通大學

「985」「211」,珠峰計畫+副部級,實力和名氣全國第三,是除清華北大之外的中國最頂尖學府

2 復旦大學

「985」「211」,珠峰計畫+副部級,實力和名氣全國第五,在上海僅次於交大

第二陣營

3 同濟大學

「985」「211」,珠峰計畫+副部級,建築、土木、環境、汽車在全國名列前茅

4 華東師範大學

「985」「211」,全國師範類高校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北京師範大學

第三陣營

5 華東理工大學 (「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6 上海財經大學 (「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7 上海外國語大學 (「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第四陣營

8 上海大學 (「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上海市,本科)

9 東華大學 (「211」工程名單重點高校,教育部,本科)

10 華東政法大學 (上海市,本科)

第五陣營

11 上海理工大學 (上海市,本科)

12 上海師範大學 (上海市,本科)

13 上海海事大學 (上海市,本科)

14 上海中醫藥大學 (上海市,本科)

15 上海對外**學院 (上海市,本科)

第六陣營

16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

17 上海電力學院

18 上海海洋大學

19 上海應用技術學院

20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第七陣營

21 上海第二工業大學

22 上海金融學院

23 上海電機學院

24 上海商學院

25 上海政法學院

特殊的藝術類院校:

26 上海**學院

27 上海戲劇學院

第八陣營

28 上海體育學院

29 上海建橋學院

30 上海杉達學院

第九陣營

31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32 復旦大學太平洋金融學院

33 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學院

34 上海師範大學天華學院

35 同濟大學同科學院

2019上海大學排名,2012上海大學排名

最好的大學 01.上海交通大學 c9,985 工程 02.復旦大學 c9,985 工程 一流大學 03.同濟大學 985 工程 04.華東師範大學 985 工程 準一流大學 05.上海財經大學 211 工程 06.上海外國語大學 211 工程 07.華東理工大學 211 工程 較好的大學 08.上海...

誰有大學排名啊,誰有中國所有大學排名

排名 校名 總得分 人才培養 科學研究 分省 排名 學校型別 學校參考型別 得分 研究生培養 本科生培養 得分 自然科學研究 社會科學研究。1 清華大學 京 1 理工 理科類 研究1型。2 北京大學 京 2 綜合 綜合類 研究1型。3 浙江大學 浙 1 綜合 理科類 研究1型。4 上海交通大學 滬 ...

中國所有211大學排名

一公尺陽光婷婷 在2019年各大高校的各種排名中,985 高校的排名可分為兩個梯度 此排名並非高校綜合實力排名 但是其中的國防科技大學較為特殊,是 軍委直屬,不參與排名。第一梯度為前五的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復旦大學 浙江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第二梯度為前二十的 985 高校,分別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