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侮辱”的近義詞是什麼,“侮辱”的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07-25 18:13:17

1樓:

當然是羞恥、欺悔、欺壓、恥辱、**、欺凌、羞辱、欺負、欺侮

侮辱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侮辱 相關的近義詞

羞辱欺侮

欺負**

恥辱羞恥

欺凌欺壓

欺悔【拼音】:[wǔ rǔ]

【釋義】:1.以言行侮弄羞辱別人,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2.謂受輕慢,被欺辱。3.特指以**的言行對待女性。

3樓:

侮辱的近義詞是(恥辱。)

4樓:french島上的工

回答被採納後將獲得:

“侮辱”的反義詞是什麼?

5樓:戇戇豬

“侮辱”的反義詞是:讚美、敬仰、尊敬。

1、侮辱,讀音: wǔ rǔ。

2、釋義:欺侮羞辱;使蒙受恥辱

3、同義詞:羞恥     欺悔     欺壓    恥辱    **     欺凌羞辱    欺負     欺侮

4、造句:他的這些話分明是對別人人格的侮辱。

我們處處要講禮貌,不能隨意侮辱他人。

這名高階**在演說中公然侮辱新聞記者,頓時**譁然。

侮辱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胥紫桐肥翊

侮辱反義詞:尊敬,尊重,敬仰,敬重

近義詞:**,欺侮,欺凌,欺壓,欺負,羞恥,羞辱

7樓:傅詩翠系皛

【詞語】

侮辱【全拼】:

【wǔrǔ】

【釋義】:

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蒙受恥辱。

【反義詞】:敬重、尊重、敬仰、尊敬

8樓:蛙家居

羞辱反義詞: 光榮,赤誠 羞辱 [拼音] [xiū rǔ] [釋義] 1.羞恥侮辱 2.使忍受或遭受恥辱

9樓:匿名使用者

侮辱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wǔ rǔ,是指 以言行侮弄羞辱別人,使對方人格或名譽受到損害;受輕慢的待遇,被欺辱。

反義詞 尊崇,尊敬,尊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敬仰尊敬尊重敬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敬重、尊重、

敬仰、尊敬

12樓:

付費通防脫髮風風雨雨方法

“侮辱”的反義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侮辱的反義詞是敬重、尊重、敬仰、尊敬。

侮辱(wǔ rǔ)

[釋義]

侮辱 欺侮羞辱;使蒙受恥辱

[近義詞]

羞恥、欺悔、欺壓、恥辱、**、欺凌、羞辱、恥辱感、欺負、欺侮[例句]

1,溫暖的珠光許給了他一劑抵抗疾病的糊藥和一堵抵禦侮辱的牆。

2,他們喜喜歡歡地由公議會前出來,因為他們配為這名字受侮辱。

3,偵查實驗,禁止一切足以造成危險、侮辱人格或者有傷風化的行為。

4,這是一種侮辱,一種不忠,一種出軌行為。

wū rǔ

①侮辱,用橫暴無理的言行使人蒙受恥辱:進行人身汙辱|不要汙辱他人的人格尊嚴。②姦淫;**:

汙辱女性|新人嘆新郎既死,復遭汙辱,遂自縊。③卑汙;卑劣:行為汙辱|行貨財而得爵祿,則汙辱之人在官。

漢語辭海

侮辱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羞辱

反義詞 誇獎

15樓:

近義詞:**

反義詞:尊重

近義詞和反義詞,詳細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意思

1.炯乎不同 異乎不同 2.全神貫注 聚精會神 3.忘乎所以 得意忘形 4.一如既往 一反既往 5.契而不捨 半途而廢 木犀雪 迥乎不同 形容差別很大,完全不一樣。迥,差的遠。近義詞 大相徑庭 南轅北轍 異乎不同 全神貫注的近義詞 專心致志 聚精會神 忘乎所以 釋義 因過分得意 興奮而忘記一切。形容...

容易的反義詞是什麼,容易的反義詞近義詞

巢茹萬芳荃 麻煩 m fan 煩雜瑣碎 費事 困難 k n nan 處境艱難 複雜 f z 多而雜 具有各種不同的,而且常是數量眾多的部分 因素 概念 方面或影響的相互聯絡的 難得 n n d 很難做到 含珍重意 艱難 ji n n n 艱苦困難 繁難 f n n n 複雜困難 多困難。 尾嗣舜恬雅...

休閒的反義詞,悠閒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反義詞 休閒 忙碌 基本解釋 詞語解釋 xi xi n 休閒 休閒 休閒 xi xi n rest and recreation at leisure 餘暇時的休息和娛樂 休閒度假 休閒 xi xi n fallow land 可耕地閒著,在一段時間內不種莊稼 朋聞瑤 鬆弛的反義詞 緊密 緊張 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