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海洋大學理科專業有哪些,大學理科有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7-24 12:51:39

1樓:

熱能與動力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電腦科學與技術、電子科學與技術、船舶與海洋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食品質量與安全、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物聯網工程、製藥工程、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湛江海洋大學是廣東省重點建設大學,具有悠久的辦學歷史。2023年合併改革以來,學校現已成為一所以海洋學科為特色,文、理、工、農、經、管、法、教、藝術等學科協調發展;以本科教育為主體,積極發展研究生教育,多層次辦學;以應用學科見長,兼有理論學科的綜合型海洋大學。

2樓:

經濟學國際經濟與**

法學資訊與計算科學

生物技術

大氣科學

海洋科學(海洋生物)

海洋科學(物理海洋)

海洋技術

環境科學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工業設計

熱能與動力工程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

自動化電子資訊工程

通訊工程

電腦科學與技術

電子科學與技術

軟體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

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

物聯網工程

製藥工程

交通運輸

航海技術

輪機工程

輪機工程(陸上)

船舶與海洋工程

食品科學與工程

食品質量與安全

生物工程

農學園藝

植物保護

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

園林農業資源與環境

動物科學

動物醫學

水產養殖學

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工業工程

工程管理

工商管理

會計學財務管理

旅遊管理

土地資源管理

大學理科有哪些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的分類大體上分四類:理,工,農,醫四門學科。而四門學科裡面又包含很多的專業。

1、理學: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天文學,地質學,地理學,大氣科學,海洋,力學,電子資訊科學,材料學,環境科學,心理學,統計學等。

2、工學:

地礦,材料,機械,儀器儀表,能源動力,電氣資訊,土建,水利,測繪,環境與安全,化工製藥,林業和公安等。

3、農學:植物類,森林類,動物,環境,動物醫學,水產等等。

4、醫學:臨床醫學,中醫,口腔,鍼灸,推拿,護理和醫藥學科等等。

4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5樓:凌靈之夏

地理科學類地理資訊系統專業 地理科學類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海洋科學類海洋技術專業 海洋科學類海洋科學專業材料類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 材料類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專業水產類海洋漁業科學與技術專業 水產類水產養殖學專業動物醫學類動物醫學專業 動物生產類動物科學專業森林資源類林學專業 森林資源類野生動物與自然保護區管理專業森林資源類森林資源保護與遊憩專業 環境生態類水土保持與荒漠化防治專業植物生產類園藝專業 植物生產類植物保護專業地礦類石油工程專業 地礦類勘查技術與工程專業地礦類資源勘查工程專業 草業科學類草業科學專業機械類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 機械類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專業能源動力類熱能與動力工程專業 能源動力類核工程與核技術專業電氣資訊類自動化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子資訊工程專業電氣資訊類通訊工程專業 電氣資訊類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電氣資訊類電子科學與技術專業 電氣資訊類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土建類城市規劃專業 土建類土木工程專業

土建類給水排水工程專業 生物科學類生物技術專業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專業 水利類水文與水資源工程專業水利類港口航道與海岸工程專業 物理學類應用物理學專業環境與安全類環境工程專業 環境與安全類安全工程專業交通運輸類交通工程專業 交通運輸類飛行技術專業交通運輸類航海技術專業 地球物理學類地球物理學專業輕工紡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輕化工程專業輕工紡織食品類包裝工程專業 輕工紡織食品類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公安技術類消防工程專業 公安技術類刑事科學技術專業航空航天類飛行器設計與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環境與生命保障工程專業

航空航天類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 大氣科學類應用氣象學專業**類**系統與發射工程專業 **類探測制導與控制技術專業**類地面**機動工程專業 **類特種能源工程與煙火技術專業**類資訊對抗技術專業 化工與製藥類製藥工程專業生物工程類生物工程專業 林業工程類森林工程專業農業工程類農業電氣化與自動化專業 儀器儀表類測控技術與儀器專業

6樓:亢嫚力平靈

不同學校不一樣

大多有:

理科是指自然科學和應用科學,與文科相對立。理科的主要學科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還包括地質、地理、計算機軟體部份。大學理科專業:

一、數學類 0101

數學0104

數理統計

0102

計算數學及其應用軟體

0105

運籌學0103

應用數學

0106

控制科學

二、物理學類

0201

物理學(專門方向:理論物理、半導體物理、固體物理、晶體物理、低溫物理、光學、磁學、等離子體物理、電子物理)

0202

應用物理學

0203

原子核物理及核技術

三、化學類

0301

化學(專門方向:無機化學、有機化學、分析化學、物理化學、生物化學、高分子化學)

0302

應用化學

0305

放射化學

0303

材料化學

0306

食品化學

0304

環境化學

四、生物學類

0401

植物學0406

遺傳學0402

動物學0407

細胞生物學

0403

微生物學

0408

生物化學

0404

生理學0409

生態學與環境生物學

0405

植物生理學

五、天文學類

0501

天文學六、地質學類

0601

地質學0605

水文地質學與工程地質學

0602

構造地質學

0606

巖礦地球化學

0603

**地質學

0607

放射性礦產地質學

0604

古生物學及地層學

七、地理學類

0701

自然地理學

0704

經濟地理學與城鄉區域規劃

0702

地貌學與第四紀地質學

0705

地理資訊與地圖學

0703

水資源與環境

八、地球物理學類

0801

地球物理學

0802

空間物理學

九、大氣科學類

0901

天氣動力學

0903

大氣物理學與大氣環境

0902

氣候學0904

大氣探測學

十、海洋科學類

1001

物理海洋學

1004

海洋生物學

1002

海洋物理學

1005

海洋地質學

1003

海洋化學

十一、力學類

1101

力學1102

應用力學

十二、資訊與電子科學類

1201

電子學與資訊系統

1204

聲學 1202

無線電物理學

1205

光學 1203

物理電子學

1206

微電子學

十三、電腦科學與技術類

1301

計算機軟體

1302

計算機及應用

十四、心理學類

1401

心理學1402

工業心理學

試辦專業

試01資訊科學

試06微生物工程學

試02經濟數學

試07生物醫學電子學

試03科技情報

試08自然資源管理

試04材料科學

試09礦物岩石材料學

試05分子生物學

試10環境地學

大學理科都有什麼專業,大學(理科)一共有哪些專業

第幼安秦藝 1是外語類的 2是資訊類的,如自動化,通訊,網路等 3是化工類 4機械類,女生學機械最好學工業工程,是半機械半管理!5是經濟管理類,但目前工作不熱門!具體的專業可以自己到網上查! 賀幻絲依姮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

湖南工業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湖南工業大學理科專業最好的當然是機械工程 材料科學與工程 電氣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 土木工程。都屬於 十二五 湖南省重點學科。 雨夜life北斗星 電氣工程 機械工程 自動化 土木工程 藝術設計 包裝印刷這些專業都是湖南工業大學的王牌專業 湖南工業大學理科專業排名,最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殷淑蘭頓妝 電...

高中學理科的大學有什麼專業可供選擇

軍廣英綦錦 理科可以選擇的專業很多,列出來你參考 理工科專業分為理 工 農 醫四個學科門類,各學科專業設定如下 一 理學 1 數學類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2 物理學類 物理學 應用物理學 3 化學 化學 應用化學 4 生物科學類 生物科學 生物技術 5 天文學類 天文學 6 地質學類 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