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時光即將結束,你每年的暑假作業是怎樣安排的

時間 2021-07-24 10:51:42

1樓:一起悠哉悠哉

寫一些暑假作業之前,首先會買一大堆日程本,然後根據天數,把每一天都計劃得妥妥當當,自我幻想我一定會好好完成作業的。但是每次都是到了快要回學校的時候才會開始寫那些作業,加班加點地寫呀。

後來長大了,開始有了拖延症這個說法。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壓根兒就不是拖延症的鍋,這是自己懶的原因。自身總是覺得這麼多的作業,做到哪一天才能做完,於是拖一天是一天。

後來轉眼間暑假也快結束了,而暑假作業還一個字都沒有動,心裡就慌亂了,開始狂補作業。

在寫暑假作業的過程中,因為現在有了手機,上網很方便,所以很多答案都是上網搜來的,自己壓根就不動腦子,甚至過了個暑假之後,回學校連字都不會寫了,更別說去做題了。

然而這也僅僅只是我的暑假安排,學霸的暑假安排或者自己腦袋裡有想法的學生的暑假安排,肯定是跟我是不一樣的。學霸之所以為學霸,首先他們的任務執行度非常高,他們定了一天完成作業的量就一定會去完成,不會拖沓。

我曾經看過我的一個學霸同桌的暑假作業安排表,他花了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把老師佈置的作業寫完了。他媽媽又給他報了個興趣補習班,然後他邊上課邊把下學期的內容給預習了。這就形成了一個良性迴圈,學習成績好就不用說了,主要是他越學越有勁。

所以,安排好暑假作業的每天任務量並好好執行它是非常重要的。

這個世界的公平公正都是相對來說的,可以說,唯一公平的,除了我們的終點都是墳墓之外,還有一點就是我們經過的每一天,都是24小時。所以只要好好度過我們的暑假,我們就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2樓:阿靜是你的樹洞

暑假作業離我遠去很多年了,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的暑假作業從來沒有提前完成過。

快放假的時候非常的開心,小時候的暑假是一個多月,一開始放暑假的時候,每天心裡只想著玩兒,各種花式的玩法,去各種地方玩,找各個同學去玩,剛放暑假的時候,根本不知作業為何物。那時候腦子裡只想著時間還長著呢,我先玩兒個夠本再說。學習上從來都不積極,看到其他的學習好的同學,早早的在一開始已經把暑假作業寫完了,心裡也沒有任何感覺。

一開始的時候就這樣一天天玩過去了,等到暑假假期過了三分之一,那個時候心裡才開始有點意識到自己的暑假作業已經睡了很多天大覺,它們根本還不認識我。等到暑假的時間過去了三分之二,才開始知道著急,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於是就開始狂補,惡補暑假作業。

開始四處問那些學習好的,做完了暑假作業的同學借來抄,可是大部分的同學都堆積到最後才開始寫,於是那些成績好的同學們的暑假作業就成了炙手可熱的物品。

數學作業還好抄一些,對著答案直接抄就可以了,只要是正確答案都是一模一樣的。語文可就難倒我了,因為除了正確答案以外還有作文,還有閱讀理解,這些是不能夠完全去抄別人的,必須要自己寫出來。最可恨的是小時候的暑假有日誌,每天都要寫一篇,記錄假期生活中每天多姿多彩的生活,等到開學一起交給老師。

印象最深的就是在快開學的最後幾天裡,要補完三四十篇暑暑假的日誌,而且每篇日誌都是有字數要求的,不能寫的都一樣,所以滿腦子的胡編亂造,其實現在想想,老師們肯定都是能看出來的。只是那時候天真年少,青春逝去不復返了。

3樓:暮月何歸

說起每年的暑假作業,記得當年做暑假作業的時候就會在學校的時候做掉一小半,然後放假初期的時候每天做一點,後來就不怎麼做了,到開學倒計時的時候拼命的趕。

4樓:一眼望界

每天做一點。我的暑假作業都會在假期一般之前做完,會先算好作業的頁數,在前面每天規定最少完成的數量,很快就寫完了。

2023年七年級藍色時光暑假作業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地區bai的暑假作業都會不一樣,du即使同一個市,各區zhi縣的暑假作dao業都會不一內樣,況且各地的版本花

容樣百出,這叫人如何回答呀!估計呀,可能沒人給得了完整而準確的答案。我個人覺得暑假這麼長的時間,好好思考,應該難不倒您的。

難忘的暑假作文,難忘的暑假作文 5

小吳他哥 最難忘的暑假2000字 題記 得冠軍不容易,但冠軍又是幸運的。而更多並未獲得獎牌的選手,他們也努力了,不斷超越自己,同樣也應該獲得人們的掌聲。其實,只要站在了奧運賽場上,他就是英雄!每個暑假都在出遊的我,已經記不清我去過哪些地方了,更想不起那些事情讓我最感動了。但是,2013年我隨 北京青...

暑假作業日記問題,關於暑假作業的問題

寫生活吃飯.拉史.睡覺 拜託。還有老師要求看學生日記的事情。你些作文給他看吧。別寫日記了。怎麼感覺那老師有 別人隱私的愛好啊。 你整天坐在電腦前,也是有所收穫的。比如,從看的新聞中所發出的感慨,你可以通過獲得的這些資訊組織文章,晚上或某個時間把它寫下來。記住,如果你必須要寫的話,千萬別積累下來,否則...

我暑假作業不會做的地方,我暑假作業不會做的地方 10

江南 給你一點提示吧!1,春天的時候,一朵桃花拒絕了蜜蜂的授粉,結果在秋天的時候沒有結果。2,這道題很靈活,雖然它預設桃花不會同樣自私,但你也可以反其道而行之。這道題可以從兩個 方向來寫。第一種,比較常見的,桃花不再自私,首先是內心活動,看到別人結果了,心裡羨慕嫉妒恨。然後反思自己的錯誤,找到改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