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要去公司面試法務專員了,希望過來人給點幫助

時間 2021-07-24 02:49:59

1樓:落地鳳凰

1 自我介紹簡短,邏輯嚴密,聲音鏗鏘有力。說話的時候,一定要自信。

2 法學博大精深,你在學校就對民商經濟法,財稅法律更有興趣,而律所涉及面太廣泛,自己想在民商經濟法方面突出,所以在公司做法務更適合自己的發展。

3 市場經濟更是法制經濟,作為公司法務,就是慎重解決公司面臨的法律風險,把公司可能面臨的法律風險降到最低,同時為公司各項決策提供法律解決方案

4 問,你對以後的發展有什麼要求?這個問題一定要回答好,從兩個方面回答:1 繼續鑽研業務知識 2進入公司後,盡快的融入公司,如果條件允許,學習企業管理知識。

注意:不要回答說你還打算司考什麼的,讓人家覺得你不會安心本職工作。

以上意見僅供參考,祝你明天成功!

緊急求助 明天就要面試法務專員了,他們會問什麼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法律顧問工作的,一般會讓你談談對法律的理解,對公司法律顧問有沒有認識,你自己怎麼看法律工作,以及部分專業方面的工作,比如讓你分析乙個案例。

可以參考一下,前幾天乙個小朋友應聘時幫他一下,有這些方面的問題。

明天要去面試有關智財權的法務人員,有經驗的給點指示 50

3樓:溪淼更美麗

1.要了解知產的有關知識,尤其《智財權法》。

2.回答問題是自然大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犯法的學好了去面試肯定能過的。

(高分求解,只限今日)明天要面試一家大公司的法務專員,有幾個小問題請教~

5樓:

1,一、首先是合同主體,檢視對方的營業執照副本(加蓋對方紅章),看年審情況、業務範圍、註冊資金。

二、資格審核,看對方是否具備履行合同的資質,如設計資質等;

三、了解對方過往履行合同的情況,是否具有違約或者訴訟的發生;

四、對方資信情況,即對方是否具備相應的資金實力履行合同

五、對方的人員情況,是否具備專業人士

六、合同條款的約定是否明晰,是否存在約定不明的情況;

七、是否具備對本方有利的風險防範措施

八、語言表達是否正確

九、約定的管轄法院是否對本方有利

十、合同份數是否符合本公司的規定,如有的公司財務與檔案必須留乙份原件,會計師事務所也需乙份原件,則合同份數至少四份(對方還得有乙份)

十一、不同的合同還有很多啦,這得看是什麼合同

2.,具備的素質

一、明確法務的定位,是服務與監督,法務不是業務部門,不能創造利潤,所以最重要的是服務於業務部門,當然自身的價值也需體現,即風險防範。

二、我不認為你說的原則性重要,相反,我認為靈活性更重要,是指不能一味的告訴人家這樣不行、那樣不行,而是告訴他們:怎樣才行。也就是變通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作為法務,必須熟知公司的業務,了解業務後才不會盲目的進行指導

四、溝通能力非常非常重要,法務需要對外協商談判,對內,跟各個部門打交道會很頭疼,因為大家的觀點總是不一致的,所以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協力解決遇到的問題

四、思維的敏捷性與知識的牢固性,因為有時候事情很急,沒有充足的時間,所以需要當即給出意見,這就見水平了,需要敏捷的思維、牢靠的知識

五、毋庸多言—邏輯分析能力

六、文字能力:做法務的多是些合同擬定、發函、法律意見書,所以文字能力很重要

3,一、會問你過往的經驗,這是人家最看重的,所以你需要根據面試公司的業務,編也要編出相關的經驗

二、當你與業務部門人員的觀點不一致,如何解決?先陳以利害,力爭說服,實在不行約上各自領到開會決定

三、會根據他們公司的業務問你具體的問題,這沒法預知

四、最後會問你有什麼問題,不要說「無」,一定要問幾個問題,如法務在公司的組織架構是怎麼樣的?公司的專案都有哪些?社保公積金怎麼上等等

6樓:廈門小海

合同審查注意事項

一、對簽約主體資質進行必要的考察

簽約過程中,大多數員工往往更重視合同內容,而忽視了對合同主體資格的審查,有時甚至為了促成合作或礙於情面將對主體的審查變成「走過場」,這樣的做法容易導致主體缺陷而使合同歸於無效或難於履行,達不到合同目的。因此,應重視合同主體資質的考察。

首先,要審查對方的營業執照及年檢的情況,以了解其主體的合法性(如是否合法註冊、是否存在未年檢導致被吊銷營業執照等)和經營範圍;

其次,對法律法規規定需要具備相應資質條件的合同專案,要根據合同內容審查對方的資質現狀,即有否獲得相關資質及目前效力情況(有的資質可能失效),如經營與電信相關的業務應取得電信業務經營資格許可證,通訊建設工程需要相應資質等級等;

第三,要對對方的履約能力進行必要評估,如根據其經營現狀、以往合作情況以及其他客戶評價等等因素對其履行能力及信用程度進行考量,以保證簽約後順利履行合同。

二、合同內容的審查是重點

首先,要審查合同的內容是否合法。如有無違反國家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是否存在損害社會公共利益或以欺詐、脅迫手段訂立合同的情形;是否存在重大誤解或顯失公平等等。如果你對有關法律規定不是非常了解,可以向公司法律人員或法律顧問諮詢後確定。

其次,要審查合同主要條款是否完備、明確。乙個合同要對雙方的權利義務有明確的規定,特別是合同標的、數量、質量、價款、履行期限等等主要條款必不可少,一旦未作約定或者約定不明,將對合同履行造成重大風險隱患。在這些條款的確定過程中,經辦人員的作用非常重要,因為經辦人最了解合同目的和洽談細節,將公司意圖完整、準確地寫入合同條款,這是每個合同經辦人都應該認真做到的。

最後,最大限度地為公司爭取利益。要站在有利於公司的角度上,對我方權利和義務進行全面衡量,當然是爭取更多權利而盡可能地減少義務,並且,對我方可能出現的違約要規定相對較輕的違約責任;對對方條款的審查,則恰恰相反,不過,凡事都要有個限度,合同條款還是要建立在相對公平合理的基礎上的,否則,顯失公平的合同也可能導致被撤銷的。

三、審查簽約人有無簽約許可權

很多情況下,合同是由一方或者雙方授權代表簽署的,此時應當審查**人的資格和許可權。對於初次合作的單位,這項工作非常重要,即要對對方**人身份、有無**權、**許可權範圍、期限等等進行必要審查,否則可能會發生沒有**權或超越**權而導致合同效力受到置疑。實踐中,主要是看簽約代表是否為單位負責人或是否有委託授權書。

需要注意的是,單位的部門或辦事處是沒有對外簽約權的,而企業法人的分支機構簽訂合同時也需由法人授權。

四、其他注意事項

1、簽章。合同對方如果是企業法人或其他組織,在簽章處應當加蓋單位印章及授權代表簽字,如果是公民個人,則要求其本人簽名並加摁手印。所有的印章和簽字均應當清晰、完整。

2、合同附件。要注意合同有無附件以及附件與主合同的關係,審查附件的內容是否與主合同一致。相當多的合同其附件的內容是非常重要的,應該按照主合同予以同等對待。

3、簽約時間。合同落款處應當有簽訂的具體時間,這關係到合同生

法務專員最重要的素質是誠信、維護公司利益和過硬的法律素質

7樓:

1、事實方面和法律方面,事實不清,你看合同看什麼啊。

2、細心,重中之重

3、關鍵是不要急著回答問題,即便很簡單你也想一下再回答,法律人比較謹慎,衝動作答,給人感覺不踏實。

8樓:匿名使用者

1,法務專員不是顧問。所以第乙個問題基本不會被問到

2,團隊協作。細化的東西及問題3建議你可以看《中國法務管理網》上的文章惡補一下

去公司面試時,總是被問到職業規劃,之前面試法務助理一職時可能就是這個問題回答得不好才不得的, 5

9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企業裡面的法務都是乙個人負責一灘事的。

你可以這麼回答,就說最初的5年,你認為你都是在積累經驗和增長知識階段,你需要好好地支援公司的業務發展,熟悉工作流程和內容。

對你來說,乙個長期穩定的發展機會和環境是最重要的。所以,你希望你能在乙個公司裡面呆足夠長的時間,從而能幫助自己真正得到發展。

在接下來的時間,你希望自己能有進一步的提高,比如,職位級別,比如團隊管理,但是由於目前不是十分了解公司目前的結構,所以,你也希望能更多地了解。

我明天就要去面試了,可心裡空空的,該怎麼辦?

10樓:蒙清竹仙衣

恭喜你,面試官要的就是你的臨場表現能力和你的反應能力。

所以專心裡空空的,屬非常好。你要是想太多,反而亂了心思。

深呼吸幾次,然後晚上睡個好覺。明天輕裝上陣。

我可能也要面試,準備跳槽了。呵呵。所以不要把乙個公司太放在心上,也不要把面試不放在心上。

公司只是你發展的平台而已,面試只是你征服這個公司的第一步而已。

你的一小步,你人生的一大步啊。呵呵,說得可能又把你嚇怕了。反正別太放心上啊。

以後你跳槽,你就覺得這公司也不咋的。那麼現在面試就當做來積累經驗的。我就是沒經驗,所以我就是要過來積累經驗。自信是你征服面試官的乙個重要因素。

明天去面試了,給我點鼓勵,朋友們,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要提前準備好!要自信!今晚好好休息!保證明天精力充足!

祝你成功!

12樓:

不要緊張,當做朋友談話就行,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哪面試呢加油↖(^ω^)↗關鍵是不要怯場 回答問題一定要聽明白再答~~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平常心就好!一定會成功的哦!

15樓:樓主妹控

加油,注重心態,保持好形象,千萬別緊張

16樓:澶曟儬鈾

加油,全力迎接屬於你嶄新的舞台。

17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吧…有夢想就去追…

18樓:淡淡的丶青春

加油!相信自己能行!

請問:我明天就要去面試了,大家教教我該怎麼說?

19樓:游擊隊副隊長

首先,自信最重要,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現給考官。

其次,要對你所要從事的工作有一基本的了解,比如要熟悉中國電信都提供哪些的業務啊,企業文化啊(包括企業的核心價值觀、理念、使命等等),還要知道如何能做乙個好的話務員,如何幹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怎樣才能為單位更好的服務等等...

最後,面試時一定要沉著冷靜,不要被問到不會的問題時就慌神了,一定要仔細思考後再回答(如果你遇到問題就慌張不知道怎麼辦,那你做為乙個話務員,當客戶問到你不會回答的問題時你怎麼辦?),當遇到自己不知、不懂、不會的問題時,迴避閃爍,默不作聲,牽強附會,不懂裝懂的做法均不足取,誠懇坦率地承認自己的不足之處,反倒會贏得考官的信任和好感。

如果還不明白,發訊息給我。

20樓:

第一要禮貌,話務員最基本的禮貌用語要知道,口齒清晰,要溫柔點,反映快就這些

21樓:

最好給他介紹多一點的你,然後還要做乙個"有性格的孫子",有些時候,你表現的太強反倒不容易被入取!

話務員應該要求不是很高,所以平常心去面對就好了,然後自信一點(盡快地打量你的考官和考場,也是有助於你適應環境,平和心態,消除緊張的好辦法!)

什麼時候都還要有一點自負,認為"你這是什麼破地方啊,我來是瞧得起你,甚至可以想,我是來給你面試的",雖然有點自欺其人,但對心態的影響很有幫助.

祝你成功,今天我也面試了!呵呵,不過不是在你那兒!

明天,我就要去紋身了

不要紋,我就紋的,現在全身沒有一快好肉,會後悔的,我現在就非常後悔啊!不許衝動哦 927愛妍 朋友,你這樣的男人換了是我我也是不會喜歡你的,知道為什麼嗎?你不懂得自愛,一個不懂愛自己的人沒有權利去愛別人。醒醒吧朋友,這世界上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夠忘記的東西。我覺得死並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時間會淡化一切...

明天我們就要去離婚了

你問題很大。你和老婆結婚以後,沒有 把自己的小家庭和父母這個大家庭區分開來。造成你父母不斷的挑撥離間,影響你們夫妻感情。為什麼一定要女人做飯,收拾家務。難道你老婆不上班?如果她上班了,賺錢了,為什麼你父母不說你,只說媳婦?如果你父母能做到公平公正,而且會做人,你父母就會說你,或者自己去幫忙幹家務了,...

明天就要去新公司上班了提前微信給老闆怎麼說好?

如果明天就要去新的公司上班。這個你肯定要跟你老闆提前微信告訴他明天的安排。這樣才能保證你入職以後就能直接工這樣才能保證你入職以後就能直接工作。可以提前跟老闆打個招呼 告訴自己,明天一定會努力的工作,而且可以了解一下公司的流程,還有公司的 規章制度 保證自己以後會努力的工作,明天就要去新公司上班吶,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