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會計考研沒用,可是為什麼會計專業如此熱門呀

時間 2021-07-23 20:35:4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口那麼多。看你怎麼看。在冷門的專業還是有很多考研的。

這是一個基數問題。

2樓:

誰說沒用?學歷高的找工作起點相對高點。年輕人總是先選擇外企四大之類;經驗豐富的,學歷不用很高,一個人掛幾十家的帳也不在話下,一年幾十萬的也不在少數。

有關係的就去工作,沒關係的就去考研,如果就認準這行的話。

3樓:魯魯醬菜

不能說完全沒用,就要看你的人生規劃了,做事情總講究一個邊際效用,我本人就是會計專業,四年時間基本上都在考資格證中度過,沒有打算考研,個人認為會計專業講究經驗,要做到一個公司地cfo太難了。所以還是認為實踐出真知,如果實在有疑問可以去請教一下導師

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必須考研(不考博士也可),因為你交大專和二本的學生,你本省怎麼也確實如此 公司會計最高也就做cfo或者ceo 重在看經驗 研究生學歷?鎂那麼多

5樓:乖乖泣豬

因為這樣會提高門檻,給自己貼金,但個人認為,考個cpa比考研好

我是學會計專業的,我以後想考研.但很多人說會計考研沒什麼用,直接考註冊會計師比較好,是這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能考上注會當然抄是最好的了,出來工作就完全不愁了。考研也不是說完全沒有意義,專業水平肯定比本科要強,但比不上注會吃香,可能會比較頭疼的是有些中小企業裡用不著研究生,只要本科就好,所以就業方面也算是個瓶頸。另外,考研比注會容易很多。

會計專業考研有沒有必要嗎

7樓:zs謝寶生

1、不好說會計專業考研有沒有必要,因為考研和專業沒有直接關係。

2、是否考研取決於自己的職業規劃和打算。因為讀研的意義在於學習和學歷。讀研不僅可以提升自己的學習和研究的能力,更主要的是為了解決部分崗位入職和升職的門檻。

3、如果無意入職要求高學歷的崗位或從事高層次的管理工作則不讀研也可以,畢竟有很多會計工作崗位都不要求高學歷。

會計專業考研有必要麼

8樓:古弘文欒琦

我覺得沒那個必要,我學的是財務管理,但是我只做了一個月的會計,因為我不喜歡,我現在也沒從事那行業了,換行了,會計也是一門技術性很強的專業,我勸你別考研,還不如花時間來考證,因為會計行業看重的

就是經驗和證的級別了,和你的文憑高低沒多大影響

9樓:褚姣姣威智

志向比較遠大的話,可以考研,在讀研期間考注會。畢竟考研大學生是佔有優勢的,工作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時間跟精力哈。cpa

工作後也可以考的。人脈很重要的,在碩士期間你會有很多寶貴的收穫的,祝你好運,自己好好把握。

10樓:封谷蕊繩銀

我覺得有必要嗎

會計專業難道就要當會計?還不是可以當會計師你看看現在的招聘網

很多都要求碩士學歷

再說了你現在本科讀的這個學校很一般

你考研可以考個好學校

我學長他就是會計碩士

他說他們同學畢業月薪一般8000以上

他是重大的

你早點複習考個浙大或者南大

現在還來得及

中國人脈很重要

考個名校

認識得到同學以後對自己也有幫助

而且你讀哪個學校

男女朋友就是哪個學校不是嗎

11樓:會計網

你現在是從事會計相關工作嗎?如果是,介於年齡的原因,比較建議去考證,會計初級證、中級證,甚至是cpa證。不是說考研不好,只是已經工作了這麼多年,經驗是有的,憑經驗和證書會有很好的就業環境的。

當然如果是升職過程中需要,或者是要轉行,那就去考研也是好的。

12樓:周呀麼周小倩

現在不知道多少公司看的是你的本科學歷而不是碩士學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的學生,如果想逆襲,

考研是不錯的選擇,

別為自己找藉口,

趕緊去複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做了會計工作有20多年了,現在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也是一名註冊會計師。我可以告訴你,研究生學歷一定要有的,為什麼耐克可以賣到1000多一雙,那還不是因為人家牌子在那裡。研究生是進國際4大會計師事務所的首要條件。

所以,學歷很重要。如果你考上公費的,費用花不幾個錢。專業的財經院校很難考。

你可考慮一下非財經院校的研究生,如:東北農業大學、華北電力大學、西南交通大學等,都是211院校,讀211將來會有好處的。

15樓:悠悠才女

會計考研意義不大,主要靠經驗,如果想考研,可以考慮跨考別的專業

16樓:gossip_斌

這個問題我也有糾結過,不過我不是會計專業的,我是有考慮過跨專業到會計碩士那邊去的。很多人都說會計這個行業更注重的實務應用,考研究生的價值體現不出來,研究生時期學的東西跟本科學的差不多。不過每年會計考研都相當的熱門,我猜大家都是想一改高考時的落敗而為自己鋪上更高的臺階,還有就是在研究生階段爭取考到註冊會計師證,這種發展想法應該很多人有。

因為你是本三的學生,學校品牌沒有優勢,所以你也可以考慮要不要考到更好的大學來增加自己就業的競爭力。研究生的話專碩一年一萬到兩萬吧,各個學校不同,當然最好是考學碩,並且選擇有公費或獎學金制度的學校,這樣到時你只要生活費就可以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曌

有必要,你的學歷沒有亮點,考研可以昇華自己的能力

為什麼很多人說初級會計證書沒用,為什麼會計人都需要初級會計師證書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因為很多畢業生持有初級會計職稱證書仍然找不到合適的會計工作,所以覺得考初級根本沒有用。自從會計從業證取消之後,初級證書已經成為會計人的入行標配,尤其是沒有工作經驗的新人。從會計市場的 來看,會計崗位的需求還是比較大的,但是相對而言持有會計從業證 初級會計職稱的人也不在少數,這就意味...

考研 為什麼很多人眼裡只有名校,為什麼很多人會考研究生?

南石 因為只有考名校才有出路呀,如果你只是一個普通的學校的研究生,可能面試官都不知道你這個學校考了也沒有什麼用。 憶 大家都覺得,考研考到名校,將來會有更好的機會,會得到更好的工作。大家肯定都想要一個更好的未來,都會去追求考到名校。 e時光再燃 因為很多人都覺得名校的學生才能夠更順利的考研,而且考研...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我可憐,為什麼很多人喜歡說別人可憐,而不覺得自己可憐

快樂男人 不要別人可憐自已,這樣對你不好,而是要做好自已,要堅強,要提公升自已,只有自己強大,別人就不會小看你,你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當今社會不要叫別人看不起,要不然這輩子都抬不起頭,所以一定努力提高自已,這樣就不會可憐你,而是誇讚你。祝你幸福。 塞外一劍 可能你的經歷有點太特殊吧!與別人的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