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想搬家放飛夢想的作文,關於放飛夢想的作文(8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23 15:01:47

1樓:囧貓咪

放 飛 夢 想

————做一個快樂的人

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本書《薔薇園》,作者叫薩迪,一個古波斯人。他說:“人應該活到九十歲,前三十年用來學習,中間三十年用來漫遊世界,後三十年用來著書。

” 薩迪不僅這樣說了,還真的這樣做了,並且真得活了九十歲!我記住了他。

用三十年的時間來讀書學習,爸爸說:你可以讀到博士後。是啊!

人一旦有了相當的知識,做為立世之本,那還有何可懼怕的呢?再用三十年的時間漫遊世界,走遍地球的每一個角落,萬般風景,萬種閱歷,無比精彩,多麼令人神往啊!古人說:

行千里路,破萬卷書。也有所不及啊。最後,用剩下的三十年來著書立傳,流芳百世 ,讓後生小子,仰慕不已,感嘆萬千,確實也是一件開心的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問我:“財富和快樂,你願意選擇什麼?“我當時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快樂,爸爸笑著點點頭,又問:

“你認為一個無知,貧窮,沒有尊嚴的人,會快樂嗎?”我愣了,想了一會,似乎明白了些道理。

我想:人的一生就應該是多姿多彩的,就應該有自己的風格和個性。我不想自己多麼多麼的富有。

畢竟,人活著不是為了錢財。也不一定非要出人頭地,卻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和尊嚴。畢竟,人無法完全脫離社會。

也許,人生就象家中廚房裡的瓶瓶罐罐,裡面放的酸甜苦辣,可以任意烹調。那麼就讓快樂象空氣一樣,多得哪兒都放不下,多好啊!

一個小女孩,扎著倆小辮,在溫暖的陽光下歡跑跳躍……那就是我啊!在草地上,撇開小腿撒歡、打滾、睡覺,多麼幼稚的快樂,多麼單純的快樂。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絕大多數人不願意長大。

可是,人必定會長大、長大,然後選擇一種被大人稱為“人生觀”的東東。

所以,為了將來的兩個三十年,為了放飛自己的夢想,現在,我決定:“好好讀書,好好學習!”

*************************===

在廣闊深邃的夜中,一顆星子從天邊滑落,墜到沉靜的湖水中,滌盪起了層層漣漪,那是生命的律動,是夢想在悄然綻放—題記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直小船,夢想是小船的風帆。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白衣天使”。我要幫助那些被病痛折磨的人走出困境,重拾健康。

記得曾在新聞中看到這樣一則事例,一個南平的16歲女孩因醫生的誤診而斷送了她的花樣年華。那天中午,女孩因為發燒嘔吐到社群醫療所**,卻沒想到這正是她噩夢的開始。心肌炎被誤診為急性腸胃炎,輸液**使她一度劇烈嘔吐,醫生卻不以為然,還安慰她說沒事。

最後女孩漸漸失去意識,昏厥過去。當送到醫院時,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由於診斷失誤搶救無效,一個16歲的年輕生命永遠離開了人世。

在世界上有多少這樣的事例,因為這些事例,我更堅定了我的夢想。

我有夢,亦要圓夢。我知道這個夢想並不是屈指可達,也知道我需付出百倍的努力與辛勞。所以從現在開始,我更要努力學習,盡我所能學習關於醫療的知識,用心實現自己的夢想,帶那些受病魔困擾的患者走向健康。

我知道通向成功的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前方可能是向上的臺階,鮮花的**,抑或是萬丈深淵。我必須鍛造堅強不屈的意志和百折不撓的決心。

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如果我有幸成為了一名“白衣天使”,我一定會履行以全心全意救助患者為宗旨,用自己的耐心、愛心平等對待每一個病人,終身純潔,忠貞職守。

我還要努力鑽研醫術,造福後代,為大家的健康做一點貢獻。

光明與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我堅信夢想只要能持久,就一定會成為現實。

我會揮起夢想的翅膀,揚起夢想的風帆。中國夢從我的夢開始,我們的夢想匯聚成一箇中國夢。我的夢,中國夢。放飛夢想,為愛起航!

******************************===

ps:參考

放飛夢想的作文 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放飛夢想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

想是火,點燃熄滅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題記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會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去拼搏。因為人有了夢想,生活才精彩,人有了夢想,生活才有趣。我的夢想是成為書法家,

小時候,當許多孩子迷戀玩具和電視時,我卻迷上了寫字;當許多孩子在享受玩具和電視所帶給的樂趣時,字已經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覺得欣賞別人的字,無疑是一種享受,能些寫一手好字,讓別人看了之後讚歎不已,原本是一種幸福。

我喜歡顏體楷書。顏真卿用筆勻而藏鋒,內剛勁而外溫潤,字的屈折處圓而有力。每當有時間我就會去欣賞,仿寫顏體字貼。

至到現在硬筆、軟筆字貼我都過好幾本了。記得我上三年級的時,老師發現我有寫字的興趣,經常鼓勵我好好練字,堅持下去。我當時笑咪咪的對老師說:

“老師,我只是隨便塗鴉罷了。”可老師還一定要我堅持下去。每次參加寫字比賽時我都是名列前茅。

轉眼間,我上五年級了,老師還讓我參加了學校的書法班,學校為我們書法興趣者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臺。書法老師知道我練過毛筆,而且我寫硬筆和毛筆的字型也好看,就選我當上了書法班的班長。回想自己寫字的歷程心裡總是美滋滋的。

有一歌詞說得好:心還在,夢就在。如今我夢想已放飛,從現在起,我要發奮苦練,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奮鬥,而拼搏!

3樓:匿名使用者

460231424 二級 0 | 我的知道 | 訊息(2) | 空間 | 應用 | 退出 我的知道 我的提問

我的回答

為我推薦的提問

4樓:幽琴若水晶

放飛夢想

夢想是什麼?在我心中,夢想是一個很模糊的概念。似乎離我很遠,似乎又唾手可得。我的夢想,也許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5歲,一個小孩應該沐浴童年幸福的時候

我自豪的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每天看著電視裡的作家出那麼多書,有那麼多錢,還能自己買吃冰淇淋,我極羨慕他們。我幼稚的跑去跟爸爸媽媽說,我要當作家,說作家能掙很多錢,可以買好多冰淇淋吃。沒想到,他們說我還小,這些事以後再說。

我不服氣,心想:我還小嗎,我都5歲了。我想證明給他們看,於是,我找來一本自己根本看不懂的大書,拿來紙和筆,有模有樣的抄起了上面的文章,雖然我一點也看不懂,但我還是根據字的樣子抄了一篇。

我理直氣壯的拿給爸爸媽媽看,他們哈哈大笑了起來,我被搞的一頭霧水,當作家就這麼難嗎?

9歲,人生的轉折點

我慢慢長大,小時侯幼稚的想法早已更新,我又有了新的夢想。每次上美術課時,看到書上一幅幅美麗的畫,看到雜誌書封面上可愛的**,手癢癢的,總盼望著我也能畫出那樣的畫,於是,我有了新的追求——當畫家。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又去纏著媽媽給我報美術班。

起初,我僅僅是為了當畫家,可是,學了一段時間後,我對繪畫的興趣越來越濃,我越發感覺到,我學習繪畫不應該只是為了當畫家而已,也許它還可以給我帶來很多快樂,陶冶我的情操。不用說,我這個夢想又泡湯了。不過,它讓我明白了一些道理,也算有所收穫吧。

12歲,思想漸漸陳熟的階段

我12歲了,思想又變了。現在,我的夢想可不是那麼簡單了。我是很有愛心的,看到那些沒錢讀書的孩子,我很同情他們。

如果有那個條件,我一定會去幫助他們。沒錯,這就是我現在的夢想,我要成為世界上最有愛心的人。我要憑我自己的能力,去幫助那些沒錢讀書的孩子,用什麼呢?

這又牽引出了我的另一個夢想,我要當一個世界聞名的導演,等我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的時候,我一定把所有的獎金都捐給希望工程,那一天,全中國,不,全世界的孩子都能讀上書了,我也 世界聞名了。不過,我可不止是為了聞名世界哦!

這也許只是我現在的夢想,以後會不會變還不知道,但只要我有了夢,有了追求,我會努力完成它。放飛夢想,是我一生的追求

5樓:蓶瞹♀小

夢想是一個籠罩著朦朧色彩的詞。

詩人說,夢想是如春風般了無痕跡;科學家說夢想是推動他們從事研製創造各種的原動力;哲人說,夢想是主觀思想對客體世界的希翼……童年的夢想是在草地上追逐著姑娘的腳步,是在夜深時邂逅月亮公主的心悸,是為太陽穿上藍風衣的溫存;少年的夢想是與朋友攜手於林蔭道上感受黃昏氣息的纏綿,是在海底建造宮殿的大氣,是贏得分數青睞的自豪……

當“放飛夢想”這個詞在我們腦海中留下痕跡的那一刻,夢想便擁有了她的雙翼,當我們不再壯志躊躇的時候,夢想便開始起飛,當我們邁出奮鬥的第一步時,夢想便在藍天中輕輕滑行,漂亮風箏的飛翔要依靠於細繩下的人,龐大的飛機的飛翔,有恃於人類的智慧,夢想的飛翔也需要我們去放飛,去追逐。

新世紀,應當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她的確意味著美好的藍圖,意味著溫馨的世界,但也意味著沉重的責任與艱苦的付出。責任是基礎,付出是義務,這兩者是藍圖與溫馨的前提,而放飛夢想又是責任與付出的立足點。

沒有夢想也無所謂去改造,沒有改造的慾望,也無所謂責任,無所謂付出。於是夢想撲閃著她的翅膀,飛入了新世紀的懷抱,新世紀是一張碩大的白紙,當我們進入她的那一刻起,我們便攜著我們的夢想開始給白紙繪圖。每一個夢想都是一種顏色,當我們捕著她時,她的絢麗便屬於了新世紀。

我不知道人類社會發展至今,實現了多少夢想,然而確乎地,實從現在起,我們要為我們追逐夢想的腳步計時。

關鍵字:

當某一日,人類的輝煌震動宇寰的時候,回頭看看夢想放飛的曲線,那又該有多少種顏色呢?

6樓:夢想新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都會去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奮鬥,去拼搏。因為人有了夢想,生活才精彩,人有了夢想,生活才有趣。

如果說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追求的過程,那麼夢想就是一個個驛站的盡頭那一片嶄新的世界。只有那些不斷拼搏、不斷奮鬥、不斷創新的人,才能越過一個個驛站,在無盡的追求中,體會到生命的真諦,實現人生的價值。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當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有的想當探索宇宙奧祕的使者——科學家;而我的理想卻是當一名品德極為高尚的**。

這個理想緣於我的一次醫病經歷,記得我五歲那年得了重感冒,媽媽帶我去醫院看病,也許是小孩子的天性吧?我向來都對醫院有一種說不出的恐懼感。醫生先幫我量體溫,我害怕的躲在媽媽的懷裡,量好了,醫生對媽媽說:

“她發燒的厲害,39度,需要打“點滴”。由於我從沒打過“點滴”,以為會很疼,就在醫院裡鬧了起來。一位**姐姐拿著“點滴”走進打針室,我看見她正朝我走來,我知道那就是幫我打“點滴”的姐姐,我嚇的往媽媽身後躲,被媽媽揪了出來,我怯生生的走到椅子邊。

**姐姐把我抱上椅子,溫和的對我說:“小妹妹,不要怕,要堅強點,要給其他的小朋友做榜樣哦”!聽了**姐姐的話後,我有了勇氣,主動把小手伸了出去,**姐姐一邊安慰我,一邊進行著她的工作,不知不覺中“針”已經插入我的小手了。

我這才明白,原來打針不痛。這一切讓我深深的愛上了這一職業。

這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職業,我深深的知道,要想實現心中的理想,就必須要從小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要擁有博愛的胸懷。我堅信,只要有決心和毅力,我的“白衣天使夢”一定能實現。

關於放飛夢想的演講稿,關於放飛夢想的演講稿300字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男人心海洋 放飛夢想演講稿300字 夢想演講稿 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夢想,就像鳥兒不能盡情在藍天翱翔 如果一個人沒有好的夢想,就像魚兒不能盡情地在水中遨遊,而我的夢想是什麼呢?當我看到那些患病的人在忍受著痛苦地煎熬,非常心痛 我想當一名醫生,為他們減輕痛苦,醫好他們的身體,使...

關於初三 放飛夢想 的主題班會,初三的《放飛夢想》主題班會可以穿插什麼小遊戲?

班 放飛夢想 主題班會 合 班 放飛夢想 主題班會現在開始。女 夢想是你生活的航標,夢想是你美好的憧憬。男 夢想是你理想的翅膀,擁有夢想,才擁有未來。女 現在,讓我們有請董潔瑜 陸怡靜為我們朗誦 放飛夢想 男 我們作為民族的希望,世界的嬌子,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擁有自己的未來。現在,就讓我們談談自己...

童心飛揚放飛夢想2023年的作文

您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夢想伴隨著我們成長,它是一盞永不滅的燈,在黑燈瞎火的夜晚下,一直牽引著我們前行。在數萬人民的心中都有一個微不足道的夢想,而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想是讓全國各地的人們閱讀我寫的書,讓大家養成一個閱讀的好習慣,把閱讀當一個愛好興趣,因此,我想當一名神通廣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