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對於任何自然數n在n到n之間一定能找到

時間 2021-07-22 22:55:2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任何自然數n,在n到n!之間一定能找到一個數p,使得p為質數。

1、因為質數的定義與自然數0、1、2的特殊性,此證明設定自然數n>2。

2、考慮n!-1這個數,顯然有n<n!-1<n!。

3、若n!-1為質數,那麼原命題得證。

4、若n!-1不是質數,由n>2知n!-1>1,所以n!-1為合數,設其一個質因數為p。

5、假設p≤n,那麼p|n!,又p|n!-1,所以p|1,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於是得p>n。

6、又顯然p<n!-1<n!,得n<p<n!,所以n到n!之間也一定有一個質數。

7、綜上所述,無論n!-1是否為質數,n與n!之間一定有一個是質數。

8、自然數是非負整數(0, 1, 2, 3, 4……)。質數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最小的質數是2。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的結論是相當弱的

搜尋一下切比雪夫定理 是說n和2n之間必有至少一個素數 只是它相當難證 但結論非常漂亮

3樓:匿名使用者

證:n為素數時,取p=n即可

n不為素數時,設小於n的所有素數為p1,p2,…,pk令a=p1p2…pk +1

顯然a≤n!

而(a,p1)=1,(a,p2)=1,…,(a,pk)=1所以a不被p1,p2,…,pk整除,即a含有不等於p1,p2,…pk的素因子,設它為p

p≤a≤n!,而由假設,p>n證畢

4樓:

伯特蘭-切比雪夫定理的弱化,

伯特蘭-切比雪夫定理:對於任意的n,[n,2n]中必存在一個素數。

求證:對於任意自然數n,(2n)!/(n!(n+1)!)的值為整數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用c表示組合

zhi數c(2n,n) = (2n)!

dao/ (n!×內 n!)c(2n,n - 1) = (2n)!

/ [ (n-1)!× (n + 1)!](2n)!

/ [n!× (n + 1)!] = c(2n,n) - c(2n,n - 1)c(2n,n) 和 c(2n,n - 1) 都是整容數∴(2n)!

/ [n!× (n + 1)!]是整數...

根號下18 n是整數,求自然數n的值根號下24n是整數

n是自然數 所以18 n 18 又18 n 0 0 18 n 18 18 n是完全平方數 所以18 n 0,1,4,9,16 n 18,17,14,9,224 2 3 3 2 2 2 3 24n是完全平方數 2 0 5已經是完全平方數 所以把2 3湊成完全平方數 所以至少乘2 3 所以n最小 2 3...

2 7是不是自然數 2 7是什麼數屬於n麼

當然不是自然數,自然數都是整數,是0和正整數。是小數,不是整數。願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如有疑問請追問,願意解疑答惑。如果明白,並且解決了你的問題,請及時採納為滿意答案!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當然不是,自然數是正整數和0,雖然是正數,卻不是整數。不是。自然...

如何表示N個連續自然數的平方的和

平方和公式n n 1 2n 1 6 即1 2 2 2 3 2 n 2 n n 1 2n 1 6 注 n 2 n的平方 證明1 4 9 n 2 n n 1 2n 1 6 證法一 歸納猜想法 1 n 1時,1 1 1 1 2 1 1 6 1 2 n 2時,1 4 2 2 1 2 2 1 6 5 3 設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