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上小學五年級,語文成績差,怎麼辦

時間 2021-07-22 01:31:1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文其實很簡單,不過,要長期積累,你讓他多多閱讀,上課好好聽講(當然,他必須要有自制力,有一顆想“上學”的心)其次,你告訴他,學語文,不是死科,要懂得應變,當然,書中的必背課文是要好好背的,記住老師上課講的“如何賞析一篇課文”,讓他好好地聽,這對他考試閱讀題幫助很大,然而,叫他多閱讀,也是昇華個人思想,賞析他人作文,提高作文水平!其實,想想卷子,分最高的,就是這兩大塊,掌握這兩塊,其他,就可以稍稍的給他放鬆一下了。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新課改語文試題的兩大明確發展1,閱讀文字和題目,人文內涵更豐厚。2,寫作題目更平實,鼓勵自主更明確。兩大發展對我們提出的新要求:

1,閱讀題目的發展,要求考生從根本上充實自己的人文內涵積澱。2,寫作題目的發展,要求考生從根本上提升自己感悟生活的水平。

3樓:小米行星飯m迷

還是要多多閱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嘛,學的多了,記得也要多。生字,句子是要靠上課的理解和下來的多讀,多思考才能取得高分的!若真有不足,就專攻這些題,熟能生巧,掌握了技巧就好了。

望採納呀!

小學五年級趣味語文 成語接龍,小學五年級成語接龍

四五 六 七 三 上 八 下 十 九 合 二 為 一 小學五年級成語接龍 黑白分明 u逖鳥?明辨是非 貕 lt 菲疑所思 花卉涵 十全十美 美意延年 年幼無知 知足常樂 樂極生悲 悲天憫人 人心向背背暗投明 明哲保身 倚官仗勢 勢不可當 當局者迷 迷途知返 返本還原 原封不動 動心忍性 性烈如火 火...

小學五年級語文題 5,小學五年級語文題

夏日炎炎 夏天陽光強烈,十分炎熱。驕陽如火 像火一樣的陽光。形容天氣非常熱。亦作 驕陽似火皎陽似火 皎 白而亮。太陽像火一樣燃燒。多形容夏日的炎熱。赫赫炎炎 形容炎熱熾盛的樣子。炎炎夏日 非常炎熱的夏天。如 炎炎夏日海灘上到處都是戲水的人潮。炎陽炙人 炙 烤。指炎熱的太陽照射在身上,好像烤火一般熱。...

小學五年級語文

根據標點符號不同,有三種讀法 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 朝 有時作 潮 haishuichao zhaozhaochao zhaochaozhaoluo 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 長 有時作 常 長 有時作 漲 fuyunzhang changchangzhang changzhangchang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