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英語專業的考研方向有哪些,具體優劣對比如何,好的學校

時間 2021-07-21 04:46:08

1樓:湖畔落日

研究生分兩種:學術性和專業碩士。學術性碩士比專碩難考。學術型是針對培養從師的學生,專碩的培養方案是面向社會。但從根本來說考英研最好選學術型碩士。

英語考研大至分三個方向:翻譯,大多屬於專業碩士,有些劃在語言學方向下面;語言學,屬學術型;英語語言文學,屬學術型。

關於報考學校,我只能給你講講我知道的一些情況。北上廣一直是考研的熱門地區,這些地區211,985高校非常多。名校有一大特點就是保研人數很多,報的人數也多。

外語研究生招生人數每個學校都有差異,但這些人數都是日語,法語,英語,俄語,德語等等語種加起來的招生人數,每個語種下面分為翻譯,應用語言學(語言學),英語語言文學(英美文學)三個方向。

北外上外是英語專業裡的清華北大,很難考;北二外北語北師報的人數很多;除此之外還有天外,大外(學費是最貴的),西外(招生人數是前所未有的多,每年收300左右研究生,英研佔一半,這個學校學費僅次於大外),川外(學費還好,人數每年60),廣東外語外貿(很有特色的學校,商務英語是特色專業)。湖南師範的英語在全國排名也在前十,這個學校的強勢專業是英美文學。廈門大學的強勢專業是語言學,專八口語考試就是最先在這個學校實驗的。

先說這麼多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分為實踐型和學術研究型的。建議學實用性比較強的專業如高階翻譯(口譯、筆譯),出來比較好找工作。好的學校有很多,北外,北二外,上外。

根據你自己實力選擇,能保本校研就報本校的吧。一般來說,綜合類大學的英語研究生比工科類的稍好些,希望對你有用,祝你好運!

3樓:sage蔻肌

英專哦有文化方面和純學術類的。

文化的就是美國史英國史之類的,純學術的就是研究英語的用法,詞句什麼的。

都挺需要耐心的。成績好當然推薦北外了,一般的話武大啊華師啊都可以考慮

4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生考試隨便你報哪個專業,主要是自己興趣和實力

本人是英語專業的,請問考研選什麼方向成功機率比較大,最好可以說一些好的學校,詳細點哦,本人不是很想跨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英語專業的那麼你肯定在大學沒學過數學了,所以建議你考一些沒數學的專業,前面有人說法碩,我覺得法碩其實工作也不太好找呀,如果你覺得能攻克數學難關,其實經濟類真的是非常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考的專業是陝師大的學科教學(英語),是教育碩士,屬於教育方向的,覺得題不難,比英語專業好考,至少不用考二外,而且與英語相關

7樓:蝸牛為速度奮鬥

我覺得你還是考你的本專業英語比較好。而且英語的就業比較好,北外或北語都是你的奮鬥目標

英語考研方向有哪些?

8樓:明日溫馨

1.英語

專業考研是針對報考英語專業研究生的考生而進行的,考核科目為:政治、基礎英語(分值150分)、綜合英語或專業課(分值150分)以及第二外語(分值100)共四門。

2.英語專業考研的專業和方向是什麼?

大的專業學科門類叫:英語語言文學,還有一個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

方向:很多,有的大的中和類院校在招生考試中,以研究方向來考不同的第2門專業課。很多方向,比如,英美文學,或者分的更細,什麼英國文學,美國文學,澳大利亞文學等等(比如北外方向分的特別仔細),翻譯理論與實踐(口譯,筆譯,同聲傳譯,典籍翻譯,詞典編纂等),語言學(語義學,文體學等),英語教學法研究開啟一些設有英語專業碩士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會看到更仔細的介紹,包括各個方向的考試科目,導師,複試科目,參書目等。

3.英語專業考研為什麼總有人說太難考?為什麼有的學校碩士研究生考試參考書目不列舉英語專業書目?

英語專業考研太難考,主要原因是二外考試太難,其他參考書目太多,基礎知識在考研中特別重要,加之有些院校很笨不像其他專業一樣公佈考研參考書目和試題,以至於使英語專業考研變得越來越神祕難測。這一點,開啟一些招收英語專業碩士研究生的學校的招生網頁,就能看到,一遇到英語專業的參考書目,不是不寫詳細,就是寫:水平測試,不制定任何參考書目。

當然,其中也有訣竅,稍後我們再談。

4.英語專業課程考試科目除了國家統一的政治科目,還有3門一般考什麼?

英語專業初試的4門課程中,只有政治一門是國家統一命題,其他3門都是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個別語種屬於國家統考,但是這類學校一般很少並且會提前在招生說明中說明)。

二外是報考學校出題,法語或者日語或者德語或者俄語任選一門。法語教材一般就是《法語》北外版,《簡明法語教程》孫輝的,《大學法語簡明教程》薛建成的,還有李志清的《公共法語》或者《新大學法語》日語一般是《標準日本語》。法語的學習資料無論在大中城市還是小城市,都特別難求,字典、詞典、參考書、練習冊等。

個別外文書店有也不是很全。

專業課兩門中,一門一般為基礎英語或者綜合英語(名稱不同而已,考核範圍和題型大體類似,如選擇,完形,翻譯,寫作等等,屬於水平測試)但是裡面一般總會有《高階英語》(張漢熙主編,外研社出版的上下2冊)裡面的修辭手法和寫作方法的題目,還很難,其他題型的水平相當於gre或者專業tem4或者8級的樣子,有的學校寫作要求500詞以上。

而另一門專業課視報考學校和專業方向不同考的科目也不同,國家沒有統一出題,都是各個招生單位自己出題。一般說,大的綜合類名校,分方向考試,小的一些學校在初試中不分方向,考上碩士後才分方向。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的哈!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從事外貿的話,那最好的當然是考商務英語。但就現在的就業情形來看,如果可以跨專業考與金融或者管理相關的專業也是比較有優勢的。想從事教育的話建議最好考師範專業比較權威的大學,比如北師,東師,華中師範或者華東師範等等。

10樓:高譯考研

►上外 英語語言文學 研究方向

語言學方向、英美文學方向、比較文學方向、教學法方向、翻譯學(筆譯)方向、口譯學方向、英語國家文化研究

11樓:

商務英語,國際商貿,翻譯,教育

商務英語專業的學生考研有哪些方向?

12樓:匿名使用者

商務英語專業方向各校方向不盡相同,需要查詢各校招生簡章。舉例如下。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商務英語研究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502z3

研究方向

01 國際商務交際研究

02 商務英語語言研究

03 商務英語教學研究

考試科目

① 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 240 俄語或241法語或242德語或243日語或244西班牙語

③ 623 英語水平考試

④ 801 英語寫作與翻譯

13樓:匿名使用者

外語專業的學生現在考研還算比較有優勢的(在不考外語專業方向的前提下),常見的成功率比較高的有英語跨到新聞,中文,法學等專業的。

建議你還是先問下自己以後想做什麼職業,再定專業吧,如果沒有方向,只是為了混文憑的話現在的法律碩士比較好考

想請問一下,考研英語學科教育哪些學校比較有優勢?最好是離湖北比較近的。請大家給點建議,不要隨意複製

1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科教育的話想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陝西師範大學,西安內外國語學院,西北大學,華容中師範大學等都是優勢非常明顯的,離湖北也比較近。你考這些優勢學校的校園環境基本都比較不錯,宿舍基本上不會超過四個人,如果實在不適應的話,學校外面還有很多很便宜的房子,所以這都不是問題,也不需要考慮,只管努力複習,考高成績,考上才是王道!

英語專業考研比較容易考的學校有哪些?211工程理工科的有哪些英語專業比較好考的啊?

15樓:強心苷

好考的話,如果重視專業那就讀個二本的重點專業;如果重視學校那就讀個211的一般專業。北外,安外,上外,都別想,不如到985,211裡面插一個偏點的英語專業。不要選太牛的。

如果想兩全其美,那就得多下工夫,要查詳細資料,哪些好學校好英語專業沒招滿,別笑我。有這樣的情況,比如地理位置不如意的,比如公費比例不高的……自己琢磨吧,裡面學問大著呢。還要注意國家政策!!

記得加分哦,我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語專業最好考(錄取比率高)的10所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榜理由:過初度線就全錄)

**民族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江西理工大學

武漢理工大學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北京科技大學

211工程理工科大學英語專業較強的有:

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中南大學等但未必好考。

最好考的如上列10所。

英語師範專業想考研,有什麼好的方向和專業院校可以介紹的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1. 語言學

2. 文學

3. 翻譯

4. 教學論

5. 商務英語類等

英語專業的師範生考研的方向其實跟其他專業沒什麼區別的,只要專業沒特別說明要什麼專業,你都可以報。

較好的可以考首師大,其次如東北師大,陝師大,河北師大,湖南師大都差不多!

18樓:五十弦的錦瑟

師範類院校自然首推教育部直屬的6大院校:北師大,東北師大,華東師大,華中師大,陝師大,西南師大。

有專碩和學碩之分。翻譯碩士和教育碩士多為專碩。

學碩方向有文學和語言學大方向,隨後又可細化分為翻譯 文學 文化 語言學等。

19樓:永幼簡薄

如果您覺得英研難度大的話

可以考mti

它是針對非英語專業而言的

實用性強

較高翻容易些

且不用考二外和專業課

畢業後有碩士學位和學歷證書的

如果還有不懂的

歡迎隨時來我們**諮詢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英語專業吧,現在發現英語專業非常有優勢~

翻譯專業考研方向有哪些,英語專業的研究生都有哪些方向?

翻譯碩士 翻譯學 商務英語都可以。推薦諮詢北鼎考研。 票反傻嗣刈漣 提問者首先要搞清自己要報考翻譯方向哪個類別的研究生,是口譯方向還是筆譯方向。口譯對於英語綜合能力和報考者自身的快速記憶和語言轉換能力要求極高,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英語專業學生都感到望而生畏。筆譯報考人數眾多,但是真正堅持下來,能在某個...

英語專業有哪些就業方向,應用英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

魔王 很廣泛的。教師 翻譯 科研 文員 公務員,經商,很多很多,要看你個人情況啦。英語專業分商務 一,高校英語教師。要做英語教師我個人認為不是很難,難就難在如何當好一個英語教師。因為就我個人觀察,有很多人選擇做老師這一行多是因為待遇穩定,以及一年兩次的假期。其實做老師可以輕而易舉的天天混著,生活安閒...

英語專業跨考研還是本專業考研好?考研的方向該如何確定呢

想要跨專業的話真的要想清楚,衝動和興趣與現實會有很大差距的,當初我從英語跨考傳播學就是憑著興趣,可最後發現有時候興趣只是表層的東西,本科四年打下的基礎和培養的思維模式是不可比擬的,當然每年跨英語專業成功的也不乏其人,但光憑興趣是不夠的,你還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當時我選擇跨考也是覺得對英語提不起興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