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廈門教師資格考試可以跨專業報考嗎

時間 2021-07-21 04:40:06

1樓:

可以的,教師資格考試對於考生的專業沒有要求,只要你符合其他的條件就可以報名。

2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本身是不受所學專業限制的,但是考生在報考的時候還是建議從自己的專業出發,選擇和自己專業相關的學科。因為以後如果想參加教師招聘考試,會存在專業的要求。

3樓:福建中公教育網

很多考生想要報考教師資格證,但是怕自己專業不對口,其實公告報考條件中的相應學歷僅指報考不同類別教師考試所需的學歷,不是指專業。

考生可以選擇跨專業報考。根據教育部的規定,所有符合學歷報考條件的考生,不限專業報考教師資格,如漢語言文學專業的考生,可以自願選擇任何已開考科目(專業),如物理、化學等。因為國家考試已分學科或專業測試,所以取得國家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的考生,可以直接申請與教師資格考試合格證明上標註的學科和學段一致的教師資格,即使所學專業與申請學科不一致或不相近,也不需要提供申請學科的考試合格證明(成績證明)。

4樓:帥氣的小宇宙

教師資****是沒有專業限制的,所以可以跨專業報考。

請問往屆生報名2019廈門教師招聘考試能不能跨專業?

5樓:中公教育

2018廈門教師招聘考試公告已經發布,往屆生可以考廈門教師教師。但需要注意:往屆生考廈門需要在2023年3月24日(含3月24日)前取得教師資格證本科、往屆考廈門中小學教師,需要具有廈門戶籍往屆研究生可以考廈門教師往屆生考廈門所選學科以教師資格證為準,不限專業。

以上就是公告裡一些相關點,具體2023年有沒有改動還需要多關注教育局釋出的公告。

2023年教師資格證是否非專業不能報考

6樓:風鈴漫晚

2023年教師資格證並沒有限制非專業

不能報考。

教師資格證不對專業有限制,目前主要有學歷限制和報考地區限制。

學歷限制

教師資格考對考生學歷是有明確限制的,不達標準,不予報考。

在校生報考的學歷要求是:

四年制本科在校生可以在大學三年級報名考試。

三年制專科在校生可以在大學二年級報名考試。

2.報考地區限制

每一條考試公告都會寫到這樣一句話:“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在本省以及本省高校在校生能在本地區參加教師資格證報考。”

7樓:中公教育

沒有取消非師範類畢業生考取教師資格證的政策,不要誤聽傳言。

教師資****報考條件:

1、學歷條件:大三及以上(其中山東、浙江只有畢業班可以參加)2、報考物件:師範生、非師範生、已畢業社會人員3、具有所報教師資格種類的相應學歷:

幼兒教師: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或大專以上學歷小學教師: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具備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

4、參加教育學、心理學理論考試並獲得合格成績;

5、通過國家語委的普通話測試(二級乙等以上);

6、通過課堂教學技能測試;

7、體檢合格。

8樓:

不是的,非師範生可以報考教師資****。2023年開始,教師資****開始全國統一考試,統考後,師範生和非師範生一樣,都需要參加教師資格證統考,才能取得教師資格證。並不是非師範生不能參加教師資****了。

9樓:小雨牽著海

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當具備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申請參加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考試,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或以上學歷並應具備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在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其中大專在校學生須在畢業的學年度方可報考(即三年制大專在三年級報考,兩年制大專在二年級報考)。

10樓:中公教育

教師資格證沒有專業限制 只要符合考生要求 都可以報考

11樓:欣瑞教育集團

2023年教師資格證並沒有限定非師範生不能報考,這個純屬網上的謠傳,現在國家都是提倡非師範生考教師資格證的

12樓:山香教師

報考教師資****,不限制專業。

【學歷要求】

只要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本省公佈的學歷,就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

一般而言,幼兒、小學、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需要大專以上的學歷;申請參加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考試,應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而考取初中教師資格證的學歷,各個省份則出現了分歧,11省不再允許大專學歷報考初中學段教資證,要求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才能報考初中學段。可參考下表:(如有出入,請以本省公告為準)

【年齡要求】

報考教師資格證沒年齡限制,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即可報考。

如果你想18歲就考,基本是不可能的,因為還要滿足報考學段的要求。

【屬地要求】

在校生可在學校所在地報考,社會考生需在戶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地報考。

跨區域考試要同時符合兩地的報考條件,建議打**諮詢兩地的教育部門;最好的辦法是在同一個地區完成所有的考試,要不然認定的時候不通過,之前的努力就白白浪費了!

【年紀要求】

大部分省份是專科大二以上可以報考,本科大三以上可以報考。

但是在具體的實行過程中,每個省都有各自的具體規定,所以報名之前一定要在 http://ntce.neea.edu.cn/

檢視本省的具體公告要求,以免做無用功!

【其他要求】

這一條適用於所有的省份: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犯了大錯,就不能報考了)。

距離筆試報名僅剩 1 天,如果符合以上5點要求,就可以安心報考了。

2018廈門教師資****非師範生可以報考嗎?

1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可以的。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福建省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戶籍或人事關係在福建省;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4樓:帥氣的小宇宙

2023年福建省廈門市教師資****非師範生可以報考。

廈門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戶籍或人事關係在福建省;

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4、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5、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我省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6、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3年內不得再次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5樓:中公教育

非師範生可以報考,不要輕信謠言。

這是17年9月20日,教育部出的通知,鼓勵非師範生到中小學任教,在大的方面上,非師範生考教師是沒問題的,當然也能考教師資格證,別信謠言!不過,能考教師的時候還是儘量一次過!

教師資****可以跨專業考嗎

16樓:s向隅姑娘

可以,教師資格證對專業沒有限制,只要符合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即可報考: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學歷要求:

1、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必須具備幼兒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取得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專業學校、中等職業學校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取得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各類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7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教師資****對專業沒有限制,只要符合以下條件均可以報考: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考生應在戶籍、學籍或人事關係所在市州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普通高等學校畢業及其畢業前一年級學生,以及在校全日制研究生,可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政策法規。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小學、中職這三個學段考兩門(科目一:《綜合素質》;科目二:

《教育(保教)知識與能力》)。

2023年廈門教師資格考試安排是怎樣的,如何備考

府碩 教師資 延期了,這是好事情。給你準備考試的時間更充足了。可以利用目前的這段時間好好的準備接下來的考試。可以看看歷年來的教師資格考試試題,也可以多做一些模擬試卷。 中公教育許老師 你好,根據您的問題我做出以下回答 廈門教師資格考試安排一年有2次,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一般筆試時間在上半年的3月和下...

教師資格考試都考什麼,教師資格考試面試都考哪些科目啊?

1 考兩科,筆試和面試。2 筆試考 和兩科。3 面試 1 主要是兩個問題回答,可能是上課期間出現的問題,你怎麼處理 2 接下來是10分鐘的講課。3 最後根據你的授課,提出一兩個問題讓你回答。4 大概流程就是這樣。教師資格統考包括筆試和面試,筆試內容是根據所報考學段不同有所區分的,參考如下 幼兒園 綜...

教師資格考試都考什麼呀,教師資格證考試考幾門課程啊?都考哪些內容啊?

教師資格考證流程包括 筆試 面試 認定 拿證 筆試內容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幼兒園 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小學 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中學 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