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香校園作文,書香校園徵文

時間 2021-07-21 01:50:43

1樓:

書是人生的支柱,進步的階梯。

小時侯,我最愛聽故事,外婆就給我買來《一千零一夜》和帶有**的故事書,一邊讓我看**,一邊拿著書給我講故事。書就像一跟細絲,在不經意間與我相連,牽住了我的心。後來,我每天與書相伴,如果見不到書,就會覺得像缺了什麼似的。

外婆告訴我,在我一歲的時候,外婆忘記給我講故事了,我便「哇哇」大哭起來,無論外婆怎麼哄我,都無濟於事,她只好放棄了看電視,為我講起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故事。長大後,每當我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就會聯想起她那悲慘的童年生活,使我更加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

大人每當有煩惱時會借酒消愁,而每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我就會用看書這種形式來消除煩惱。因為書會帶給我快樂,現在我對書真的是情有獨鍾。只要每天一有空我就會拿起愛的教育看起來。

從這本書中,我深刻的體會到,父母與子女之間的流淌的不僅僅是濃濃的血,還有那些那與生俱來的自然親情。我還會到師生之情,父子之情,朋友之誼。

書豐富了我的知識。它能帶我上天,了解宇宙的廣闊;它帶我入海,了解海洋的神秘,它帶我回到過去,了解鮮為人知的事情……課外知識豐富了,自身修養提高了,遇事能以理服人。考試時,因為經常看書,所以語句更加生動,成績自然就能上去了。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閱讀範圍越來越廣,唐詩宋詞,文學名著……在細細品位中,我體會到了李白送友時的惜別之情,杜甫的懷才不遇,曹操的壯心不已……我漸漸的覺得書是那樣富有樂趣和哲理。它是開啟知識寶庫的密鑰匙。每本好書都是一位啟蒙老師,指引著我前進的方向。

它告訴我做人的原則,讓我從中獲得更多的知識,樹起我人生的奮鬥目標。

唐代偉大的詩人杜甫曾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歡閱讀,並善於從書中吸取「營養」,從而走上成功之路。書一直伴隨著我成長,因為有書,我的人生旅途才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2樓:手機使用者

堅持,相信自己。我也相信你。加油,加油加加油!!!

3樓:果沫瘍

你要這個?!沒問題 你來我家 我和你一起思考 ok?!

書香校園徵文

4樓:天秀愛塞茶

我的學校很美麗,這裡有五彩繽紛的花朵;兩棟聳立的教學樓;鬱鬱蔥蔥的樹木與充滿歡聲笑語的操場。但如果你問我這裡最特色的風景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是校園裡三三兩兩捧著書的學生們。

漫步在校園裡,隨處可見看著書的學生。他們或邊走邊看,或坐在長椅上閱讀,或坐在花壇邊上閱覽……他們看的書各式各樣,比如科技書;比如作文書;比如圖畫書;比如故事書;又或者是雜誌書刊……他們的年齡也不同,有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也有五六年級的大同學。大家看得多認真啊,有些同學甚至連表情也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而變化:

開心,憤怒,傷心……看著他們,我彷彿也看到了故事的內容,看到了人物的處境。聞見了濃濃的書香味。

不僅是學校裡,就連班級裡也掀起了一股「讀書風」。一下子,角落裡的圖書角成了班裡最受歡迎的地方。下課後,一群同學便爭相擁向小小的圖書角。

不一會,那兒就人聲鼎沸。只見大家各自拿著一本書,站在。只見大家各自拿著一本書,站在擺書的課桌旁,入迷地看著。

看完一本,又迅速抽出一本,繼續看起來了。很快,上課鈴打響了,大家只好放下手中的書,戀戀不捨的坐回座位上課了。

生活在這個充滿書香的校園裡,我的知識也得到了濃厚的薰陶。漸漸地,我從小時對書的排斥到現在對書的如飢似渴,這種翻天覆地的變化離不開在學校的功勞。而其中最明顯的變化就是寫作文了。

我作文中的好詞好句,就是從書中積累起來的。書中的小知識,也被我運用與作文之中。所以,當我的作文一次次在講台被朗讀時,我心裡總會想起學校,想起我看書時的情景。

我的校園是乙個充滿書香氣息的美麗學校,在這裡,我學會了做人的道理,深深體會到讀書的快樂。

書香校園作文300字

5樓:柔曼華哀夏

長嶺實驗小學,我童年成長的地方,一座美麗的書香校園。在我心裡,她就是一座永不凋零的花園,歲歲年年,寒來暑往,屢屢郵箱裡,飄出了一代又一代兒童的理想、幸福和希望。

六年前,我的左手鬆開了對媽媽的不捨和依戀,老師就牽著我的右手把我帶入了知識和希望的殿堂。小小的我們,晶瑩的淚珠例卻倏忽地閃出彼此天真的笑臉,從此,在這瀰漫著書香的校園裡,我們一天天的成長。我們從懵懂天真的孩童長成了睿智勤奮的少年。

在我們的心理,我們永遠愛戀著這個美麗的地方。

我們愛這裡的花草樹木、詩書畫廊。這裡的一切都有書香浸潤的痕跡。你可知道校園裡的花兒為何那般漂亮?

因為它們聽倒了我們的書聲朗朗;你可知道校園裡的草書為何那般青翠?因為她們看到了我們的勤奮堅強;你可知道校園裡的書桌為何那般光潔?因為那裡是我們潑墨揮毫的地方。

校園裡的花草樹木伴著書香,和我們一起成長。我們是老師的孩子,它們是我們的孩子。

校園裡的詩畫書廊讓人遐想:我希望有一天,能像牛頓一樣長在巨人的肩上,把科學的碩果採摘。透過前年的歲月,依稀聽見屈原苦苦吟唱:

「路曼曼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瞧,孔夫子正嚴厲地對我們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是啊!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就讓我們黑髮就知勤學早,珍惜這比金子還要寶貴的光陰吧!

我們愛這裡的師長,因為她們是書香校園的泉源。無論清晨,無論傍晚,最忙碌的那些身影就是我們最敬愛的師長。她們用淵博的知識點燃我們的希望,那些最美好的品格引導我們心靈的成長。

那絢麗的火燒雲啊!一直燒到我們的夢裡,在鳥的天堂裡,我們也變成了那些快樂的鳥兒。敬愛的師長,我們知道了,我們的地球只有乙個,我們要永遠的真愛她,我們要讓她變的海碧天藍、青山水秀、土沃飄香。

幸福是什麼?智慧型女兒告訴我們,幸福要靠勞動,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永生的眼睛看到的不僅僅是光明,還有永不停止的愛。

敬愛的師長,我們懂得了,給予是快樂的,更是幸福的。從「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們懂得了要孝敬老人關愛弱小。從「言必信,行必果」中我們懂得了誠信的可貴。

從「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們更要珍惜磨鍊和挫折。從「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我們知道了尊嚴的可貴,有國才有家。

還有那些飛向藍天的恐龍,那些奇妙的電腦住宅!我們將去開創更美好的未來!沐浴在這樣的書香世界裡,小小的我們怎麼會滿足呢?

但小小的我們又怎麼能不感恩呢?就讓那些書香飄進我們的夢裡,飄進我們的心裡,更飄進我們的生命裡!

我愛這裡的同學,我們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我們是書香校園的使者,我們將像蒲公英一樣,帶著校園裡的書香,快樂的飄向我們將去的地方。我們的行囊裡裝著這樣的一句話:

「今天我以實小為榮,明天實小以我為榮」。書香校園裡最濃郁的愛、真誠和善良,將灑滿我們人生的路上,將灑滿我們走過的每乙個地方。

我愛著書香校園,如果說師長是校園裡那俊美的玉蘭樹,我們就是書香校園裡的花兒,朵朵綻放,朵朵潔白,朵朵馨香。

有關書香校園的作文

6樓:白展虎

自己想,不能靠別人,別人有不知道你的資料!

書香校園伴我成長6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回首這些讀書的日子裡,我會忍不住怦然心動,一路走來,山高水遠,我對書始終保持著一種綿綿不盡的情感。 今年暑假,我即將畢業,現在忙得看書的時間也沒了。爸爸從圖書館借來的書我也沒看多少,但看書的慾望使我想出了和它邂逅的辦法,晚上,上廁所時,就悄悄地在懷裡揣上它,關上了門,蹲在馬桶上小心翼翼地翻開書。

一頁,兩頁,我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心裡卻像做了賊似的, 「怦怦」跳個不停。不過, 「我的惡習」還是被媽媽發現了,因為我關著門,有點反常。我的書被沒收了,我傷心極了,心裡空落落的。

沒有了書我就想它,睡覺也想,連媽媽帶我去上輔導課的途中也想。這幾天我悶悶不樂地,覺不寧,飯不香,爸爸媽媽還以為我病了。對了,書上不是說,讀書前先要想故事情節,然後就要和書中的情節相對比,讀書中就要想作家為什麼要這樣寫,書中的人物為什麼這樣做。

於是,我在睡覺前想自己編的故事,等有時間看書了,再仔細想想作者的思想情感,書中人物的心情。這樣一來,我的知識面廣了,想像力也豐富了,讀書也就更有味了。 開學了,班主任老師要求我們這學期繼續開放 「班級圖書館」,我聽了可高興了,一蹦三尺高。

要知道,這樣一來,我就會有更多的時間看書了。前幾天,由於中午作業少,這給了我讀書的機會。為了讓自己有更多時間看書,我在頭一天晚上把課文背得滾瓜爛熟,中午草草地吃完中飯,就跑到一邊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而且這種感覺從來都沒有這麼爽過。

「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眼前直下三千字,胸次全無一點塵」。與書為友,以書為鑑,讓一縷書香伴你我同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那一年,房子裡一直是冬天……

——題記

我把它叫做「房子」,而不是「家」。因為我每週回房子一次,可是我從來沒有過回家的感覺。

房子在一樓,很少進陽光。夏天稍有陰天下雨,廚房地面便反出大片大片的潮濕。冬天時暖氣不熱,窗上一直結著厚厚的冰花。

就算是最熱的暑伏天,只要推門進了房子,也彷彿進了冰窖,讓人一下子從頭涼到腳。不光是因為房子「冬冷夏涼」的自然條件。

我們從來不對彼此笑。不到必要的時候,我們也不對彼此說話。我回到房子裡就把自己關在小屋裡看書。他們在大屋沉默地看電視,或者在廚房沉默地做菜。滾開的湯,端上桌來,很快就變涼……

房子裡得到笑容最多,人緣最好的是毛毛——我們的寵物狗。我們只有對它講話時會笑,並且會溫柔的撫摩它光滑的皮毛。

我也喜歡毛毛,因為它會偎在我身邊,暖暖的,充滿溫情。但我那時也常想踢它,因為它活得比我好……

我盡量少回房子。因為我怕冷。我和朋友們每天在一起,吃飯,逛街,打球,遠離房子的世界是有陽光的。

可是有一天,我和乙個男生朋友出去玩,回來時,天快黑了,房子的男主人——我的爸爸,已經站在學校門口,等了我多時……

「你是不是談戀愛了?」回到房子裡,第一句問話是這樣聲色俱厲。「沒有。

」我冷漠作答。「沒有?我看見他拉著你的手!!

」高八度的質問。「那是過馬路!」我冷冷地甚至有些高傲地盯住爸爸的眼睛。

「啪!」我左臉巨痛。我冷笑。我沉默。

從那刻起,我不再說話,因為語言無用。回到學校以後,我每天戴一頂壓得很低的帽子,高高立起衣領,沉默行走校園。我不再回那個「房子」。

乙個星期後,我才開始和周圍的朋友說話。

兩個月後,我收到有生以來,來自爸爸的第一封信。他沒有什麼文化,字也不好看,連用的紙,也在一些地方微微的皺著。然而這十幾行的信看得我涕淚交流:

圓圓,這麼多年來,我們父女相依為命……無論我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因為我愛你呀……

這一定是他生命裡第一次說到「愛」這個字。他從來不是乙個會表露感情的人……

我痛哭。但我沒有回信,沒有回房子,也沒有告訴他,這兩個月裡,我常常夢到他的背影,可是追不上,於是哭著醒來。我還需要一些時間去融化心中的冰牆。

又乙個月後,我寫了信給爸爸,信裡我說:暑假做完家教,我會回家。我想吃魚。

推開房子的門,涼氣撲面而來,頭上的汗一下消淨。爸爸正拎著一條魚走向廚房。

擁抱?還是握手?

哭泣?還是微笑?

我愣了一會兒。爸爸也愣了一會兒。然後我走過去平靜地說:「爸,我回來了。」

「恩。」爸爸應著,走過去。擦肩的剎那我看到爸爸的目光裡有一絲微笑和溫情,那麼淺,那麼淡,卻那麼深深觸動我。我不知這是剛剛有的,還是一直就有只是我從來不曾去看。

一片陽光從開啟的窗灑進來,暖著滿桌的飯菜。陽光裡有微小的塵粒在跳舞。我突然知道,這所房子,叫做「家」。

原來,陽光一直都在,只是,我們需要開啟那扇窗……

——後記

作文 書香校園怎麼寫

下面的作文偏離題意。 慄誠秦姬 我的學校很美麗,這裡有五彩繽紛的花朵 兩棟聳立的教學樓 鬱鬱蔥蔥的樹木與充滿歡聲笑語的操場。但如果你問我這裡最特色的風景是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是校園裡三三兩兩捧著書的學生們。漫步在校園裡,隨處可見看著書的學生。他們或邊走邊看,或坐在長椅上閱讀,或坐在花壇邊上閱...

作文《書香伴我,作文《書香伴我》600字!!!!!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沒有書,人類的精神將得不到昇華。俗話說得好 書中自有 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只有多讀書,多讀好書,才能品嚐到書帶來的樂趣。書裡的淡香,滋潤著我們疲倦的身心。在我們累了的時候,溫暖著冰涼的手臂,在寒冷的冬天,一股股令人舒心的暖流流過,不再凍得發抖。讀書還可以陶冶我們的性情,腹有詩書氣...

書香伴我行徵文,書香伴我行徵文1000字

一縷書香伴我行 夏日的午後,坐在書房內,一杯清茶,等待一公尺陽光從窗外射進,照在書本上,暖暖的肆意的書香,題記 書,像詩苑裡的一朵奇葩,讓身處逆境的我們警悟,奮進 書,宛若那美麗的貝殼,讓閒暇之餘的我們陶醉於她的光澤與美麗 書,也似那淡藍的的風鈴,讓懵懂天真的我們佇首聆聽她的低吟淺唱。對於書,我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