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學數學很不好,初中數學能學好嗎?人家說,沒打好基礎,沒用的。哎

時間 2021-07-20 16:24:53

1樓:∞夢の未來

可以的,別灰心。

雖然數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可是是可以補回來的。

許多初三的學生,前兩年都玩了,只有第三年好好學習,也可以考試市重點。

我們班有這樣的例子~~

所以說啊,沒關係的。

初中的知識跟小學的有很大不一樣。

可以說小學學的只不過是abc,真正的還在後頭呢!

加油吧!

相信自己!

2樓:清竹幽水

同意他們的說法 相信自己能行並付諸行動 多問問題 多做習題 多多反思 能行的 加油

ps;你現在明白了小學沒學好數學 可能初中會吃力 所以朋友 記住咯 學習一環扣一環 其他的學科可別犯同樣的錯哦 祝你學業順利

3樓:

可以的,有的人雖然在小學學習成績很好,而在中學成績卻一落千丈:有的人在小學學習不好,卻在中學騰飛猛進:我同學就是這樣的。

4樓:

這是不一定的,,初中的數學和小學的是不一樣的。只要你去初中後,更注重一下理解,肯定能行,數學這東西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只要你理解了;什麼都容易!!

我是初中剛剛才畢業的,說實話,小學的數學在初中只有那些最簡單來輔助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數學環環相扣,重新努力也是好的,也可以趕上來,但必須一步一個腳印,不能漏點,否則,對基礎不好的人,就有困難。不要灰心,數學用心其實很簡單,要的就是你的邏輯力,觀察力,在你掌握了基礎後,可以做一些提高題,更有利於數學。加油,希望可以幫你!

如果小學數學基礎不好到了初中數學能學好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bai問題不好說,如果小學du數學沒有學好,初zhi中的學習方dao法和態度就要改專

變。如果不認真,什麼時屬候都學不好。如果認真學習,什麼時候都可以學上來。

所以能不能學好不是別人決定的,關鍵要看行動。不可急於求成,一點一點給自己信心。儘量別和成績太好的學生對比,這樣對自己沒好處。

就先和自己比,自己成績在年級上能排到前列之後再和別人比。但人最難打敗的敵人是自己,所以先和別人比之前要和自己比。看看自己比從前是否進步了?

如果退步了,看看問題在哪出的,然後下次不犯同樣的錯誤。

這是我的一點見解 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塞飛雨亢友

小學你的數學基礎不牢固,我建議你去補一補。小學的基礎沒有打好,初中學的時候,你會覺的很吃力的。

8樓:老蝦米

牛頓是繼阿復

基米德之後制人類第二個偉大的數學家,可大學畢業得到的是文學學士,並且在畢業資格考試的時候最差的科目就是數學,還是通過補考通過的。

數學的好壞和基礎基本沒什麼關係,只和你個人的興趣,智力有關。

一個數學工作者的回答。

9樓:

可以的,別灰心。 雖然數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可是是可以補回來的。許多ps;你現在明白了小學沒學好數學 可能初中會吃力 所以朋友 記住咯 學習一環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各方面條件來說是有可能跟不上別人的,小學所學知識在初中時要用到的,況且自己肯寧回沒答有別人較快的理解,就更難以跟上,不過,不要灰心,課下多請教,別人玩時你認真學,別人學時你再多一份努力,直到跟上為止,並要保持,就一定能夠跟上並超越......

千萬別灰心哦 學好才有興趣 有了興趣才能學好 ↖(^ω^)↗加油

11樓:邵文潮

小學數學不好,到初中,高中後學的很好的大有人在,當你的智力徹底開發時,小學的數學一天就能全學會,所以不用擔心,祝你好運!

12樓:刷子

能學好,一定能,我相信樓主,頂啊採納最佳答案吧(不過基礎不好一定要好好補補不然真的有些費勁)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端正學習態度,是可以補回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能, 相信我,我是初中生,小學與初中沒聯絡

15樓:劉文刃峻門耳

初一基本上學的就是小學的東西好好補補,到了初二再跟不上就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學數學基礎不好,計算能力差到了初中數學肯定學不好

您好我是一名初中生,我的數學很差勁,其實我不是笨而是小學基礎沒有打好導致現在學不進去。請你幫幫我。 5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 小學的數學和初中的比較不算什麼 而且解題的思維也不同哈解決的方法:

第一 擺脫這個誤區

第二 數學一個靈活性 公式必須認真地背 真正解題的時候才會靈活運用 多看你們的數學書 看了在做課後的習題

第三 如果實在不的行 找老師補習功課了 最好是一對一的補習 因為基礎問題還是的抓基礎哈

第四 多做數學題 多買些資料 自己沒事的時候一個人靜下心來慢慢做 不要慌 數學題越練腦殼越靈光的 不懂的在問老師

前提必須堅持 持之以恆才會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雜湊望對你有幫助

18樓:天

這個問題你應該跟老師談論,他們經驗豐富解決過這類問題。因為你是基礎差,所以做題幫助不大,做題是基礎知識的綜合訓練和熟能生巧。你要先把你這段時間遇到的最大阻礙也就是那些模糊的知識概念羅列出來,然後分類整理,再去找這些知識的書或者問老師,把每個知識都理解後進行對應的練習慢慢把基礎打好,所以你必須花更多的時間解決之前的問題,但這不是說會吃虧,基礎問題及早發現及早解決比其他人一知半解有用。

等你每天花比別人多的時間鞏固知識後,你就會掌握現在學習的方法和規律

19樓:王天逆

其實小學的數學和初中的數學關係不大 我小學數學也不好 可是初中就很不錯,你現在才上初中,年齡是你的優勢,在未來的道路上會有很大的成就,我給你的建議不是讓你怎麼學好數學,而是讓你培養自己的毅力和健康的身體,每天早上堅持鍛鍊身體,培養毅力,增強體質;每天讓自己靜半個小時,記得 一定要自己一個人全身心的靜,靜能讓一個人五臟得到調節,五臟調節好了,就會讓自己思慮精純,人也就會感覺神清氣爽,才會變得自信,才會變得有活力;人有了自信和活力什麼事情會辦不成?所以,學習的關鍵,在於你的精神是否能夠集中,做事是否能夠有毅力。這才是成功之道!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看書,不要聽講,做題,想破腦袋還是不會做的就翻答案看過程,自己買帶有過程答案的試卷做,每天都做一些,堅持下去,什麼都會好的。

21樓:手機使用者

你應該先抓緊時間打好基礎,學學原來小學的東西,再去學習該學的知識,這樣就會學得輕鬆一些,也學的進去了。o(∩_∩)o

22樓:無聊人

我和你差不多我從小都沒有把數學基礎打好,到現在高中了,爸媽還在說我那些科目都不管就只看我的數學我真的很無語。就在今晚,我在樓上,她們在下面說我一些不好聽的話。我真的聽見很難受。

聽見了,就有一種想死的感覺。

討厭數學怎麼辦?我媽說數學學不好就沒用了,不能討厭數學。我小學數學很好但自從上了中學,開始慢慢的喜

23樓:77懵懵懂懂

你才初中,可不能討厭數學啊,初中數學學好了,高中才能沒有煩惱,數學學不好,文科理科都會差,文科是數學好走天下,理科是數學理綜好走天下,孩子,數學非常重要,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今年我高考因為數學,考的一塌糊塗,所以我復讀!你也要加油學啊,別放棄數學啊!加油!!!!!

24樓:覃淵何許人也

數學成績不好所以不能用心學習,迴圈往復,成績會越來越不好,最終對數學喪失了興趣。數學成績不好是因為沒有看清數學的本質。你應當打好基礎,將公式知識點背下來,能做基礎題。

之後才會發現數學的樂趣,他的變換,臨界思想,數形結合思想未必不比科學令人著迷。這時,你可以買本數學思維數學思想類的書,你會獲得數學中的樂趣的。

我小學五六年級的數學成績不好,到初中還可以學好嗎?

25樓:邦德教育小學中考高考

邦德bai

華納老師認為小學、初中、高du中這三個階段都有zhi一個轉折

點,只dao要抓專住這個轉折點,即使你上一個屬階段成績並不理想,此時努力也可以實現超越、逆襲。

小學應該把重心放在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和思維方式上。我有個學生,初中分到普通實驗班,而普通實驗班學生的學習成績在小升初考試中遠遠低於火箭班。但經過3 年的初中學習,火箭班就有相當一部分同學掉隊了 ,中考後,普通實驗班上重點離中的學生比火箭班還要多,這也是很多開始成績差的孩子後來居上的原因。

但是到了初中也不能鬆懈,因為初一分化不明顯,初二知識跨度大,不要“被落下”,初三自主總結、歸納很重要,中考暑假應提前適應高中生活。

所以初中只要加倍努力學習,把基礎學紮實,還是有機會提高成績的,加油哦!

26樓:湯小米

最好在暑假的時候自己在複習一下小學沒學好的那部分,或者找自己高年紀的哥哥姐姐幫你補一下課,到了初中還容易跟上,不然會越來越差,我本人覺得數學不難,可能你缺一個好老師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只要你小學的公式,基礎知識牢固,學的不錯的話 初中認證學習是可以補上去的,加油

28樓:月光玖辛奈

可以的,到初中時老師會系統的重新講數學的,而且大都是小學沒學過的,所以到了初中,大家等於是相同基礎。

29樓:幻域狙擊手

能,但是前提是你先花時間學數學,小學的知識比較容易補上,但是初中的數學知識有一定的連續性,得緊跟老師還要課後做題,付出的時間多一點的話,能跟上

30樓:域外男孩

初中的知bai識點並不難,只要你認

du真聽課,zhi下定決心努力學習,會dao很輕鬆回的跟上的,不要有心答理壓力。你在假期是時候可以複習一下所學知識,做做習題,並將下冊知識提前預習一下,瞭解新的知識點,有利於你在短時間內提升成績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上課認真聽老師講,不懂的多問老師,同學。把方式方法弄懂,學會舉一反三。不會不懂不怕,就怕你不願意去學習。

只要你努力學習,找到學習的方法,學習的樂趣,相信你很快就能提升你的學業水平。

怎麼學好初中數學,怎樣學好初中數學

數學就是思維要連貫。你把所有的數學問題進行歸類,你會發現,你不會的就是你思維的死角,把不會的題目向學習方法好的人請教,他會告訴你你的思維可以做哪些方面的改進,這樣你就可以突破現在的思維局面,進入更高的思維層次,你以前遇到的一些問題其實後來看起來會很有啟發哦。至於很多人講的,要多做題或者多看書,都太籠...

怎樣能學好初一數學,怎麼學好初中數學

首先要勞逸結合,不要有過大的思想負擔。其實最主要的是以後要注意平時多看多練,沒有什麼捷徑可以走的。這次考試不好也不必放在心上,下次考好就可以了。祝你考試順利。剛上初中,會有個跨越。字母代替數字的跨越,要去慢慢適應。還有一些不太好理解的概念,比如絕對值,要努力去理解它。我建議你準備乙個筆記本,記下老師...

怎樣快速學好初中數學,怎麼學好初中數學

我是這樣學習數學的,成績還是不錯 1 課前預習一定要做好。這樣才能讓每一堂課自己收穫最大。2 上課時要積極反應老師的問題。積極思考,適應老師的思維,因為老師的數理思維很成熟的,值得去學習。3 課後時需要積累一些難題。可以一天或幾天積累一道,積少成多,這樣才能樹立面對難題時的信心。4 不要想著以前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