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校學生在班級表彰大會上作為學生代表發言稿

時間 2021-07-20 16:20:52

1樓:瘋子洋氣

表彰大會受表彰學生個人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今天,我非常榮幸地能夠站在這裡作為受表彰學生代表進行發言。那麼首先,請允許我代表材藝院全體受表彰學生個人對學校的辛勤培養以及支援、幫助過我們的老師和同學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和誠摯的敬意!

2023年8月,我第一次踏入這個校園。而轉眼間三年多的時光讓我已然成為了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這讓我有頗多感慨。大學是人生的轉折,是進入社會的踏板,是乙個完善自我的過程,所以我們應該認真對待。

在學習上,我一直都嚴格要求自己,大一首年榮獲校「三好學生」榮譽稱號,大二通過國家英語四級考試。並與同學互相幫助、輔導,組建「一幫一」小組共同學習、進步,每學期均獲專業獎學金。通過自己的努力,於今年10月被推薦免試攻讀內蒙古農業大學碩士學位研究生。

在工作上,我同樣是積極肯幹。從大一加入院學生會一直堅持努力,本著「服務」的原則工作到大三,負責有關學習及教學資訊等工作,並自主和協助舉辦過知識競賽,院校級活動不等,得到了學院老師、同學的認可,被評為區級、校級和院級「優秀學生幹部」。

在生活上,做到關心同學,愛護集體,主動配合班主任及班委的工作。作為捨長,也是盡力維護宿舍。

在思想上,積極進步,主動向黨組織靠攏。大一入學便向黨組織遞交入黨申請書,並嚴格遵守入黨程式,於日,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

曾經同樣是在這裡,我的師哥師姐向我們傳授著他們的認識,下面,我也很榮幸將同你們分享一下我的一些感悟。

一、健康的體魄是基本和前提

任何乙個人想要取得成功,必然要付出代價,常常是付出常人數倍的精力,這種付出而又常常以犧牲自己的身體為代價來換取的。乙個人要想做成一件事,必須具有多方面的素質,要勇往直前、志志堅強,要有膽有識、有勇有謀……但所有這些都必須依託於乙個前提條件——要有健康的體魄,只有這樣,你才會做好,才會做得更好。但我們往往過多強調了理想與奮鬥,而忽略了健康的作用。

二、學習與能力孰輕孰重

當今社會的激烈競爭,讓每乙個剛進入大學的同學,都會接觸到乙個問題:在大學我們應該注重知識的積累,還是注重能力的培養。其實我想,它沒有乙個絕對的標準答案。

記得在大一的一次學生幹部培訓會上,老師也與我們共同討論了這個問題。現在我把我們的最終觀點告訴大家,那就是學生的第一要義是學習。知識是能力的支撐,能力是知識的載體。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人的差異在於業餘時間。」而恰恰在大學中,可以由自己分配的課下時間卻是佔據了較大的比重。所以我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夠正確的利用業餘時間來充實自己,完善自己。

三、人格是最高的學位

這裡我想提到的人格,既包括乙個人的性格,又包括乙個人的道德品質。正所謂,先學做人,再學做事。簡而言之,我們要學會如何正確的與他人溝通,例如和學院的老師,和班級的同學,還有和自己生活在一起的舍友等等,無論是誰,要記住最基本的一點就是「尊重」,因為它是高尚人格的體現,是內在修養的外在表現。

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校園,步入社會,而「尊重」會成為一種文明的社交方式,是順利開展工作、建立良好社交關係的基石。

四、抓住機遇,迎接挑戰

就像在《機遇只給有準備的人》一書中,提到拿破崙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卓越的才能,如果沒有機會,就將失去價值。」我個人認為,生活就是有許多的機遇和抓住機遇組成。

無論機遇是否對人人平等,我們更應該做的就是抓住機遇。

同學們,人生只有一條路是不能拒絕的,那就是成長。大學四年的時間,既讓我們形成了一定的人生觀、社會觀,又影響了我們為人處事的方法抑或是人生發展的目標與方向,但它卻是短暫的,稍縱即逝的。所以,希望在座的學弟學妹們,珍惜大學時光,充分利用大學生活來續寫人生新篇章!

最後,再次誠摯地感謝學校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與支援。祝願內蒙古農業大學再續輝煌,祝願同學們精彩四年,成就一生。謝謝!

表彰大會學生發言稿

2樓:書菁暨鴻德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們隆重召開開學典禮及總結表彰大會,首先我代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及全校師生,向剛剛邁入實驗中學大門的600多名初一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向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衷心的祝賀!

過去的一年,在市縣教育局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校師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各項工作都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學校先後被授予中國西部教育顧問單位、全國青少年愛國主義讀書教育示範學校、省衛生先進單位、縣全方位目標管理先進單位、縣教育書育人先進單位、縣文明單位、縣教科研工作先進單位、縣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並被確定為五縣區唯一初中「濟南市教育科學研究基地」。

今年中考,我校再創輝煌,一榜錄取348人,計畫外錄取103人,職業高中、中專、技工學校錄取85人,實現了畢業生公升學率85%的目標,贏得了社會的廣泛讚譽。所有這些成績的取得無不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為此,我代表學校黨支部、校委會向全體師生表示衷心的感謝!

初一的新同學們,你們順利地完成了小學六年的學業,揮手告別了那充滿童趣和歡樂的小學生活,告別了與你們朝夕相處老師,帶著父母的叮嚀和囑託,帶著對初中學習生活的美好嚮往,跨進了實驗中學的大門,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

平陰縣實驗中學是一所縣屬重點初級中學,始建於2023年,原名為平陰縣第十三中學,2023年改名為平陰縣實驗中學,學校現有38個教學班,在校學生2200多人,教職工172人。學校占地42480平方公尺,建有教學樓兩幢、實驗樓一幢、辦公樓一幢、教職工宿舍樓四幢。學校有300公尺的環形跑道的田徑場及各種球類活動場地。

高標準微機室、語音室、多**電教室、電視演播中心、實驗室、圖書館、閱覽室、科技活動室、畫室、舞蹈教室、**教室等一應俱全。所有教室都安裝了空調、電視機、投影機,在這裡,同學們可以坐享全縣最先進的教育教學設施。

學校師資隊伍不斷壯大,現有在職高階教師41人,一級教師67人,學歷達標率高達100%。他們當中有1人參加了國家級骨幹教師培訓,23人被推薦參加市骨幹教師培訓,有2人被評為省優秀教師,7人被評為市級教學能手,4人被評為市百佳教師,10人被評為市優秀班主任,另外,有80多人次獲得縣級教學能手、百佳教師等榮譽稱號,在這裡,你們可以聆聽到全縣最優秀教師的教誨。

過去的一學期,全校教職工在各自的崗位上,開拓創新,無私奉獻,老師們精心備課,認真上課,耐心輔導,引導同學們在知識的海洋裡忘我求索,無怨無悔。同學們在老師們的辛勤培育下,如飢似渴地汲取著知識的營養,滿懷希望地描繪著自己的美好未來。同學們不恥下問,刻苦鑽研,全面發展,不斷進步,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班集體、優秀團支部和優秀班幹部、團幹部及星級學生。

希望受到表彰的集體和個人,發揚成績,加倍努力,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暫時沒有受到表彰的同學,應以他們為榜樣,認真查詢不足,虛心學習,不恥下問,迎頭趕上。

老師們,同學們,上學期,我們雖然取得了不小的成績,但更要看到存在的缺點和不足,如有的老師做學生工作還不夠細緻耐心,不能夠及時深入地掌握了解學生的思想狀況,師生關係有時出現不和諧現象;有的教師教學觀念有待更新,教學水平有待提高;活動課開展還不夠規範,學生活動的時間少,空間小;同學們當中,有不少同學的學習目的還不夠明確,學習態度不夠端正,學習的積極性還不高;有的同學紀律渙散,上課不認真聽講,有的同學貪圖享樂,比吃比穿,不愛勞動,鋪張浪費,還有些同學雖然十分用功,但因學習方法欠妥,學習效果不很理想等等。以上這些現象,都需要我們在本學期裡不斷改進。為此,我向全體同學提出如下希望和要求:

一、高揚民族旗幟,承傳優秀文化。

在五千多年的發展中,中華民族形成了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團結統一,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的偉大民族精神,熱愛祖國是中華民族生命之源泉,情感之歸宿,奮鬥之動力,深入開展「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動是歷史的需要、形勢的需要,也是中華民族未來興旺發達的需要,全體同學要以飽滿的熱情,積極投入到活動之中,把愛國主義的熱情轉化為愛社會、愛學校、愛班級、愛同學、愛父母的實際行動,強化公德意識,維護公共秩序,牢記「三風一訓」,樹立奮發成才,報效祖國的遠大志向,養成誠實守信、公正無私的優良品質,磨鍊自強不息,百折不撓的堅強意志,強化敢於拼搏,勇於爭先的競爭意識,將知識轉化成智慧型,使文明積澱**格,努力形成「愉快學習,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努力把自己塑造成具有強烈的民族自豪感、高度的社會責任感的素質全面的一代新人。

二、文明守紀,嚴於律己

經過全校師生不懈的努力,實驗中學良好的班風、學風、校風已經形成,希望全體同學特別是初一新同學,繼續發揚我校的優良傳統,規範自己的言行,嚴守校規校紀,牢記師長教誨,爭做遵規守紀、品格高尚的新時代中學生。

三、放眼未來,創新求索

未來呼喚創新人才,發展需要創新人才,因此,希望同學們要樹立以知識立身、以創新求生的生存觀,在人格的自我塑造、智力的自我開發、身心的自我磨礪上嚴格要求自己,緊跟時代步伐,為將來步入社會,創造自己人生的輝煌做好充分的準備。

四、學會做人,全面發展

資訊科技的迅速發展,國與國之間的頻繁交往,人與人之間的短距離交流,呼喚著人們綜合能力的提高,未來的社會,只有具備高品位、高智慧型、高水平的人,才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因此,希望同學們不斷學習,勇於實踐,加強合作,全面發展,真正使自己成為德智雙全,身心兩健,文理兼通、學創俱能的優秀中學生。

在新的學年裡,希望老師們繼續更新教育教學觀念,積極探索新課程改革,改進教學方法,加強師德修養,堅持依法施教,密切師生關係,用真誠的情感關心學生,高尚的人格影響學生,先進的理念教育學生,淵博的知識引領學生,讓課堂更具活力,讓教學更富創新,讓學生更加聰明,讓發展更為全面,振奮精神,團結拼搏,為提高學校的整體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而不懈努力。

老師們、同學們,校以立人為本,師以敬業為榮,生以成才為志是我們不懈的追求,讓我們牢記陶行知先生的《創造宣言》,使實驗中學這片綠洲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為把學生培養成新世紀創新人才而不懈努力,為把實驗中學建成省級規範化學校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相應做一些調整即可.

衛校畢業好找工作嗎,衛校畢業的學生找工作好找嗎?

現在所有的學校畢業後都不包分配了,必須你自己去應聘啊。衛校不太好找工作啊,大一點的醫院一般都招護理本科的畢業生。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職場導師木子晗,資深職業經理人,高階職業生涯規劃師,職齡15年,擁有10年職業生涯諮詢和教學經驗,可以為您提供專業的職業規劃 面試培訓 簡歷修改 潛力挖掘...

小學生班級公約,班級公約怎麼寫

班級紀律公約 一 我們一定要遵守班紀 校規 1 不無故曠課 遲到 早退,有事要向老師請假 2 遵守課堂紀律,上課鈴響後及時坐在座位上,不擾亂課堂秩序,不讓老師點名批評 3 積極參加集體勞動,認真 負責 互幫互助,由始至終地做好值日工作和大掃除工作 4 認真做好早操 體育課 集合要迅速,做操要認真,規...

大學生班級大合唱應該什麼曲目好,大學生班級大合唱可以選哪些勵志歌曲?要勵志

流行一點的選經典老歌 hey jude 合唱起來非常有煽動力,能火。中規中矩的如果是壓軸就選 歌唱祖國 如果不壓軸,在中間的話,流行一點的選周華健的 我是明星 還有群星的 明天會更好 中規中矩就的選 團結就是力量 我們走在大路上 還有孫楠的 紅旗飄飄 採納後請告訴我你選得哪首。我想知道。大學生班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