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的某個詞在文中可以刪掉嗎 ,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7-20 13:54:35

1樓:秀啦撻嘛黑豆

文章當中的某一個詞在文章可以刪掉嘛,這當然不可以刪掉啦,都是作者用心斟酌之後寫的詞。

2樓:摯愛翡冷翠

不可以,因為這其實每個詞都是有自己的含義的,你要是隨便刪,可能就對整體的意思影響很大。

3樓:諾諾爸談育兒

門中的某個詞可以刪掉嗎?這種問法一般是說文中的這個詞肯定是不可以刪掉的,因為它比所有詞都合適

4樓:張愚頑

文中的某個詞在文中可以刪掉嗎?這就要看這句話的具體意思了,並不是說每個詞語都是多餘的,所以我們要仔細閱讀才行

5樓:惠芷藍

這個文中的某個詞是可以刪掉的,因為他並沒有起到相關的具體作用。

6樓:滿意

文中的某個詞在文中可以刪掉嗎?如果你是word檔案,當然可以刪除呀。如果是excel,也可以這樣做。

7樓:**輪迴

文中的一些某個詞語在中文可以刪除掉它的原因是沒有多大用處。

8樓:閔莊澤

你看什麼辭了吧,有的詞你刪了可以無關緊要去句子依舊會通順,但有的詞你刪了,整個劇就改變了,我覺得還是原汁原味的好一點,或者可能他本身寫的不好,你覺得有什麼更好的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嗯,可以刪掉的,如果是前前一句已經有這個意思了,後面那個詞兒就可以刪掉。

10樓:宜甘

你說的這種情況有的是可以刪掉的,有的絕對不可以刪掉,因為這是作者的版權。

11樓:

中的某個詞在文中可以刪掉,原因是他以以前面的詞語重複或者形態相符

12樓:董太漂亮

文中的某個詞在文中是可以刪掉的,原因就是以神掉

13樓:史地學神

文中某個字意中這個刪除的話可以相處特別簡單。

14樓:保佑我寶寶阿

可以刪除掉,就是在文中無足輕重嗎?

文中加點的詞語是否可以刪掉?為什麼

15樓:愛露

1、雖然看不到題,雖然不知道你在問什麼,但是像這種“能否刪掉”“能否用***代替”之類的問題一般都是回答“不能!”因為你要知道,通常情況下,在出題人認為,如果能刪掉能替換,作者就不會那麼寫了。現狀一般都是最佳的表述,當然,也不排除有些題目是故意給出錯誤的表述,這個要注意分辨。

2、答,“不能刪去”,因為xx這個詞表現出了***,給讀者一種***的感覺,使文章內容更加真實可感,更生動形象。如果刪掉就表達不出這種效果,等等。

3、(當表述屬於明顯的錯誤或者重複時)應該刪去,因為前文中已經有了對xx的描述,這裡重複表述有語義上的重複,使句子顯得冗長,不如刪去更加簡潔明瞭。(言之有理即可)

16樓:匿名使用者

格式:1.不可以2.解釋詞意3.在文中的意思4.如果去掉的話,就……5.與事實不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不能刪去,…表示…但…。如果刪去…。巨體說明用詞的準確性,嚴謹性。

18樓:f美國病人

題目是什麼?

不過一般這種題的答案都是不能刪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表態(不能刪掉,起限制作用)

2.ⅹx詞是什麼意思。

3.把ⅹx詞帶入文中,說明了…

4.如果刪掉,就變成了…就絕對化了,不符合實際。

5.xx一詞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嚴密性,生動性,科學性,使說明更具說服力。

文中“研究表明”一詞可以去掉嗎?為什麼

20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文中”研究表明”可以去掉、看在何種**、文體而言之去掉。如寫研究**的用此詞、在文中引用是可以。寫其他文體可以不用研究表明。

因為不是搞研究的、故不需”研究表明”。趣言助識、樂道**。

21樓:染指無流年

請提供具體上下文

將題目補充完整

以便解答

文中"大都"一詞能去掉嗎?為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去掉,‘大都’一詞表示限制,如果去掉,太過絕對,與實際不符。

乃在文言文中的一詞多義,乃 在文言文中的一詞多義 10

江上生月亮 乃 在中學課文中的意義及例句 於是,就。例 乃取一葫蘆置於地。乃入見。陳涉乃立為王號為張楚。曰 諸將吏敢復有言當迎操者,與此案同!乃罷會。良乃入,具告沛公。懷王乃悉發國中兵。才,這才。例 雖理想派之作,亦先有所本,乃增損而潤色之。乃 然後才。設九賓於廷,臣乃敢上璧。悉使蠃兵負草填之,騎乃...

高中文言文中可以表示相同意思的詞

我,餘,吾 諷 諫 謗 說 譏 去 往 赴 疾 病 憂 患 然 用在詞後,作詞尾表示狀態。相當於現代漢語 的樣子 例 虎見之,龐然大物也。康肅忿然曰。雜然相許,其妻疑曰。夫子喟然嘆曰。而當日之情形憬然赴目。然而,但是。例 然往來視之,覺無異能者。然富貴人讀書者有幾?然視其左右,來而記之者已少。然君之...

中文有外來語嗎,中文中的外來詞

very小棺材 coffee shop是英語 估計韓文也是借鑑英語的吧中文也有很多外來語啊 比如部落格 blog 咖啡 coffee 壽司 sushi 這個其實是日語 咖哩 curry 等等等等 很多都是借鑑英語的 也有些通過動漫之類傳過來的日語大家也很普通的日常會話中用其實英語裡面也有很多單詞是借...